语文老师作文
新的学期开始了,怀着一种忐忑的心情走进教室,心想:语文老师又要换了,又要适应一段时间。这个老师怎样呢?讲课好懂吗?待人和善吗?有耐心吗……
第一堂语文课开始了,一个高大的身影夹着一本语文书走向了教室,他,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幅眼镜,一双苍劲有力的手蕴藏着无穷的知识。一句亲切的问候,仿佛不是从这样一位魁梧的老师嘴里说出的。
随着讲课的开始,我的心就放下来了。看看您的笑脸,再看看学生聚精会神的样子,连平时的几个调皮学生也来了劲,我猜想这或许正是你讲课的魅力所在吧。在与孩子的互动上,你更显示出了一位老师所表现的机敏。
再看看那满脸的严肃,让人望而生畏;朗读文言文的激情,无不让人叹为观止;讲课时的豪情,真让人大快人心。细节的无微不至,叫人想不懂都不行。
学生嘛,总免不了犯错。而你并不是首先就毫不留情的指责学生,而先给他一次机会——提个醒儿,即使他们真正犯了错,惩罚他们时也会顾及到他们的尊严。
再说说讲课吧,你说了一句话:“大家回答问题时不必有心里负担,哪怕你回答的答案是错误的,我也不会责怪你。”这让我有些紧张的心得到放松了,把所有的拘束都抛到脑后了,大大咧咧的把自己想法说了出来。
虽然你不是我们的班主任,但对班里的关心却不少于班主任。瞧!同学们在办黑板报,你也在一旁操心,帮忙出主意。
走进教室,只要一看见你,特别是那张笑意的嘴,纵然有再多的不愉快,也会立即云开雾散。我想你一定活的很年轻吧,不是常说:“笑一笑,十年少”嘛。
有人说:“做学生难,做老师更难。”我认为这句话说的不无道理:一方面老师首先要过学生这一关。要怎样做才能让学生更好的接受自己;另一方面老师还要为明天的工作作准备,有时候备课要到大半夜。本来劳累了一天的身体更加疲惫不堪了。然而在我看来,你这第一关——学生关,仿佛你天生就具备当老师的才能,每个学生的心思你都能看透似的。第二关我想你和其他老师都一样辛苦吧。感谢的话也就不必多说了,你的付出我只会记在心里。
学生对老师的尊重,并不只是表面上的恭恭敬敬,更重要的从心里对他的敬佩;老师对学生的关爱,并不是表面的表扬,更重要的从心里对他的器重。
我是一个留级生。在我来到这个班级以前,我有些担心别人叫我“留级生”,我认为那样会很没面子。
可是到后来我才发现,这个班的学生很好相处,他们都把我当作多年的老同学一样看待,我很感动。
我一向胆小,尤其是当我看到老师时,就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刚来时,您正在上语文课。那时我还没有书,而别的同学读很津津有味。我原以为您会责怪我,却没想到您却朝着我微笑,像是在欢迎我的到来,这让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许多。从那时您便给我留下了一个深刻的印象。
在课堂上,看着您讲课讲的是如此的生动灵活,慷慨激昂,让本已昏昏欲睡的我顿时对学习充满了兴趣,我不禁和同学们一起思考您刚才提出的问题。是您让我对一直认为枯燥乏味的语文充满了兴趣。老师,谢谢您为我们所讲的每一堂课。
也许若干年之后,您会将我遗忘,但是作为学生的我是永远不会忘记一个和蔼可亲,以微笑面对学生的老师。
当您第一次点我回答问题时,我的心不知为什么变得紧张起来,砰砰砰地跳个不停,尽管是我会做的一道题,却照样发生了错误。当我想起错误时,已经回答完了,我的脸红得像个苹果,手也变得冰凉,脸上火辣辣的。而您发现后并没有责怪我,还安慰我说:“在课堂上收获最大的人就是回答问题错误的人。”这让我很欣慰。老师,谢谢您对我的尊重与关怀。
是您让我充满了勇气,让我暗下决心:今后一定积极回答问题。是您的微笑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学无止境。
人们常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浇溉着祖国的花朵,有人说老师是一支无私奉献的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有人说老师是一块指路的标牌,指引人们走向正道,有人说老师是一棵树,一棵能结果实,让人受益终身的树。
是啊!您不正像他们一样,不都是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您的青春,您的爱吗?
啊!老师,您将会永远得到学生们的尊重与爱戴的!
祝您教师节快乐,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