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游记作文
假期里,我和妈妈去了一下被称为“五岳独尊”的泰山。
到了泰山脚下,我把头向上一仰,啊!好高。我们便顺着台阶向上爬,只见远处的山连绵起伏,两旁几百年的松树苍翠欲滴,精神抖索。
爬到半山腰时,我终于忍不住了,回头往下一望,大吃一惊:游人如同一个个小白点,台阶宛如一条条彩带,好像是仙人把小白点洒在彩带上;近处的瀑布一层隔着一层,像是仙人的眼泪在池中涓涓的细流,这大概就是“升仙坊”的由来吧。休息了片刻,我继续向前爬去,满头大汗,每跨一步都要付出很大的力气,特别是小腿部分比高上来时要沉重好几倍,似乎有一块石头压着我,使我喘不过起来,太阳照耀大地,使我更加劳累。
一路上有白发苍苍的老年人,有青春活力的哥哥姐姐,他们有的抬轿、有的搀扶,有的拄着拐杖……人们虽然都汗流浃背,但还是坚持向山顶进军。经过了好几个小时,泰山的顶已经离我们不远了,但山上依旧云雾缭绕,山径蜿蜒曲折,我和妈妈互相鼓励,每走几步停下歇一歇,终于登上了泰山十八盘,也就是——南天门。我想起外公说的话:如果登上了泰山一定要告诉我,我情不自禁的呼喊“我登上泰山了!”
那天,我虽然疲惫但也兴奋,因为被称为“五岳之首”的泰山以已经败在了我的脚下。
放暑假,我和老爸、老妈、哥哥一起去爬泰安的泰山。
我们坐汽车来到山东,然后坐车来到泰山的山脚下,一看:山这么矮,哪够我爬呀!我心想。
老爸对我说:“泰山可是五岳之首,可不要轻蔑它,你爬上山顶再说吧!”
我一路听老爸说着泰山的传说,一路往上爬。猛然回头一望:“哇!”我说,“原来这么久,我们爬过的都是些小山丘呀!”
我问老爸:“什么时候才能到达山顶呀?”老爸说:“还早着呀,半山腰都没有到呢!”
我们继续爬呀爬,好不容易到了中天门。我抬头一看,“啊,离南天门还有这么远啊!”
在中天门,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奋力向峰顶爬去。
爬了几个小时,才到了十八盘。:“哇!”我大叫:“这么热的天,六千多个台阶,还这么陡,我爬得上去吗?”
老爸走到我跟前,拍拍我的肩膀,说:“只有你觉得爬不上去呀,大家都是呢。可是为了到达峰顶,我们要继续爬。”
我用手挡着太阳不知不觉已到山顶,我现在觉得非常高兴。只要有自信没有什么事我做不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万紫千红,桃红柳绿,真是踏青的好时光。我们全家在这阳光明媚的春色里开车游览了享有“五岳独尊”的泰山。
今天天气晴朗,来泰山游玩的人很多。我们来到泰山脚下,我感到泰山气势雄伟,巍峨壮观,像一个巨人屹立在齐鲁大地上,就像一座民族的丰碑屹立于中华大地,举世闻名,我们先乘车来到中天门,从这里开始登山之旅。
开始登山了,我信心十足,一直爬在爸爸妈妈的前面,山上的游客对我说:“小孩,你真棒。”我心里很高兴,可是没爬几步,就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两腿像灌了铅一样,怎么也爬不动了,我泄气了,坐在石阶上怎么也不想走了,爸爸鼓励我说:“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坚持到底,定能爬上泰山。”听了爸爸的话,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爬上泰山。休息片刻,我又开始往上爬,这次我边爬边游览两边景色,此时,春天已来到了泰山,只见山路旁的树木泛绿了,树丛中有一些黄色的野菊和一些不知名的小花,真令人心旷神怡。
我和爸爸妈妈爬到了十八盘,这时的我累得满头是汗,大口大口地喘气,嗓子直冒烟。爸爸在旁边鼓励我:“男子汉就应该做事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听了爸爸的话,我又鼓足劲儿开始向山顶冲刺。
终于爬上了山顶,我顾不得擦汗,抬头向远处眺望。我看到群山峻岭,连绵起伏,郁郁葱葱,真是美不胜收。我又往山脚下看去,只见人像蚂蚁一般,在慢慢爬行。一阵风吹来,我感到舒畅无比,大喊一声:“泰山,你被我踩在脚下了”。
今天我征服了泰山,以后还有什么令我害怕的事呢?以后做任何事我一定像登泰山一样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