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国门,走进欧洲,领略欧洲家具的风格”,这是湖州晚报和百川世家在2013年暑假联合举办的“我的欧洲之旅”全市中小学生征文大赛的鲜明标题,我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情报了名,并且把它作为暑假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
8月10日终于到了,我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顺利登上了停在湖州日报门口的“欧洲之旅”巴士。虽然天气很炎热,但丝毫不能阻挡我激动的心情,巴士一出发,我就恨不得马上到达织里“百川卢浮宫”,领略欧洲国家的家具魅力。半个小时后,巴士稳稳停在“百川卢浮宫”的门口,我冲下去第一个到达目的地,小朋友们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在讲解员阿姨的引领下,大家有秩序来到了中央梦幻大厅。领到奖品和奖券,吃着冰爽的冰淇淋,我们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欧洲之旅”,用眼睛和心灵感受异国他乡的魅力文化!
讲解员阿姨带领我们分区域参观,按不同国家详细讲解家具陈设的风格、文化内涵等,讲解员阿姨介绍的绘声绘色,我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顺着讲解员阿姨的指引盯着各式各样的家具,有时甚至想用手摸一摸,上去坐坐、睡睡。从讲解员阿姨的介绍中我们得知:“百川卢浮宫”里展示了欧洲不同国家的家具,有近百个品牌,比如Frandiss、亚振、鲁曼迪卡、玛润奇、莎芬等家具行业领军品牌,有新古典,欧式古典、法式古典、美式古典等6个风格,全面展示了欧洲不同国家的生活习惯和文化内涵,完全不同于中国的家具,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世界民族和文化的多样性。
接下来是自由参观时间,我们可以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到自己喜欢的家具那里,作仔细了解。让人惊喜的是我在人群中发现了我的同学,就这样我的“欧洲之旅”又多了一位亲密伙伴。我们结伴来到了Frandiss家具展示区,里面有卧室、客厅等家具展示,一会儿亮,一会儿暗,一会儿是新古典风格,一会儿是田园风格。最让我难忘的是一张好似公主的大床,真是太美丽了,我们抓住机会拍了很多照片,坐在梳妆台前、躺在柔软的床上,自己仿佛穿越时空,降临在欧洲王室贵族的家庭,一会儿是法国公主,一会儿是意大利公主,那种感觉真是太奇妙了!
接下来,我们又去了好多欧洲家具展示区,体会和心得也增加了很多。正当我们感觉有点累的时候,眼前突然出现一座“欧洲花园”,里面有秋千、摇椅,太阳伞下还有供人休息的桌椅,大家都同意在“欧洲花园”里休息。我和同学坐在秋千摇啊摇,身心一下子放松下来,大脑里浮现很多今天参观的画面,最让我难忘的是愉悦玫瑰套房里的一切都是白色的,让人犹如进入了童话世界。我真希望时间就定格在这一刻,让时光不再流逝!
时间过得真快啊,抽奖的时间不知不觉到了,舞台上顿时又热闹起来了,虽然我没有抽中大奖,但是几个小时的收获让我开心极了。因为通过这次活动,我不出国门,就已经领略到欧洲丰富多彩的文化,中国正在和世界融为一体,希望有一天能在法国巴黎看到我们中国的传统家具。
带着蒙蒙睡意,我们在夜色中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百川卢浮宫”。
游览过浪漫美丽的巴黎后,我们乘火车来到了荷兰,将开始两天的荷兰之旅。
我们首先参观了荷兰女王的办公地国会大厅。和巴黎宏伟壮观的建筑相比,这里的建筑小巧玲珑,仿佛童话中的城堡。国会大厅是开国会的地方,也是女王一年一度发言的地方,也在这里为奥运冠军颁奖。大厅里面有金碧辉煌的柱子,女王的宝座在大厅的正前方,非常的华贵。两边还有三十多把小巧的椅子,是用来给大臣们坐的。
我们接着参观了海牙的和平宫,宫外有各个国家送来的石头,中间点燃着永不熄灭的和平之火,象征着各个国家永远和平。
之后我们去了大西洋的海滩,人们在沙滩上享受着日光浴,还有一些青年人在玩着惊险的蹦极呢!
下午,我们坐车从海牙前往阿姆斯特丹,一路上我发现荷兰的建筑都小巧玲珑。人们也十分热情,乐于助人。
我们游览了阿姆斯特丹运河,清清的水波上,天鹅高傲地昂着头,时不时用尖尖的红嘴喝喝水。突然,一阵尖叫划破天空,我赶忙向远处看去,一群美国游客正在游船上兴奋地又唱又跳,一见我们大喊着“hello”,我赶忙回应着,好开心啊!
接着我们来到了水坝广场。一个慈眉善目的黑人来了,一群孩子向他奔跑过去。我过去一看,原来黑人手里拿着谷子来了,孩子们用这些谷子喂广场上大群大群的鸽子。黑人友善地冲我笑笑,给了我一大把谷子。四只鸽子大胆地飞到我手臂上,欢快地吃着。它们吃完后,我又要了一大把,便把手放在地上。这下完了,来了七只鸽子,脑袋挤在一起在我手上啄着,太有趣了!
然后,我们来到了梵高博物馆,里面展出了很多梵高的印象派作品,其中我看到了他的著名作品《向日葵》。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著名的风车村,在那里我看到了很多各种式样的大风车。大风车可以在风力的作用下,带动一级级齿轮把水抽上来进行灌溉。风车里还有住宅呢!有各种家具和房间,第二层是给女孩住的,第一层是给男孩住的。我真佩服荷兰人的智慧!
荷兰之旅太开心了,真是让我乐不思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