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说的是苏州和杭州的繁华和漂亮。先不说苏州,杭州我是去过的,在那里,我欣赏过鸟语花香的花港观鱼,炎炎夏日的曲院风荷,古色古香的南宋御街......但从没有在阳春三月这最好的时节到过杭州,这次我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
星期六早晨,一大早我就醒来,心里无比兴奋,迫不及待地拉上父亲母亲赶往火车站,我们要出发了,我的心仿佛已经飞到了杭州!
我们到了火车站,候车大厅里的人可真多啊!人们来来往往,熙熙攘攘,也许他们也和我一样,是要赶往那个令人神往的地方吧!
一登上火车,我习惯性的口头禅就冒了出来:“火车怎么还不开啊?”母亲笑着摇摇头说:“唉,你又来了!”火车开了,我的心情也变得不平静起来!恨不得火车开得比飞机还快,下一秒到达杭州。“火车怎么还不到啊?”父亲无语了,指了指窗外,让我看看风景打发时间。车窗外,向后飞退的景色,我看见蓝湛湛的天空、清澄澄的河流、金灿灿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田野,充满了野趣,我闻到了春天的气息,我更加向往杭州迷人的春色。
我们到杭州玩的第一个景点是太子湾公园,那里正举办着郁金香花展呢!我们一边走,一边看,那里的郁金香可美了,它们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千姿百态,五颜六色,组成了一道道郁金香花带,仿佛哪个调皮的仙女不小心把自己的丝带落在了人间。这样美不胜收的景色让我们深深陶醉在其中,连忙拿起相机拍了一张又一张美照。
走着走着,“来......不好吃免费,报销来回路费......”这声音分外粗狂、沙哑、很有爆发力,一下子把我们吸引了过去,原来这里是太子湾美食一条街,那里有很多全国各地甚至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小吃,有印度飞饼、深海鲨鱼肉、油炸冰淇淋、西安凉粉......琳琅满目,目不暇接,我的口水一下子冒了出来,都不知道该吃什么。最后还是来到了叫卖声最独特的印度飞饼那边,那里一个印度人动作熟练的旋着面皮,另一个人在煎。
父亲在拥挤的队伍里排了第一个,给我买来了香喷喷的飞饼,我吃得津津有味,吃了一块又一块。之后,我们在各个摊位间穿行,碰到好吃的,我们就买来尝尝鲜。
吃饱喝足,我们继续欣赏郁金香,我凑近一闻,闻到了郁金香浓郁的香味。我仔细的看,看到了一只小蜜蜂,嗡嗡嗡,它在采蜜呢!看它都勤劳啊!
我们游览的第二个景点是苏堤,父亲告诉我苏堤是苏东坡在杭州当官时修建的,今天我终于来到了苏堤,苏堤宛如一条长龙横卧在湖面上,把西湖南北两岸连接起来。西湖三面环山,犹如一颗漂亮的珍珠镶嵌在群山怀抱之中。苏堤上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桃红柳绿,柳树还垂到了湖面上,各种游船,似乎一只只水鸟,自由自在地浮在水面上。春风轻轻地吹着,我一点也不觉得冷,而且增加了我的游兴。
正好有一船娘来招揽生意,我们就坐上了小舟,小船划得很快,不一会儿就到了中心,我们看到了三潭,像宝葫芦一样,长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这就是西湖十景之一——三潭印月。月圆的时候,传说可以看到三十三个月亮哦!
从三潭印月出来,船娘就从桥洞里划过去,那边里西湖,和外面的水比起来,这里的水可清澈了。本来我们要到花港观鱼是赏鱼,去年父亲已经带我去过,我还是决定去苏堤,于是,我们在上船的地方下了船。
苏堤上游人如织,有徒步的,有骑自行车的,有乘电瓶车的......他们都是被西湖吸引来的。我和父亲母亲还是选择了漫步,因为徒步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可以悠闲的散步。在长长的苏堤上可以欣赏漂亮的西湖,天是蓝的,湖是碧的,湖天一碧,西湖显得格外漂亮。我们继续漫步于苏堤,置身于风景如画的美景中,我才深深体会到了“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句话的诗意。
杭州美,美在西湖,这时我想起白居易的一首《忆江南》:“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江南忆,最忆是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