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就想去泰国旅游,由于人数爆满,没去成,在这个夏天终于如愿。
8月29日晚上登上东方航空的班机出发飞往曼谷,我们这个团总共30人,加上另外几个团的人可能有200人左右吧。
在四个半小时后,到达曼谷,曼谷的灯光可不像国内的城市在老远就看到灯火辉煌,飞机在曼谷郊区下降时,只能看到稀稀点点的灯光,你甚至感觉不到马上就要进入一个国际大都市,只是在曼谷上空才看到比较多的灯光,但也说不上辉煌,下了机,签完护照,来到接我们的大巴前,有个泰妹来给我们献花,和每个人来个合影,皮肤很黑,摆个“阿弥托佛”的造型,后来才知道这是泰国问候语“萨瓦的卡”,相当于你好的意思。
第二天,开始旅程的第一站,去大皇宫,相当于中国的故宫,进去首先展现在游人面前的是如茵的草地和各种姿态的古树,草地再加上后面佛塔式的尖顶,实在是难得的背景图案,于是大家都停下来,“咔嚓,咔嚓”,将自己映在这幅图案上。然后进入玉佛寺,首先是一幅壁画,画的是一个神话故事,大约是说泰国的国王喜欢上了一位美女,结果被妖怪抓走了,没有人能战胜妖怪,后来被一个四面佛把妖怪打败了,甚至还牵扯上了中国的孙悟空,因此四面佛在泰国是一尊很灵验的佛,很受尊敬。
沿着奇珍异石铺就的地板,向前一点,就是寺的主体,佛塔的尖顶上全是黄色的,据说当初是黄金的,后来和缅甸打了几次仗后,黄金都被缅甸人搬走了,现在可能还有些金,但不多了,寺的中间主院完全可以用雕梁画栋,精美之致来形容,墙壁上,柱子上全是镶嵌的各种各样的宝石,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但并不刺眼,颜色主要以黄色和蓝色为主。下面大概齐胸的地方有一圈泰国的国鸟-大鹏环绕一周。要入内参观要脱鞋,进去后,有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叫不出名字的佛,看见好多人都在参拜,不乏各个国家的人,民族不同,在这里却有同样的信仰,也算一件趣事。在这里却不能拍照,只能看看就走,因此佛到底长什么样记不起了。听导游说,玉佛给他们国家带来了好运,自从有了这尊佛,泰国再没有战争,也没有变成任何国家的殖民地。
从玉佛寺一角穿过一道从门,进入了另一个建筑群,这里总共有三幢建筑,每幢建筑在以前的时候都有自己的功用,如宫廷昭见,君王加冕,最后一幢是灵堂。墙壁有欧式风格的,房顶都是泰式佛塔尖顶。泰国只有约七百年历史,现如今统治泰国的是拉玛王朝,由于拉玛八世在皇宫内遇刺,后被认为风水不好,从拉玛九世开始,国王搬出了大皇宫,现在才对外开放,供游人参观。
第三天离开曼谷,去芭堤雅,到了码头,“PATTAYA”几个字在山上变幻着色彩,远远望去,清新而肃穆,分外显眼。在这里,各种肤色的人都有,有些西欧人在这里宣传基督教,免费发《圣经》。在通往海深处的一条长堤上,人群摩肩接踵,大家都是一个目的,来“东方公主”号上看人妖。我们在这等了大约二个小时,轮到我们了,从码头坐轮渡去“东方公主”号上,按次坐好,上菜吃饭,中间的约五六平方的舞台已经上来了几个人妖,如果你不知道他的话,你绝对认为他是一美女,头上有的戴着花,有的还插着羽毛,女人坚挺的胸脯,一拖长裙,一米七左右的个子,婷婷玉立,清纯妖娆。这时候拍照的拍照,吃饭的吃饭,然后人妖跳了一会儿舞,为大家吃饭助兴吧,约一小时候后,曲终人散,各自回家。
来“PATTAYA”当然少不了游泳,从岸边坐汽艇到珊瑚岛,约二十分钟的行程,汽艇在翻滚的海浪上驰骋,轻飘飘的,忽高忽低,里面的人于是也就上下起浮,摇曳起舞。到岛上,换上泳装,已经有不少的人飘在了蓝蓝的海水上,仿佛要将自己所有的烦忧都溶入这海洋中。现在什么都没有,唯有蓝天,沙滩,海岸。我们也迫不急待地向海水中走去,踩在白白的沙滩上,松软,细腻,任由几个浪花扑过来,人慢慢地变得轻了,再走一点,浮在水面上,一个浪打在脸上,喝一口海水,哇,好咸!蛙泳,狗刨,仰泳,不限姿势,任由发挥,仰泳最舒服,飘在水面还可以看蓝天白云,都不知道是自己在动,还是云在动。
来泰国也得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民俗民风。,第五天去东芭乐园,首先看一些歌舞表演,穿着都是泰国民间比较有地域特色的服装,女士齐胸上装加长裙,和浑身的金银吊饰,显出一副富贵庄重的打扮风格。还有泰拳,开始之前的一些热身动作,都显示出一种地道的乡土风味。比赛的一招一式都比较干净利落,手脚并用,打倒为止。泰拳据说是泰国人经常和缅甸人打仗,天长地久竞然自创了一套拳法,发展成如今的泰拳。来泰国看大象肯定不会少,到大约一个篮球场大小的场子里,大象从小到大,依次后面的象用鼻子勾住前面象的尾巴出场了,就像幼儿园的小朋友手拉手一样,表演大象骑三轮车,大象掷飞镖,踢足球,打篮球,画画等,觉得最有意思是打篮球了,一只大象用鼻子把篮球卷起来,与篮板的距离绝不比三分线的距离小,篮框稍微大点,但也大不了多少,前脚离地,然后发射,居然百发百中,不由的令我们这些用手打球的人汗颜。
还有很多地方也很不错,如鄣显富贵与华丽的“流星花园”拍摄地—富贵黄金屋;杜拉拉升职记拍摄场景—水上市场等。也有一些不值一提的欧洲资本主义产物的低俗表演。泰国人是中国云南傣族和广西壮族的移民,他们现在都互相能听得懂对方的语言,泰国保留了好多民风习俗,但也改变了好多,比如欧洲人到泰国了,除了租房,租车,还要租女人,而泰国人也已经习以为常了。
一周的行程就差不多了,应该是度过了一个比较愉快的假期,不知以后还会不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