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的作文
我们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来到了桂林我们先游玩了象鼻山象鼻山的山形酷似一头巨象伸长鼻子临江汲水,在象腿之间造就一轮临水皓月,构成"象山水月的奇景". 第二天,我们乘船游览了漓江漓江的水无比清澈,漓江的山千姿百态:有的像孙悟空过五指山,有的像九马画山,还有得像骆驼奔跑……漓江两岸的凤尾竹笑弯了腰,仿佛在招手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们下船乘车,来到"世外桃源",这里景色秀丽,空气清新,宛如来到仙境我们乘着竹筏来到燕子湖的心愿桥下,大家纷纷许了一些愿望我们又来到了原始部落的一个小村庄,酋长夫人"黑珍珠"向我们招手示意我们和苗族姑娘跳踩踏舞,和壮族姑娘抛绣球."世外桃源"让我赞叹不已! 晚上我们在漓江边观看了"印象刘三姐"的大型演出演出以十二座山峰为背景,有六百多个演员表演……演出气势浩大,非凡,深深地震撼着每个观众的心灵. 后面几天的游程,我们游览了伏波山,七星公园,芦笛岩我们参观了不同风格的岩洞,岩洞里有形状各异,姿态不同的钟乳石等. 我们乘飞机返回上海,坐在飞机上,俯视着桂林的城市风貌,让我依依不舍桂林之行让我大开眼界我爱桂林的山!我爱桂林的水!
今天是我们和台北小朋友一起联谊的第二天,老师告诉我们会去苏州的虎丘游玩,关于游记的作文。真是太棒啦,虎丘究竟是怎样一个地方?我的心儿早就飞向了目的地。
太阳很辣,天气就像我们的心情一样火热。来到虎丘的门口,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个小庙,正当我心里纳闷时导游却告诉我们原来这座庙与虎丘有着很大关系呢。从前有个当地的小孩看到这座庙就说好似一只老虎:两个圆窗子像老虎的眼睛,一个门洞像老虎的嘴巴,而远处的虎丘塔就像老虎的尾巴,所以就把这个地方叫做虎丘了。噢,我恍然大悟,原来“虎丘”是由这个故事得名的,真是太神奇了!
我们沿着人群再往里走,又见到了许多的景观,有憨憨泉、枕石、试剑池、千人石……,当然令我感到最雄伟、壮观的是虎丘塔了。站在高处举目远眺,虎丘塔有七级八面,虽然已经倾斜,但还是威风凛凛地矗立在那里,好像在对我们诉说着它的历史。听导游讲:相传春秋时期吴王夫差就葬其父于此,虎丘塔是宋代的古塔,建于959年,落在于961年,是10世纪长江流域砖塔的代表作,在1956年塔内还发现大量的文物。但是经历了多次火灾和地基下沉后,虎丘塔也出现了倾斜,被喻为东方的比萨斜塔。可为什么独独这个塔会出名呢?原来虎丘塔用的全是砖,没有一根木头,而且只要动一下,它就可能不保了。
听了这么多,我猛然想到:古时候没有现代的一些科技,不知古人化费了多大的心血与艰辛才能把这些砖砌成一座另人瞩目的塔,这是我们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
再见,虎丘,你让我们又一次领略到了祖国的神秘宝藏。
“嘀……”。随着响亮的刹车声,我们来到了位于大兴区的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刚下车,我感到阵阵寒意。周围全是大雾,四周的景物若隐若现,真仿佛到了“人间仙境”一般。一种莫名的兴奋流入我的心田-------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拓展训练中的“翻山越岭”了。望着一个个用木头和网子建成的障碍物,我不禁感叹到:真不愧是“翻山越岭”呀!一眨眼儿就轮到了我。我连忙眨了眨眼,定了定神。自我安慰道:别怕,别怕!你看,人家韩宛芙不是也过去了吗?我可是个“体育健将”啊!你必须要过去,就算是连滚带爬也要坚持下去……“快点儿走啊!”随着后面同学们的催促声,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走了上去。谁知,刚开始就有点儿力不从心。第一步刚踏上斜坡,就“咣当”一下滑了下来。听着大家的嘻笑声,我更是给心里打足了气:哼,让你笑!我非得做出点儿成绩给你们瞧瞧!于是,我鼓起了腮帮子,大踏步地向前走,不一会儿就站到了一个小平台上。我不经意间往下看了看,天哪!竟有几米高!我的腿不由自主地往中间靠了靠,再看看前面用网子组成的山岭,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上,还是不上?我一时间竟不知所措起来。“好,再来一位女同学!”我急忙向四周看了看,“什么?这么快就到我了!噢,就,就来。”我刚刚走上网子,脚下就像踩着棉花似的,重心不知往哪儿放,身体开始左右摇晃,慌乱之中,我用手抓住了“少得可怜”的“救命稻草”四周的防护网。这一抓可不要紧,就再也不敢松手了。我用颤抖的双手死死的抓住了防护网,咬着牙,一步一步地向前走------渐渐地,我到达了第一个“山岭“,我踏上第一阶木头,就不知所措起来:到底是应该先迈左脚呢?还是应该先迈右脚呢?“翻”的时候是应该先抓手呢?还是应该先跨脚呢……这时,我听到下面的同学急切地喊道:“快点,快点!先蹬腿,再抓手……!”我心想,说来容易,可做起来难啊!你上来试试!可是,我也不能不听,没办法!只好“死马当活马医”了!于是,我先用脚登上了网子,然后马上用手抓住了上面的绳子。一步两步!终于登上了“顶峰”!这时,我便随着网子一同摇晃起来。再加上耳朵听着网子摆动,拉直的“嘎嘎”声仿佛马上要断了似的,我的心里更是没了底儿。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这时,我又听到下面的同学大声喊着:“再往上迈一步!手抓住绳子,一翻就过去了!”我顺从地往上迈了一步,却怎么也不敢翻。望着前面同学敏捷地动作,我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呀!心想:我也想快,但是我也得有这儿胆儿呀!不行,加油!一定要坚持!于是,我便用双手紧紧抓住上面的粗绳子。浑身使出吃奶的力气,双手往下一拉,右脚使劲儿往上一抬,便跨了过去。随之,左脚也跟了过来。随后,我的动作越来越熟练,翻过了一座又一座山岭,跋山涉水,终于来到了最后一个障碍物独木桥。这时,我已经一点儿力气都有没有了,于是,我干脆一屁股坐了下来。用双手支撑着,一点儿一点儿地“蹭“了过去……
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困难是自己想象出来的。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