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前就听同事朋友说过三亚美丽迷人,呕血推荐度假胜地。
亲身体验过后才知道什么叫真正享受。
如果去三亚自助旅游,不反对参加旅行社的纯玩团,该去的景点都有,但就是走马观花,感觉挻累的,本人认为三亚最适合休闲度假旅游。
那如果去度假,一定要看看我们的经验之谈,让你有最多的时间获得最大的享受。
我和老婆几个朋有选了自由行,岳父岳母则是跟团纯玩团。
住宿的选择:三亚主要有三亚湾、大东海和亚龙湾三片沿海线。
海滩是亚龙湾的最好,其次是大东海、三亚湾,我们选择了三亚家庭旅馆,我们是在1008家上预订的,这里要感谢1008JIA的小猪仔,服务热情。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大概8点半,懒散的享用了1个多小时的免费自助早餐,顺便感慨了一下如此之多的俄罗斯帅哥美女后(当然也有大妈和大爷),前一天预约的三亚之星的司机就来电说去亚龙湾潜水的车到了。
在亚龙湾海底世界游乐中心第一次体验到什么是阳光沙滩的乐趣。
一眼望去无边的沙滩和蔚蓝的海水,在中午灼热的阳光下依然活力无限,游泳的人们、玩沙的小孩、躺椅上晒太阳的老外、海边吃着烧烤的游客,每个人都在享受着自己的乐趣。
我和老婆换好潜水服12点左右下水,由于是9月份,刚下水有点热。
教练是一对一带下水的,下潜4-5米后便能近距离得观赏海底珊瑚了,广阔的河床下被覆着各色各样的珊瑚,形态各异的热带鱼游弋其间,这一动静结合的美景让人难忘。
老婆开始不适应耳膜反应和用嘴呼吸,要被淹和窒息的恐惧感使她几乎要放弃,好在她的教练帮她慢慢下潜适应才没有错过此等美景。
遗憾的是,我本来自备了一个水下相机但没让用,而且教练见我们是夫妻档,开始推销水下摄像,为此还让我亲身触摸了一下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珊瑚,可老婆下不去只能作罢后,他开始懒得再深潜了,草草结束。
中午在沙滩边随意吃点后,下午应几位朋友的强烈要求我们出海钓鱼,内容就是开船在大东海兜一圈,找个点下锚,发钓竿垂钓2小时,说实话真的无聊,一船大概20几个人一下午才钓了3条小猫鱼,老婆更是只钓了半小时就进舱睡觉去了。
全天潜水+钓鱼250/人。
下午五点便是初涉名闻遐迩的三亚第一市场,由于我岳父岳母同期参加了旅游团的三亚行,我们8人便晚上碰头同去。
为了防止被带去李鬼春园,我特意和司机说到第一市场买东西。
其实从河西路走路下便能清楚分辨出第一市场,要是从大东海方向过两个桥就到,风风火火冲进朋友推荐的原春园3排4号小吴老板的老客缘海鲜加工店,他家已经搬到第一市场门囗对面的海鲜一条街,新民街145号,店名是老客缘海鲜加工店,小吴说下次来记住打电话,坐定后小吴的妻子带着去选购海鲜。
由于出行前网上做过功课,予以便挑了最推崇的和乐蟹、虾、石斑鱼、海胆,还买了白螺和扇贝,小吴师傅的手艺不错,爆炒的和乐蟹很香很好吃,白灼的虾很鲜,还有蒜蓉粉丝蒸的扇贝,海胆蒸蛋也很棒,当地的海鲜真的是很新鲜的,现在想起来口水要流出来了哦~~~~~我们8个人海鲜带加工一共400多元。
饭饱后小吴带我们到市场门囗买水果,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新奇的水果和这么多大的小的黄的绿的扁的圆的芒果,采购一番后回酒店又吃了第二轮。
说到水果,种类繁多但未必都好吃,芒果很好吃,山竹、油桃、莲雾、当地一种绿枣值得推荐,火龙果和木瓜都比上海便宜很多,番石榴和凤梨(绿色像梨的样子,不是菠萝)不推荐,又贵又不好吃。
第三天由于我们之前预约了当地的影楼拍一套婚纱照,故不累述,唯一的惨痛的教训就是,老婆穿露肩装拍了一整天,竟然没有涂防晒霜,结果当时不觉得,晚上一冲凉,两个肩膀就发红还很痛,碰不得,后来皮肤科医生说已经是一度烧伤了。
这提醒我们在三亚的阳光下千万不能吝惜防晒霜!影楼的小姐还建议我们不要穿岛服去逛街,否则穿着岛服等于写着“我是外地人请斩我”,可我觉得,我和老婆白白的皮肤等于写着这句话了(当地人普遍皮肤黝黑人偏瘦)。
这天晚上再次光顾小吴的海鲜加工店,小吴很远就认出我们来了,远远就向我们招手,今天客人挻多的,我们还和一对情侣拼桌,我看小吴老板忙不过来,便自己去买海鲜,买的和昨天差不多,还买了自己从没见过的几种海螺,(不怎么好吃,硬硬的),小吴老板说她们一般不介绍客人吃这种螺。
所以去买海鲜时一定要让她们带你去挑。
第四天继续懒觉到9点,吃足自助早餐后前往三亚旅游的必游之地:蜈支洲岛。
人言没有阳光的三亚就不是三亚,我觉得这句话一点不假,并可扩展为没有阳光的蜈支洲岛就不是蜈支洲岛。
好在这天阳光明媚,吸取前一天教训,我和老婆涂遍了防晒霜出门,也是预定的三亚之星,和朋友前往。
一上车一聊天发现竟然就是昨晚吃海鲜时候的同桌,顿时老乡见老乡,聊也聊不光,彼此大谈经验,闲聊中他们听说我们晚上计划去珠江南田温泉后他们也说要去。
一路驱车来到蜈支洲岛,在码头等船时在老婆的强烈建议下,买了我们到三亚的第一只椰子10元(外面只卖4元,汗),可老婆吸了一口就定性为不好吃,于是一只椰子减去一口椰子汁的量都留给了我,说实话确实不怎么好吃。
其实蜈支洲岛也就2公里多一点的海岸线已经开发可以游玩,在阳光下,沙是白沙又细又白,海是碧波蓝的让你觉得一尘不染,阳光虽然很毒辣但在海风的吹拂下你只会觉得他是那么的明媚,在这样的美妙诱惑下,我和老婆迅速换好泳装跳入大海。
时值中午12点,气温大概有30度,水有点凉,但不一会就不觉得凉了,随着海浪的起伏游弋,偶尔吃到一口海水带来咸涩的感觉,让你会彻底爱上和大海一起疯的!玩累了,可以在沙滩的躺椅上休息一会(40元/小时),或者找一处有树荫的沙滩(整个沙滩只有一处),铺好酒店带去的大浴巾,两个人躺在地上,各自品尝着各种热带水果,感受的树荫间潜入的阳光和凉爽的海风,不禁感叹,这才是度假
晚上按计划去珠江南田温泉泡澡放松的,酒店有免费的巴士前往,约40分钟的车程。
我前几年去过汤山的温泉,觉得真是躯体的享受,而来到南田温泉,你会知道什么是躯体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温适的温泉水鱼在给与皮肤畅爽的同时,周围丛生的花草及各种乔木更让你的眼睛置身于一片绿色之中。
南田温泉有大小泉眼约20几处,各有各的名字和功效,什么状元泉、贵妃泉(老婆就爱这个泉)、养身泉、奔腾泉、鱼疗泉等等,我和老婆很推荐鱼疗泉,泉水温度要比其它泉水低(其它泉水水温40度左右),水中有很多小鱼在游来游去,如果你静静的泡着不动的话,小鱼会一群一群的游过来啄你的身体,让你周身都觉得痒痒的又很舒服。
主要是很好玩,在其他地方是玩不到的。
当然,去得晚的话,虽然是不会晒黑,但是员工会对有些池子进行清理,就不太尽兴了。
需要注意的是,温泉只提供免费的水,其它的都要收费的。
且里面的晚餐又贵又不好吃。
最后一天,早上依然睡到自然醒,充分享受自助早餐,匆匆退房。
下午去挑选了一下前天拍的婚纱照后,直冲旺豪超市购买当地土特产,推荐海南的黄辣椒酱,很香很辣口感不错,送人自用两相宜。
还有就是五指山苦丁茶,名声在外了,据说可以降血脂降血粘度,我不太爱喝,太苦了,珍珠粉特价10元一包,建议不要内服,但是可以回去敷面膜。
然后去第一市场选购水果,比超市的略微便宜,还可以装箱打包(需要收费5元/箱),据称机场更贵(后来证实如果箱子不大机场也是这个价格,且在到达行李处看到没打封箱带的箱子)。
在第一市场旁边一家自称海南正宗抱罗粉的小店吃了碗(老婆觉得非常好吃,特别是里面的牛肉,甜甜的),回酒店拿好行李,坐公交8路到机场,结束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