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咱们生活的导航,它教会咱们去尊重他人也尊重自我,让贫乏和平庸远离咱们。每当茶余饭后咀嚼着书籍中优美的文字,欣赏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都会让有所感悟。
打开一本好书,迎面扑鼻的是清香而深邃的气息,仿佛是那新翻耕的泥土散发出馨香。在若有若无的音乐声中,我能够随意想象,想象自我是蓝天,一望无际;想象自我是月夜,寂静美丽;想象自我是海浪,澎湃不息;读小说,我会随着主人公跌宕起伏的命运或喜或悲;读抒情的散文诗歌,我会在作者淡淡的忧郁中品味他们对性命、生活、自然的态度;翻阅简单诙谐的书,我能够尽情地放声大笑,把一切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
读书是一件乐事,趣事,让人变得深沉达观。
任何物体都有承载它的器皿,唯有知识无垠无度。人们的大脑虽无法装入所有的知识,但能够尽量摄取,而唯一的途径即为—读书。论及书籍,托尔斯泰曾坦言: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恰恰罗素·罗兰又说:“智慧,友谊是黑暗中唯一的光亮,倘若没有钥匙,如何打开智慧之门,又何谈放射光芒?可见,书籍,使人类告别愚昧混沌。读书看似平凡,实际上是人们心灵与古今中外一切民族优秀文化,智慧相结合的过程,也是继承与发展的过程。她不但能改变人的气质,还能使人树立更为健康人生观度,做一个忠于祖国,尊老爱幼之人,成为一个有仁德,有智慧之士。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操为人处世。不辜负苍天赋予的性命,成为沧海中不可缺少的一粟。这对于人生的回答,对于国家的培养,对于父母养育之恩的回报,无疑读书是回报她们的最好方式之一。
读书是一种陶冶,是一种享受,领悟是心灵净化的快慰
在茫茫人生芸芸众生中,不以荣辱待己,不论成败待人。不热衷追名逐利,使自我超凡脱俗,你会仰头看天,蓝天澄清,白云悠悠,释怀心里的郁结,应对现实,笑对人生。在物欲横流的日子里,品味古人谈的”知足常乐“,”人到无求品自高“的教诲,会注入一般清醒剂,愉悦地生活着。当我因辛勤工作而收获甚微感到牢骚满腹时,书会告诉我要笑对生活,这时我会浑身充满工作的激情;当我遇到困难,想打退鼓堂时,百折不挠的居里夫人就会浮此刻我的眼前,激励我鼓起勇气继续发奋;当我抱怨自我一无是处,”天生我材必有用“这句名言会告诫我,”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当我志得意满时,”一杯水的容量“会提醒我,看似满满的一杯水还能容纳100多个回形针,自我还有许多能量可挖掘;当我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时,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就会在我耳畔响起…
以前书中体会过”怦然心跳“;以前在书中有一种”莫名感动“;以前在书中进行自我审视,也以前在书中看到人生百态……我只愿情绪伴书平和而宁静,灵魂伴书纯洁而超然。读书不是一种消遣的行为,而是提高自我的学识。我想带着目的去读书的效果会好一些。想想自我缺的是什么,就领悟什么。自我少的,在别人那里也许就有,因此宽容多,明白就多!
读书感受二:
书是一个营养品,也是生活中的宝贝。
书,大家就应都知道吧!有漫画书、有故事书,还有科技书等等。书能够使人变得聪慧,书能够陶冶情操,名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诗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还有人说;“书是知识的海洋,力量的翅膀,智慧的源泉和生活的方向盘。”在书的世界里演绎着大千世界的真与假、善与恶、美与丑,正与邪,书寄托着前辈们对下一代的期望。读书是一件愉悦的事,也是一件悲哀的事。如果晚上睡不着觉了,就会拿出来、津津有味的看书。如果看见了一出个性感人的故事,我便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会想起悲哀的事。读书使咱们得到不一样的知识,读一遍有一遍的知识,读一百遍有一百遍的知识。
在我眼里,每一本书都是一件艺术品,在那里我会把一句名言送给大家:“爱书吧!它是知识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