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一条平静的河流,带着琐碎的梦想和希望,缓缓地流淌,就是这样。
——题记
每个人都有美丽的梦想,有的人的梦轻如鸿毛,有的人重如泰山,我的梦也是许多像我一样的初中学生的梦想——进入好的高中。这个梦想并不遥远,只要我能够在初二和初三的这一点时间中努力学习,我相信我一定会进入一个好高中的。
梦想是动力,梦想是克服苦难的法宝。学习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科的难题,这时有许多学生会厌烦,而去其他同学那里抄抄答案完事。实际上,这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遇到难题时,我们应先独立思考,然后再看书本,实在不会做时再请教老师,直至把题搞懂。子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应该实事求是,才能脚踏实地学习。不会写的作文,背不出的古诗文,当我一想到我的梦想时,努力思考与背诵,困难们就是缴械投降。古人云:“为则易,不为则不易,言必行,行必果。”只要我们发扬这样的精神,学习困难就会迎刃而解了。
梦想是我抵御诱惑的有力盾牌。早晨被窝是诱惑;上课捣蛋鬼是诱惑;中午篮球足球是诱惑;放学后电视,电脑是诱惑;晚上被窝又成了诱惑。我有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抵御这世界种种诱惑的盾牌。我们要不断追求更高的理想,许多人都满足现状,说理想已经实现,则他们是没有理想的。诗曰:“学海无涯苦作舟。”学无止境,需寻思如何攀登更高的高峰,正可谓“强中自有强中手,一山更比一山高。”
梦想是我继续前进的源动力。我能战胜困难——我在进步;我能抵御诱惑——我在进步。过去的我,总爱往下比,说:“比我差的人多着呢!”而现在,我总往上比,说:“比我好的人还多,我要比他们更好!”当然,我也要和自己比,超越自我,树立自己的自信心。我是精致的一环,我不能推卸我应有的责任和神圣的允诺。现在处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我,要意识到我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梦想啊梦想,在你的影响下,在你的伴随下,我感到我正在改变。我决心用圆圆的汗珠去圆我的梦想,我的梦想不是梦,在如今的社会中,让我们伴我们的理想与梦想尽情飞翔吧!
总是梦见自己长了一双翅膀,用洁白的羽翼编织而成,我在母爱的牵引下,伴着梦飞翔……
我是一个要强的孩子,倔强、顽固,只要是自己想做的事,就一定要完成。在追求理想的时候,一次次地跌倒,又一次次地受伤。是母亲,用她无比温暖的爱,鼓舞了我,让我能够变得更加坚强;是母亲,用她无比慈祥的目光,让我在梦想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记得有一次演讲比赛,那是我第一次勇敢地在众人面前,我的心情无比紧张,腿也软了,喉咙也梗塞了,可下一个就轮到我了,该怎么办?
我不记得当时后台上是多么乱的状况,但我的那份紧张是记忆犹新的。当主持人介绍到我的名字和演讲标题时,我的心“哗”一下凉了,带着僵硬的笑容,拖着沉重的脚步,上了台。
母亲就坐在下面——第一排的中央,我想,这大概是花了不少钱才得到的“黄金宝座”,这对平时勤劳节俭的母亲来说,又是一份“巨额”。
我走到了舞台中央,一个面无表情的叔叔经过,帮我打开了麦克风,我双手颤抖,慢慢“抬”起麦克风,仿佛此时此物有千斤重。接着是几秒钟的沉默——我怕生,不敢开口。我的心就像进了无底洞,恐惧慌张。台下的同学都在吆喝:“快说呀!”“加油!”之类的话,可那时的我却想逃避了。
母亲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站起来,用一种无比温柔而又很亲切的眼神看着我,我也静静地看着她。接着,她伸出了大拇指。我懂:那是对我的最好的肯定和鼓励。我爆发了,突然挺直了腰背,抬起了头颅,昂然自信地演讲。结果,我激情澎湃,充满感情的演讲征服了评委,得了第一名。我很骄傲,也很感动。因为,我突破了自己,实现了梦想;因为,我证明了一个真理:我是最棒的!
母亲把我抱在了怀里,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做到了!你是最棒的!人生中有许多梦想,也有许多困难,你只有勇敢地克服困难,才能实现人生的梦想。加油!妈妈永远支持你!”我不知是哭了还是笑了,幸福的泪水落了一地。
是啊!梦想是遥远的,但在母爱的伴随下,相信我们都会成为苍鹰,在碧蓝的天空中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