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的第一课就是军训。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军训,初中时,我一天体验了一次,但重新体验又有心的感悟。
都说军训既艰苦又枯燥,有些人很抵触。我认为军训使非常有意义的。军训,是苦中作乐生活的缩影。人生路上的艰辛比军训艰苦百倍,如果我们连这一点点小磨难都驯服不了,怎么走向社会,怎么走接下来的人生路,怎么担起作为子女的责任,怎么担起作为丈夫的责任。
走入军训,才深刻体会到到军营中严明的纪律和军人的风格,才了解到那应用挺拔的身姿是在这点点的汗水中磨练出来的。操场上教官严肃的口号声,同学的整齐的走步声和嘹亮的军歌声,不正式在演绎我们如梦的青春么?都说,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军训,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我们辉煌的青春。
谁是最可爱的人啊,是军人,他们的言谈举止,都成为我们消防的榜样儿军训有让我们向军人迈进了一步,我们应该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投入到军训当中去,让我们的毅力和体魄得以锻炼,这样才有资格成为未来世界的继承者和接班人。
虽然军训使我们感到疲惫,但我的心理应该为自己感到自豪骄傲。为我们再炎炎烈日下挥洒的汗水而自豪,为我们能够坚持不懈的战胜自己而骄傲。
很快的,很快的,我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了,不知道自己是喜,还是悲。
军训很苦,苦到你觉得你已经脱离了社会,苦到你觉得世界都变得黑暗。军训很累,累到你连喘气都难受,累到你想好好的睡一觉不愿提前醒来。军训也很美,美到你爱上这身绿装不愿脱下,美到你宁愿在这里受苦也不愿意回家。
军训这几天,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真正地了解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不单单是以前的听话就好,而是要把纪律放在心上,要有责任感,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任;其次,在这几天里我感受到军人那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会朝着那个标准努力,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习惯。回到学校后我会认真努力地学习,像军人一样吃苦耐劳,我不会忘记这最后一次军营生活。
军训的第一课就是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第二课则是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同时我们还要喊口号,我们经常因为喊口号不齐或者是声音不够洪亮而被罚,一罚就是喊五遍十遍的,导致我刚第三天嗓子就哑了。最后则是练军体拳,这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也许是最简单的,也许是最轻松的,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歇息,放松。
军训是一种能增强我们身体素质和纪律意识的有力活动。结束了几天的军事训练后,大家如同刚受阳光滋润过的小草般,充满着无限的冲劲,显得无比生机盎然。静心回味起那短暂的时光:有泪、有汗、有痛,更有无止休的劳苦。但是我们都坚强地挺了过来,因为我们都十分明白,这小小的劳苦与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是无法相提并论的。军训刚开始。那"一二一"、"立正"、"稍息"、"齐步走"……一遍又一遍地反复着。教官的嗓子早就嘶哑了,可他们仍然地认真改正我们每一个动作,这一切激励着我们,也要努力锻炼。
给我们训练的教官是一个十八岁的小伙子,他身材不高,年龄和我们相仿,甚者还比我们同学中有的人小,在他那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他还很爱笑,而且笑的时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变得更小了。但是,教官在军训的时候对我们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会批评我们;只要大家动作不规范,他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示范给我们看。这可是我第一次与军人接触。
最后一天是军训成果报告演出。起先是领导查阅,然后是走队,经过了十天的训练,每个班都走得十分整齐。接下来就是各项节目表演,有盾牌操,有女子舞蹈,最后是由我们八十人组成的巨形方阵,来表演军体拳。我们做得整齐,口号响亮,为整个大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高中的军训,就在今天,圆满结束了。回想起这些日子,我感慨良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
炎炎烈日下,我们挥洒着汗水,却无怨无悔。尽管酷暑难耐,但我们的脚步依然整齐,口号依然有力,歌声依然嘹亮。因为我们都明白自己的使命。
这军训真实地反映了我们高中生丰富多彩生活的一个侧面,叫人受益匪浅:它教会了我纪律要严明,劳动是可贵的,生活是美好的。其间,我在劳苦的军训中更有体会的是甜美的劳动成果。
军训不但锻炼了我的意志品质,还增强了我的爱国精神,在这里我可以自豪的说,参加这次军训,我一生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