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上回家的汽车,离开军营。
N天的军队训练结束了。
我望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不自觉地会想起我N天的经历。
我的心情也跟着那凹凸不平的路面上下起伏。
我付出了这么多艰辛与劳累,得到的又是什么呢?
在这N天当中,我认识了自己。
艰苦的训练,能够磨练人的意志。
对于我这样一个生活条件优越,从小没离开过父母的孩子来说,军训是个再好不过的锻炼机会了。
军营中,艰苦的训练使我身体劳累,让我无暇顾及其他事情。
即便是脚下已磨出水泡,也要忍痛训练。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甚至几个小时,都重复同一训练内容,换了谁都会疲惫、都会厌倦。
但我只能在心中低声地叫一声累。
军人的天职是服从。
对于身心疲惫的我来说,也是个考验。
从军训的第一天开始,我便努力去适应这里的生活、这里的生活方式。
N天的时间太短了,来不及让我细加体会。
虽然我没有能够学会适应,但我学会了坚持。
人类只有在苦难中,才能真正认识自我。
的确如此,军训给了我这样的机会。
我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也看清了自己的优点于长处。
军训也给了我思考人生的时间,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如果一个人正在遭受苦难,那么此时他的思想便是最理性的;当这个人面对挑战时,他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若一个人经受住了军队生活的考验之后,便再也没有什么困难能够达到这个人了;虽然当兵很苦,但对于人生来说,将是意义重大的。
”虽然,我参加的只是N天的军训,或许以后体验军人生活的机会也不多了,但是我要说,我理解父亲的用意,理解他对我的期望。
离开军营的前一天,便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那天我们训练完毕,教官和我们一同坐下来谈天。
那天,我第一次注意到教官放松时的眼神,我肃然起敬。
他们已不再年轻,他们已经将青春奉献给了我们的祖国。
那眼神流露出的,是无悔,是骄傲,是对我们这代人的期望。
这些都深深的震撼了我,让我难以忘怀。
经历了这次军训,我比原来更加了解自己,也更加了解我周围的人。
他让我懂得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快乐,也让我更加珍惜拥有。
可以说是军训让我认识了自己,也可以说是军训完善了我。
无论怎样,我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一定会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高中军训总结范文3
在这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9月,为期4天的军训如火如荼的拉开了帷幕。
这几天,我们感到又漫长,又短暂,充满了艰辛和快乐,现在4天快要过去,我忽然发现,我感受更多的是留恋与不舍。
是的,军训是很辛苦的,回想一下,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为正步踢麻的腿,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军训如此的苦,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
但我坚持了下来,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半途而废是耻辱。
大家都咬紧牙关,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停止训练,要知道军训本来就是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那么,为什么要放弃呢?想到这,我都会咬咬牙,挺过去。
也许坚毅在累酸的腰间堆集,最后将坚实、挺拔与不屈。
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
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今天的苦与收获,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
我想这也就达到了军训的目的了吧。
是的,从军训中我们也感受到很多快乐。
从大家整齐的脚步声,高昂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欢乐,也体会了奋进的快乐,当我们班经过4天的训练,我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在这里,我们大声欢呼,在这里,我们大声的笑,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那一位教官的喉咙已沙哑,然而还是有力地喊着“稍息”、“立正”、“一二一”“齐步走”。
训练时他们像所有教官一样严厉,注重纪律,精益求精;然而却又多了一份细心,对每个同学尽其关爱,对每个同学不失原则的要求都尽量满足。
休息时他们的微笑让人感觉如兄长一般的亲切清爽,让大家觉得像朋友一般的轻松舒适。
这5天过得如此之快啊,感受最多的还是我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
记得在《谁动了我的奶酪》中看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我无所畏惧,我会怎么做?”现在我想,我要做勇敢的女孩,如果我是勇敢的,我就无所畏惧,那么我没有理由放弃努力。
坚持下去,坚持到底。
没有日晒雨淋,没有狂气暴雨,怎会有属于自己的风雨彩虹,怎会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天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所以我坚持,我胜利!
也许军训的时光短暂,也许这样的时光一去不复返。
但“稍息、立正、站好、向左看”这些口令将永远回荡在我的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