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会枯,花会落。曾几何时,蓦然回首,才发现,许多东西早已物是人非……
——题记
还没搞清楚情况,我便以全镇第18名考上了全镇的一所公办初中。
整个初一学年,我成绩平平,也就全级二三百名那样,每天除了上上课,就是上网打游戏或是去打球。
初二导上学期开学的那天,我听着mp3慢慢走到校门口。当我经过保安室时,我听到一段对话。
“叔叔,请问政教楼怎么走?”一个女孩子的声音。
“你自己找找不就知道了,干嘛来问我?”这是保安那一贯冷漠又无情的声音。
这时一个女孩子从保安室里走出来。女孩子一身黑衣,背上背着一个黑色的书包,双手提着一个旅行包,柔若无骨的双手显得很吃力;秀发披肩,皮肤姣好,白皙的脸蛋,是线条精致的鸭蛋脸。
“同学,需要帮助吗?”我打量着她,应该是新生吧,我心想。
‘嗯,带我去政教楼好吗?谢谢。”她弱弱地说。
呃,我都还没答应呢就说谢谢,算了,发一次善心吧。
……
“好了,再带我去女生宿舍楼好吗?好人做到底哟,谢谢。”
“好吧,行李我帮你提吧。”好人做到底就好人做到底吧。”
我们一路走着,我提着那有点沉重的行李,她好奇地这处看看,那处摸摸,还不时问着一下让人头疼的问题。
女生宿舍楼门口,“你不帮我提上去吗?”
“咳咳,男生是不能进女生宿舍的。”
“哦,那好吧,再见。”
“算了吧,不见。”
第一节,数学课。
班主任林老师又像去年一样布置开学的任务,这时,一个黑色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一个弱弱的声音说:“我找林老师。”
“哇,有新生耶。”同学们炸开了锅。
五分钟后,“好,收拾东西,调位。”再五分钟后,“嘿,我们又见面了哦,好像我们挺有缘分的。”晕,“不是有缘分,是我运气有点背。”她生气的嘟起嘴巴。
上课时,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一个难题,居然给我算出来了。
结果,“哇,原来你那么强啊?”每天中午,由于我没有午睡的习惯,每天早早就到了学校。于是,一到学校,就被她一连串的问题砸晕了。为了解决她的问题,我不得不每天趁着课余时间到办公室去请教老师。
第一次月考前夕,我旁边的座位空空的,老师说,她出了车祸。
第一次月考过后,我奇迹般的进了全班前五,全级前40。巨大的进步让我想起了她。
我开始每天认真听课,认真写作业,笔记做双份。
我打听到了她所在的医院。在人民医院,我看到了她。
她坐在轮椅上,右脚打了石膏和绷带,左手有几处伤痕,右手捧着一本书,阳光透过窗户撒在她身上,此时的她显得宁静恬美。
我轻轻地叫了她一声,她回过头来,惊喜的看着我,甜甜一笑。
“原来你没忘记我啊?每天都没人陪我聊天好无聊啊,而且医院的饭菜好难吃啊,呜呜呜……”她马上向我倒苦水了,一脸可怜兮兮的表情。
“好吧,看在我们的交情上,明天开始我来陪你吧。”
“呃,不用了吧。”“嘿嘿,我现在是全班第五名,如果没有你,我做的到吗?我这个人向来是有恩报恩的。”
第二天“来,我最亲爱的同桌,我来帮你补课了,免费的哦。我还给你带了排骨汤,自己煲的哦,香吗?你敢说不香就不给你喝了……”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会去陪她,补课,聊天,或是一起看夕阳,看窗外的叶子落了一地,看各种昆虫又停在哪一朵花上。有时,我会推着她出去晒晒太阳。
每天,我都会帮她擦擦桌子,收拾书本,帮她做好笔记……
一个月,每天放学都是如此。两个月后,她出院了。
期中考,她全班第三,我全班第二。
“靠,为什么她两个月没上课成绩那么好,天理不公啊。”同学们都惊呆了。
寒假。我每天晚上都会和她一起在qq上聊天。开学时,翻了下记录,5000页。
时光就像笔尖划过流水,两年只是弹指一挥。
中考前,我在她留言本上的第一页写了一段话:
我们不是情侣,却整天联络。不分彼此,有什么说什么。想哭就哭,想闹就闹,但绝不会生气,有苦一起受,有福一起享。你生气了我哄你,我生气了你哄我。你说烦了、累了,我陪你。你有喜欢的人了,说一声,我帮你追。无论多晚,只要你一通电。话,陪你聊。到多晚都行。想哭了、心情不好了,肩膀借你靠。哭个痛快。杜绝一切谎言在我们之间发生,可以有秘密不说,但说了就是真的,不骗对方,否则连最起码的信任都没有,怎么做蓝颜。只要有我在,不准你有任何自残行为。我会一直在,让你可以依赖。
中考后,我们上了不同的重点高中。
你跟我说:“年少真的很单薄,什么都很轻,风一吹,我们就走散。”
我在空间给了她留言:
那些,擦肩的缘,路过的份,那些,付出的真情,遇到的真诚,那些,曾经的感动,真情的动容,都是记忆深处一朵清浅的花,即使瞬间绽放,也会暖流满心。所以爱自己,爱家人,爱身边的朋友,因为一辈子不长,下辈子不一定会遇见!人累了,就休息;心累了,就淡定。长大了,成熟了,很多事情就看透了。累了,难过了,就蹲下来,给自己一个拥抱。别指望别人能来同情你,怜悯你。你哭了,眼泪是你自己的;你痛了,没有人能体会到。你一定要坚强,即使受过伤,流过泪,也能咬牙走下去。因为,人生,就是你一个人的人生。
宝贝儿,记住一句话“在还没有人疼你的时候,你必须活得像个爷们”。我们不管是累了,伤了,疼了,痛了…我们的路依然还要走下去、不管怎么样、都要坚持下去。
燕去,楼已空;人走,茶未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