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3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无数难忘的事,它们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又如沙滩上的贝壳不计其数。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大部分都淡忘了,只有学骑自行车这件事我还记忆犹新。
在我八岁那年,爸爸从外地回家时,从商场买回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回到家后,我仔细地打量着:它穿着一袭天蓝色“衣服”。结构简单,一个三角形的小坐垫,后面带个方形钢条儿童座。弯曲的车把手,像拼音字母“u”。踏板在车身两侧,用链条连着车轮,这就构成了“启动器”。它的美丽外表,真是惹人喜爱。
柠檬黄的阳光倾洒在大地,瓦蓝的天空像是水粉调和的平静。在这样的天气里,我开始了学车之旅。起初,我洋洋得意地爬上自行车,可还没撑到五秒,我就与大地妈妈来了个热情的拥抱,我气急败坏的对一旁的爸爸说:“早知道这样,我就不学了,摔得这么疼!”“失败乃成功之母,像你这样,做什么事都不会成功。”爸爸慈祥而又生气地说道。“你要记住以下几点,首先踏上自行车,坐上座板,其次把撑架抬上来,两手紧握住车把手,最后抬头,两眼目视前方,两脚循环用力踏。”爸爸不紧不慢地说道。我按照爸爸说的方法试了好几次,终于人车合一,自行车缓缓地驶向了前方。就在成功的那一刻,我和爸爸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而幸福的笑容。
每当我失意时,我的耳边总会想起爸爸对我说的话——失败乃成功之母。在学习和生活中,只要我们不畏困难,不惧失败,就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