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2
在寒假期间有好多有趣的事情,不过我觉得转英雄洞是最难忘的。
正月初二,我们一家和大伯一家一起去我们村的小瀑布玩水,那里的泉水清澈见底,甘甜凉爽。我还是第一次看见瀑布,可惜是很小的,都感觉不到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
爸爸看到我们,对这个地方不感兴趣。于是,他建议说:“红场是以前革命的根据地,那里有个英雄洞,我带你们去看看以前的革命战士,是怎么在洞里面生活的。”我好奇地问:“红场真的是红军革命根据地吗?”爸爸摸摸我的头。接下来,就跟我们讲了以前发生的事情。一下子,就到了爸爸所说的英雄洞,充满好奇心的我们,飞奔到了洞口。只见两块大石头夹在一起,特别简陋!不像有人住过的地方,我问爸爸:“里面有什么?好像是很暗!”爸爸说:“是的,我带头,你们在后面,小心点!”我们连连点头,也感觉有点害怕!爸爸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照明。刚开始,洞里面还是挺宽敞的,但是什么都没有,越走越深,一片漆黑,路变得好窄小啊!小得只能让爸爸这种体型的穿过,可能再胖再高的都穿不了了,连我这个小个子,都得低头弯腰。我想:这里能住人吗?什么都没有,只有石头和水滴,这种生活方式太艰难了。爸爸居然说这个洞还是革命领导住的,普通的革命战士的生活更艰难!这让我们很难以想象和佩服!
过了一会,我们终于出洞了,又看见我们美好的生活环境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用你们的艰苦和鲜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这件事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