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8
人们常说:“母爱柔如水,父爱重如山。”可小时侯的我并没有体会到这大山般的父爱,因为我的父亲在富阳工作,家里又没有车,父亲通常一两个星期回来一次,和我在一起的时间更是少,可这浓浓的父爱确实存在着,就在我6岁那年,发生了一件事,就如同铲子一样,把这父爱挖掘了出来……
一个星期天,我在家里到处乱跑,也不顾妈妈不停地提醒我:“小心,地刚拖过,滑……”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滑倒了,头撞在铁门坎上,血不停地往外流,我大哭着。爸爸闻声冲了出来见到我这副样子,连忙抱起我,鞋也没穿,就直奔医院。在路上,由于流血过多,我已没力气哭了只是一直感觉有双大手抱着我给我力量……
到了医院,医生一看伤势,就把我送去缝针。在头上缝针真的好痛,我哭的嗓子都哑了,但爸爸一直在旁边拉着我的手支持我,让我熬了过去。三针终于缝好了,我慢慢睁开眼睛,低头看见爸爸的脚流了很多血,整只脚血连成了一片,连袜子都被染红了!我能想象到,爸爸在抱着我奔跑时,那些小石子、小碎片割破他的脚时,他有多痛!我抬头一看,爸爸皱着眉头,表情似乎很痛苦,但我知道,他痛苦不是因为他的脚被割伤了,而是看到我在缝针时无比的痛楚,他就像是自己的心被扎了三针一样。突然,一股急流涌上我的心头,我再一次落泪了,这次,并不是因为痛,而是因为……
这件事让我难忘,因为它证明了爸爸对我的爱决不比别人逊色一分,只是他不善于表达,但他却用那被血染红的袜子表达了他对我的爱。我终于体会到了那大山般的爱,它是那么重,重的我一生都背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