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5
我家有一只母狗,名叫康康。她生宝宝这件事,真是让我难忘。
今年3月23日傍晚,康康时而焦躁地挠着毯子,时而急促地舔着肚子,一副坐立不安的样子。妈妈说,这是狗狗要生宝宝的征兆。我一边抚摸着康康的背,一边说:“康康,你就要当妈妈了,你一定要勇敢!”康康似乎听懂了我的话,乖乖地趴在了毯子上,渐渐变得平静了。
几分钟后,随着一声痛苦的哀嚎,只见康康浑身颤抖,眼睛瞪得像个灯泡,紧接着一只黑乎乎、湿漉漉的小黑球落在了地上。伴随着“呜、呜”两声微弱的叫声,第一只狗宝宝出生了。“妈妈,康康生宝宝了,生宝宝了!”我激动着叫喊着,这喊声仿佛给了康康无限的力量,随着又一声哀嚎,又一只黄色的狗宝宝出生了。这只狗宝宝体型略大,眼睛紧闭着,连叫声都比之前的小黑狗响亮,它扭动着身体,仿佛想要跟妈妈靠得更近一些。
就当我们以为康康已经生完了宝宝,随着又一阵急促的叫声,两只黑乎乎的小黑球先后落地了。此时康康已经非常累了,它缓缓地趴在了地上,眼睛里含着泪水,温柔地看着四只宝宝,一动不动。我站在一边,看到康康和它的宝宝们,激动的说不话来,感到康康很了不起,狗宝宝们很可爱。
康康生宝宝这件事,真是让我难忘。这也让我联想到妈妈生我时,是不是也很痛苦,很不容易呀………伟大的母爱,原来在孩子出生时就已经尽显了!我爱我的妈妈,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她,保护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