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作文
爷爷为什么不同凡响呢?呵,还是先看看吧!小时候,我经常在梦中遨游,那个我爷爷的梦是最特别的:"在一个碧波荡漾的沙滩上,我的爷爷就站在大大的鹅卵石上,海水冲击着他那双穿着草鞋苍劲有力的双脚,他右手挽着竹篓,把左手托到额前,用他那早已深陷饱经沧桑的眼睛眺望着远方,额头上皱出一个明显的"八"字,他那瘦骨嶙峋、黝黑的身躯搭配爷爷那干净利索的秃头,远处看就似一副骷髅"每次梦到这里,就没印象了,我经常在想,爷爷在寻找着什么呢?也许不必去想,也不应该去想,就让爷爷的形象变得神秘吧,让这个梦永远在我梦中回味无穷吧。
现实中的爷爷就是这样,身高体瘦,皮肤黝黑。小时候,家里就剩下76岁的爷爷,年过80的奶奶,8岁的哥哥还有6岁的我,爸爸妈妈外出经商已经多年,于是爷爷便撑起了这个家,爷爷撑得很好,但也苦了爷爷。
饭,爷爷做;衣服,爷爷洗;菜,爷爷种;田,爷爷耕。爷爷起得最早,帮我们准备好早饭,爷爷睡得最晚,每当我们睡着的时候,爷爷才安心离去,爷爷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啊!爷爷经常翘着二郎腿,坐在家门口,悠然自得地哼着小曲,而我就经常在爷爷旁边玩闹,那时候多么开心啊!爷爷的爱很伟大,比长城伟大,爷爷的爱很体贴,比胶布体贴,爷爷的爱很广阔,比宇宙广阔,我想没有什么可以和爷爷的爱相提并论的!
每到夏天,家乡的孩子们总爱赤脚在山里东跑西跑,于是整个乡村都热闹了起来。孩子最喜欢在水港里游泳了,到了炊烟升起的时候,家长们便纷纷来到山坡上大声叫唤着自己的孩子,爷爷也不例外,过了不久,有的孩子便被家长揪着耳朵狼狈不堪的回了家,有的还和家长玩起了捉迷藏,还有的死活赖在水里,活像只翻了身的死鱼。
但是爷爷却不一样,爷爷总是静静地站在山坡上,带着慈祥的微笑,等待着我的归来,我的心就软了,不忍心让爷爷受罪,于是我便养成了早归的习惯。有这么好的爷爷,我能不乖乖听话吗?我喜欢吃炒饭的习惯也是爷爷给我培养成的,小时候在饭前总是被零食诱惑,无心吃饭,于是爷爷就把白饭剩下来,等我饿了炒给我吃。爷爷的炒饭是不同凡响的哦~要不一起来看这段镜头:爷爷把碗里的炒饭放进锅里,准备好水,把锅烧热,等锅红了,就把白饭放下去,只见他单手握着锅铲,用铲子的背面挤压着饭团,那顽固的饭团被爷爷所征服,瘫软在锅里了,接着,爷爷把猪油摊在饭上,便开始翻炒,最后把放少许水放进锅里,于是饭香便洋溢着整个厨房,那雪白得发亮的炒饭诱惑着我。现在想起来,口水都泛滥了。那时候的我,也许是最开心最快乐的时刻了~!即使是山珍海味和爷爷的雪白炒饭比起来也是逊色了许多。
xxxx年8月14日,那天乌云密布,不一会而便下起了小雨,气氛压抑得我喘不过气,接着,来了个电话,我当时就想,肯定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不出所料,爷爷因为晾晒衣服,不小心摔伤了。爸爸带我连夜赶回湖北,在火车上,我忧心忡忡,总有一种莫名的寒冷。爷爷走了,很安详。我伤心了好久好久,爷爷只留下了一句话:好好学习。我没想这些,只想着我饿了的时候撒娇摧着爷爷炒饭的情景,我现在还记忆犹新。于是我想尽了办法自己炒出那美味的炒饭,但是我炒的没爷爷的白,炒的没爷爷的香,炒的没爷爷的好吃。为什么这小小的炒饭我却炒不出来!我气得直踢墙!因为爷爷的炒饭是充满爱的!对啊,爷爷就是这样,在狂风暴雨放学的时候,我每次回家总能看见爷爷那担忧的神情,在我和哥哥因为5个一角硬币起争执时,爷爷会给我3个硬币,在我被蜜蜂蛰咬之后,爷爷总会买着一根冰棍来哄着我不哭,在我无聊时,爷爷总会让我趴在他那宽大的脊背上听着爷爷那哼出来的小曲"白发三千丈,缘愁是个长。"我还记得那年中秋节,那个好吃的月饼,是包红糖的,天下最好的月饼啊,可是我再也吃不着了。
爷爷,就算我好好学习,你也不能复活了,假如我是大雄该多好,那么我就可以坐着时光机去吃您那美味可口的炒饭了,我有好多好多话要和您说呢。我相信爷爷是好人,一定在天堂的!祝爷爷永远安详,悠然自得!因为爷爷是不同凡响的!我会好好学习,您放心吧!爷爷,你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