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二十年过去了,我正在荷兰旅行中。突然,我戴在手上的智能“手表”响起了流行歌曲,我一看,原来是长年居住在家乡的母亲。我打开视频通话功能问:“妈妈,你有什么事吗?”妈妈回答说:“没事没事,只是想念你了,十几年了你都没空回家乡,都是我们去看望你,今年你是否有空回来,还有你现在在哪里啊,是不是又溜出去玩了,把学校的事务都推给你爸爸了,你啊真是太贪玩了……总之你一定要抽空回来啊!”早已听得晕头转向的我只好微笑着点点头……
哦,对了我忘了介绍我自己了。我现在是美国想象校园的校长,专门培养同学们的想象力,不分年级大小,如果想象力超级强的我会交给他(她)一间我在中国创办的校园,在中国我创办了几十间这样的学校。但是我真正想当的是旅行家,所以每当一放假我就像同学们一样开心地去玩。可是,学校放假了老师们还得把许多工作做完,所以呢,我为了去玩,就让我老爸出马,帮我完成余下的工作!
接完了母亲的电话后,立刻叫我随身的私人管家——太阳能机器人,它没变之前像一个小小的水晶娃娃,只要说一声“变”就会长成成人一样。它听完我说的话后,就马上给了我一张通行证,并立刻变身成为一艘太阳能飞船。它自动打开舱门,我走进去把通行证放到舱门后背,走向驾驶舱,点明目的地按起飞。三十分钟后便到达了家乡广西贵港市。
一下飞船,我就闻到了清新的空气,咦!这不是只有在森林才能闻到的吗?一阵悦耳的歌曲响起来。我一看“手表”,原来是谭雅心打电话给我:“你有没有收到我发给你的信息啊?”
“啊?什么信息啊?”我迷惑不解地问?
“没收到就算了,你现在在哪里呢?”
“我在贵港啊!你呢?”
“我也在贵港,我们回荷城小学逛一逛吧?”
“嗯,好的,我马上到!”话一说完,我弯下腰按了一下鞋边的一个按纽,鞋子马上变成了一双超快溜冰鞋。我一边溜着一边看周围的街景,我溜行的速度虽快,但周围的街景还是能看清楚的。二十年不见了,贵港变化可真不小,满街都是绿色的风景树,空气也很清新,走在街上的人们脸上都美丽的笑容……
到了校园,因为放假,所以学校里没人,我走在校道上,直往我们五(四)班的教室。教室门锁住了。我把手放到门边的一个感应器上,门一下子打开了。或许你会问,门不是锁上了吗?我怎么会凭手掌就可以开得了呢?原来这个门是一个感应门,凡是在这个教室上过学的学生,以前预留有掌纹的,不论什么是时候都能打开这扇门!我推门走进去,站在讲台上环视着教室,回想着我们刚来学校时的情景,升上六年级的情景……我忍着眼泪打电话给谭雅心,可是音乐声从教室荡漾了起来,接着一下子从桌子边站了起来我的许多好朋友(包括黄琳雅、黄伊晴),她们都走到讲台上,我们拥抱着,欢笑着,可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湿润着的。这时爱搞怪的谭雅心学着蜡笔小新的口吻说:“哈哈哈,朋友们,好久不见了,你们可好啊!”“哈哈哈哈,我们都很好啊!”我们也用蜡笔小新的口吻回应她,接着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发现我们都不再是学蜡笔小新的年纪,都哈哈哈大笑起来了。仿佛我们又回到了小学时代了……
不知不觉我们聊天到了中午,我就提意说去吃饭,黄琳雅就很不客气地说:“我来请客,并且你那么久都不回来了,贵港变了不少呢!”“是啊,你都不认识路了,就让黄琳雅请客吧。”吴敏茜不时地插一句。“嗯,好吧。”我们一路说笑,一下子就来到了餐厅。可是她们说要玩一个游戏,要把我的眼睛蒙住。我觉得满好玩的就点点头。感觉她们把我推进了一部电梯里,一会儿到了,她们又拉着我向前走了几步,进了一个包厢,开门后,她们把我蒙着的眼睛解开,一堆礼花喷向我,黄琳雅这才告诉我,今天上我的生日,是我妈妈设这个局让我跟我们好朋友们过了一个快乐的生日!
我的好朋友们个个都是事业有成了,黄琳雅是个艺术家并是个富婆,拥有的资产不计其数;黄伊晴是一位知名的画家,有许多图画远销国外;李柏林是几界奥运会的游泳冠军;谭雅心是一位成功的外交家,也是世界各地地跑……
今年,我的生日过得最开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