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五年级作文
四岁那年,我做了一次手术,是在郑州做的。因为我的“鳃裂瘘管”,这个诊断震惊了全家人,商议后决定带我去郑州做手术。
到了郑州,妈妈觉得应该住院,可没想到最后还要动手术,我不懂事,竟然因为不用上幼儿园而高兴得欢呼起来。
因为我们是回族,所以早餐很简单,吃的是豆芽和米汤,中午将就着吃方便面,妈妈和姑妈也跟着吃了很长时间的方便面,却没有一句怨言。
有一天半夜里,我发高烧,妈妈格外着急,医生让妈妈去外面的药店买退烧药,妈妈急了,“这都几点了,药店都关门了,再说发这么高的烧,抽起来怎么办,赶紧用立竿见影的药吧!”医生这才决定打退烧针,而我却极为不满地说:“我不打针,不打!”妈妈更着急了,狠狠地训了我一顿,才勉强打了退烧针,后来妈妈说:她的心里其实比我还疼。
到了手术那天,妈妈脸上露出了比以往都要紧张的神情,等到护士把我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我回头看到妈妈哭了。到了手术室,医生给我打了麻药后,我就睡着了,等我再次醒来时,看到妈妈又哭了。
回到病房后,但凡我一有什么不适,妈妈就赶紧叫护士,问问是怎么了,当护士说没事后,妈妈那颗忐忑不安的心才算放下了。
母爱犹如一杯香茶,在寒冷中带给我温暖;母爱犹如一盏路灯,给我指明道路。母亲是我生命中最伟大的人,我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她对我的养育之恩。
妈妈,我永远爱你!
曾经有人问我,什么是爱?我给他的回答是:爱是一位永恒的天使,至纯至真。爱,是心灵的一种美丽的牺牲,饱含着欣赏与理解。爱,又是一个帐户,只要你不挥霍,珍惜每一次支出,就会一天比一天富有。真正懂得关爱别人,感谢生命中每一次感动,这就是爱的真谛。
对于妈妈来说,爱是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我们生病时,妈妈的眼睛一刻也离不开我们,恨不得是自己生了病,而不是孩子,虽然我们生了病,身体很不舒服,但妈妈的心比我们还要难受。在妈妈眼里,爱也是一种鼓励,当你遇到困难时,她会用肩膀、身躯帮你举起头顶的一片天空,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最终战胜困难,扬帆起航,驶向光明幸福的彼岸。
而对于爸爸来说,爱却是默默无闻的奉献与付出。爸爸的爱总出现在不经意间,但也是感受得到的。爸爸总是在外打工挣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却全都给我们花了,自已一件新上衣,一双新鞋子都不舍得买,这些钱都给我交了学费,买了新衣服及好吃的。就这样,爸爸兜里的钱“瞬间”消失了。有时,我会看到爸爸推着一辆车,给顾客上门送货,看到这样熟悉的身影,我的鼻子一酸,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瞬间掉落下来。
家人、同学、认识的人,不认识的人给予我们点点滴滴的帮助与关心,都值得我们去感恩。
我相信你应该知道“什么是爱”的答案了,在生活中只要你仔细的观察,认真的感受,就会发现“爱”就围绕在你身边。
自从家里开了小吃店后,爸妈似乎变得更忙了!有时候看着爸妈在那里忙的死去活来,我心里也不是什么滋味。
某天爸妈也忙完了,准备收拾东西回家。可是他们还要洗东西。我看不下去了,就随便拿了一个桶去洗。没想到爸爸看见了,微微皱了皱眉,说:“你不要去洗,放在那边等会爸爸会洗,你到河边会很危险的……”爸爸滔滔不绝地在那边讲,我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刚想说话就被妈妈给打断了:“你不能这样,你要锻炼她,不然她长大以后什么都不会做!”转过头对我说:“你去洗吧!”我看了看爸爸,他好像要说什么,但话到嘴边,又吞进肚子里了!其实我很感激妈妈,有时我多么想对爸爸说:“爸,你这不叫爱,你这叫溺爱,不然我长大以后我什么都不会做。”但是我不敢说出来。
我拿着桶去河边洗,我先把水捞上来,我还以为挺轻的,但事实告诉我并不是这样的,我本来一只手拿着桶,结果变成两只手拿了,我的脉也特别明显,一条条青筋在我手背上,宛如一条青蛇爬在我手上,手和胳膊都酸痛起来,我不禁感慨:原来洗衣服是这般累,酸痛。把水捞上来之后,我在洗桶的内壁,粉在水的帮助下,成功变成有点灰白色的了,灰白的水在月光下显得格外美丽,波纹粼粼,透着一种神秘的感觉。如果这月光是爸妈,那这水便是儿女,是“月光”把“水”衬得美丽,衬得光辉,衬得艳丽……这样反复洗了几遍之后,桶也干净了,露出了它的真面目,滑溜溜的皮肤。我回头望了望,心想他们应该好了吧,但是爸妈依旧切菜的切菜,倒水的倒水。我看了一眼爸爸,爸爸正在倒水,我清清楚楚地看见了爸爸手上的青筋,好像随时都要蹦出血来。
我把水倒了,灰白色的水一点一点地飘向远方,或许儿女长大以后,也会走向远方,但是“月光”撒下来的爱依旧萦绕在“水”上面,永不退散!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爱无处不在。在校园,在超市中,在公交车上,爱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旁。
在校园里,我们那敬爱的校长总是在每一个角落里捡起已经被所有同学忽视的垃圾。那勤劳的清洁工人总是拿着那把熟悉的拖把,把那楼道拖的一尘不染。那辛勤的园丁总是无微不至的关照着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这就是校园中的爱。
在街道上,经常有一些可怜的残疾人和那些已经年迈的老人们在寻求别人的帮助。却没有几个人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记得有一次,妈妈买了一袋香甜可口的鸭梨。我掏出一个正要咬一口时,突然发现路旁有一个寻求帮助的老人。我毫犹豫的把那个鸭梨递给了那位老人。老人笑盈盈的望着我,我心里美滋滋的。
在公交车上,看见有老人上来时,总会有一些叔叔阿姨给老人们让座,那些老人们却十分开心。这也是生活中的爱。
在商店门口,总会有人为那些已经年老的老人推开那沉重的大门。即使幼小的孩子都有人为他开门。记得有一次,我去买馒头,买上热乎乎的馒头后,努力的推着那扇大门,突然一下子门开了,我抬头一看,是一位素不相识的年轻阿姨帮我打开了那扇难以打开的大门。这时我的心一下子被她所感动了,我长大一定要报答这位阿姨。这也是身边的爱。
在超市里,收钱的那里经常排着长长的队伍在交钱。常常也有人为着急要回家做饭的老奶奶让位,让她先走。这也是我们身边的爱。
在公园里,那到处巡查的保安在关照着公园里的一花一草,不让它们受到一点点伤害。他也时不时的弯下腰去捡起公园里的垃圾,保护公园里的环境。记得有一次,我在公园里玩,随地扔了个垃圾,不巧被保安发现了,他让我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我照办了。此次,我再也不乱扔垃圾了。他的言行,使我一生受益。
爱存在于我们身边的一切事物之中。我们要懂得爱,学会用爱去关心别人。
爱,犹如春风姐姐的问候;爱,犹如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爱,犹如一缕阳光滋润着我的心
童年的夏夜是在奶奶的蒲扇下度过的,让我难以忘怀。那时,父亲经常出门在外出差,而妈妈忙完一天的活计也早已上床休息,爷爷出门跑步,只有奶奶还在院子里安详地躺着。我便倚偎在奶奶身旁。奶奶的蒲扇开始有节奏地摇动起来,奶奶开始讲故事了。蒲扇的幅度很大,动作很轻,扇子的幅度很大,动作很轻,扇子举过了头顶,然后一阵和风混着泥土的芬芳向我轻轻地袭来就像她永远讲不完的故事:勇敢的骑士、美丽的仙女、狡猾的狐狸我一边享受着奶奶吹来的微风,一边津津有味地吹着。
不止一次,奶奶总是无言地在我身旁为我扇扇子,为我降暑驱蚊,使我安逸舒适,有时,我也读一篇报纸上的新闻给奶奶听(虽然我认不了几个字),奶奶总是用眯成一条缝的眼睛,笑着看着我。
一次,爸爸带回来了一个电风扇。我想:奶奶的蒲扇该“退休”了!可当夜,奶奶轻轻地关掉,嗔怪道:“这叶子是铁做的,吹出来的风很凉,渗人,容易着凉。”说完,又无言地为我扇了起来,让我感觉这是世界上最温暖的风。
爱,犹如春风姐姐的问候;爱,犹如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爱,犹如一缕阳光滋润着我的心啊,爱多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