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五年级作文
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是值得回味的。
我的童年是趣味横生的。有一天,阳光灿烂,我陪着弟弟去踢皮球。弟弟将他的脚甩在空中,奋力地一踢,球朝我飞来。当我要接球时,那球像小鸟一样越飞越高,从我头顶穿过飞进了草丛里。我火冒三丈,将草丛中的球踢上了高空,这时的球就像一架飞机急速向前,可突然间没油了,像陨石一样坠落下来,准确无误地砸到了弟弟的头。我瞬间被冻住了,而弟弟却已经被球砸得晕头转向了。我有点担心了,急忙跑过去问弟弟:“你怎么样了?很痛吧!对不起。”弟弟摸摸小脑门说:“没关系,我的铁头功可是名不虚传的哦!”说完,我们俩哈哈大笑起来。
我的童年是有书陪伴的。一天到晚,书这位良师益友都会陪伴着我,无时无刻都会帮我,和我形影不离。书让我学会了很多知识,了解了很多历史,知道了许多的故事。有时我看到一本好看的书,就废寝忘食了,看得如醉如痴。书还会帮助我写作。写作文时经常会引用一些名人名言、好词佳句,让老师看得赏心悦目,被打上家校联系卡,继而登上报纸,让更多的人欣赏。这就让我更加有信心了,更积极地把平时的所见所闻所想写下来与大家分享。
我的童年是欢声笑语的。记得那次,爸爸背着我,我坐在爸爸的脖子上,我们父子俩合成了一个人,一起攻打妈妈,欢乐的笑声在家里回荡。在家里开心,我们在外面也开心。爸爸上次带我去打篮球,我口出狂言要他来抢我的球。当爸爸来抢我球时,我就投篮。原本以为自己很聪明,结果力气太小,没投到,还出界了。爸爸见了捧腹大笑起来,我也忍不住笑起来。
童年可真有趣,我希望我永远也不要长大,过着幸福的童年。
我与书的故事(周雯程)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杜甫的一句名言。我想,他应该也很喜欢看闲书吧,而我以前是一个听到“课外书”三个字就厌烦的人,但是你现在给我一本书,就算让我看两天都行。
我是小学二年级起开始喜欢看课外书,特别是现在,我还是依旧喜欢看课外书。有一次,妈妈和一家人都去衢州了,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当我把作业做完之后,发现实在太无聊了。于是,我在家里翻箱倒柜,终于发现一样供我娱乐的东西,那是一本姐姐一年级的《笑猫日记》,我翻开这本尘封已久的书,认真地看了起来。我翻到这本书的人物介绍,人物的名字、性格、兴趣爱好都大不相同,真是丰富多彩。我打开第一章,我读得很快,有种囫囵吞枣的感觉,读着,读着,我觉得挺有趣,于是,就放慢了速度,然后越来越慢。到后来,我好像已经钻进了那本书,仿佛我也是故事中的人物。这本书,好像有魔力,它像一个魔术师,诱惑我走进书本。当故事中的人物哭了,我好像走进了他们的内心,也跟着哭;他们笑了,我也为传来的喜讯而高兴。
“咚咚咚”当门外传来一串急促的敲门声,我才发觉我已经读了二个半小时了,我慢慢合上书,放上了书架,那是我书架上的第一本书——《笑猫日记——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
就此,我跟书店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有种特别的关系叫——老友。
好书伴我成长
童年时的我对什么都很好奇。爸爸告诉我,小时候,我经常捧着妈妈给我买的绘本,依依呀呀的,好像什么都懂,爷爷常常说:“等她长大以后,肯定爱看书。”
渐渐长大了,我不但能看图画书,还认识了好多字。
有一次,我在看漫画书,见到一个男孩的肚子上长出了一棵西瓜苗,我看了,心想:原来我们吃什么,肚子上就能长出什么呀!肚子上竟然还有这种功能。我马上跑到厨房里,拿了一块西瓜,大口大口地吃起来,还故意吞下了几粒西瓜籽。一天,两天,三天……十几天过去了,我肚子上一点儿动静都没有。我便找到妈妈,问:“妈妈,怎么才能让西瓜籽长成小苗呢?”妈妈拿来一本《我们爱科学》翻到了一篇关于植物生长的文章,边读边跟我说:“植物种子需要阳光、水分和空气才能发芽。”我恍然大悟,倒了一大杯水,跑到阳光最充足的地方,坐下来大口大口地喝起来。妈妈见了很奇怪,便问我怎么回事。我说:“妈妈,我在漫画书上看见了一个小哥哥的肚子上长了一棵小苗苗,前几天,我吃西瓜时吞了几籽西瓜籽。”妈妈听了,哈哈大笑:“那是漫画,都是虚构的,不是真的。”我听了,失望极了,妈妈看我这么伤心,就带我种了很多西瓜,过了一个星期,果然长出了西瓜苗,我见了,开心地笑了。
现在想起这件童年趣事,我还会笑出声来。书使我们渐渐成熟起来,陪着我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