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五年级作文(最新)
【一】:文明只差一步(五年级/500字)
一个鸟语花香的早晨,路边开满了美丽的鲜花,两个小学生在去学校的路上。突然从路边传来一股臭气,原来是从垃圾桶传来的。
“大家扔垃圾时都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旁边啦。”那个小女孩儿说。“是啊,那我们就来收拾一下吧。”小男孩儿又说。“光收拾还不行,问题是怎么让人们养成保护环境的习惯呢?”小女孩儿问道,“那让我想想,你先去收拾一下垃圾吧,我会想办法的。”“好!”
小女孩儿马上把垃圾扫成一堆,一点儿一点儿地扔到垃圾桶里去。小男孩儿拿出纸笔,好像要写点什么。
过了一会儿,小女孩儿已经把垃圾都扔到垃圾桶里面去了,小男孩儿却还在思考:“写点儿什么呢?”“大家都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外面去啦,这是不文明的,那就写点儿关于文明的呗。”小女孩儿说。“文明?关于文明?让我想想,大家都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旁边去,就差一点儿啦。好的,就写”
小男孩儿把刚刚写好了的宣传语贴到了垃圾桶上。“这样就可以提醒人们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啦!”小男孩儿高兴的说。“文明只差一步!写的好,这样大家的以后都可以讲文明啦,环境会越来越好的!”小女孩儿说。
是啊!如果我们大家每个人都能守文明,那么地球一定能变得更加美丽,所以,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不要让文明离我们只差一步,不要让文明与我们擦肩而过,地球是我们大家的,我们要共同去爱护它!
【二】:文明只差一步(五年级/500字)
一天清晨,万里无云,空气十分清新。大树上一只只可爱的小鸟在唱歌,大树旁一只漂亮的大公鸡高声的叫人们起床,像一只响亮的大闹钟。
小红和小明约好今天去公园野餐。他们很快就到了公园门口,他们高高兴兴地进了公园。这时,垃圾桶进入了他们的视线。垃圾桶旁边还有一堆垃圾,像小山一样堆在路边,味道很难闻,让人看了十分不高兴。小红说:“小明,我们把这些垃圾捡到垃圾桶里吧!”小明说:“好啊!可是这么多垃圾我们也捡不完呀。”小红想了想说:“那我们去求助大人吧!”小明点点头。这时,一个人走过来,小红急忙跑过去说:“叔叔,您能帮我们一起把那些垃圾捡到垃圾桶里吗?”说完小红指了指小明旁边的垃圾桶。那个人一看那么脏,就说:“我还有一些事所以帮不了你们,不好意思。”说完一溜烟就跑了。小红十分生气,心想:“现在的人一点也不懂得让祖国更加美丽!”小红一边想一边默默地把垃圾放进垃圾桶里。这时小明却转身离开,成为了逃兵。新小红心里想:咦?小明怎么不来帮忙呢?难道他也怕脏吗?带着疑问小红继续将垃圾放入垃圾桶里,很快小红就把垃圾捡完了。这时小明跑回来了,他的手上还拿了一张纸,纸上写道:文明,只差一步。小红这才明白。小明和小红一起把纸贴在垃圾筒上,小红还给小明了一个大拇指。小明高兴极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扔垃圾时不要为了省力少走一步,把垃圾扔进垃圾桶旁边。
【三】:文明只差一步(五年级/500字)
今天我在语文书上看到了一幅漫画,这幅漫画让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
一天中午,小明和小红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过了小区的花园,小明和小红同时看见了一个垃圾桶,而垃圾桶旁边都是垃圾,比如香蕉皮、苹果屑、废纸还有塑料袋等等,小红惊讶地说:“怎么有人这么不爱护环境呢!”
小红走到了垃圾桶旁,看见苍蝇在叮香蕉皮,并且还发出“嗡嗡嗡”的响声,发出恶臭的气味。小红说:“过来,小明,来帮我捡这些垃圾吧。”小明说:“我才不捡这些垃圾呢!”小红正在捡垃圾,小明说:“不行,如果你把垃圾捡完了,还有人扔垃圾怎么办?”
所以小明急中生智,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写个告示,贴在垃圾箱上。小明说完,就忙碌了起来。他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纸和一支笔,他左手扶着纸,右手拿着笔,写出了“文明只差一步”这几个漂漂亮亮的字,然后,认真地把这张纸贴在了垃圾桶上。
这时,小红也把垃圾捡完了,小红看到了小明写的字,小红不禁为小明竖起了大拇指,小明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这幅漫画告诉每个人都要爱护环境。不讲文明是可耻的。每当我看见这幅漫画,我都会想起我以前做的事,每一次我喝完饮料的时候,都把饮料瓶随随便便地一扔,没有扔进去,掉落到垃圾桶旁,我也不捡,就置之不理。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一个文明的人,而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不要把垃圾扔在地上,要把垃圾扔进垃圾桶。
【四】:文明只差一步(五年级/500字)
一个清朗的早晨,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背着各自的书包,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上学的路上。
小女孩头发黝黑发亮,像染了黑墨一样,她身穿一条粉红的裙子,水汪汪的大眼睛像两颗洁白如玉的玻璃球。
小男孩身穿一件白衬衫,一条黑色牛仔裤,头发短短的,眼睛圆溜溜的。
他俩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惊人的一幕,一个斑驳不堪的垃圾桶旁堆满了垃圾。
小女孩对小男孩说:“我们把这些垃圾整理干净吧!”
小男孩神秘地说:“你先整理,我有个很不错的想法。”说完,便在一旁若有其事地做着什么。
小女孩带着开玩笑的语气说:“哦!那好吧。”
说完,小女孩便陷入了忙碌,而旁边的小男孩拿出了一张纸和一支黑笔,趴在地上,不知在写什么。
小女孩为了收拾垃圾,忙得满头大汗。脸上却洋溢着笑容,似乎没有一点儿疲惫之感,一旁的小男孩也快完工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小女孩已经收拾好垃圾,她看了看自己脏兮兮的手和焕然一新的垃圾桶,满意地笑了。
小男孩已经完工了,他连蹦带跳地走过来,不慌不忙地打开书包,拿出胶水涂在纸上,粘在了垃圾桶的左侧。
只见,上面醒目地写着:“文明只差一步!”
是啊!在生活中,如果你多向前走一步,你就离成功更近一步;如果你多向前走一步,你就离自己梦想更近一步;如果你多向前走一步,你就离得到世人的夸赞,更近一步!总之,文明只差一步!
你差这一步吗。
【五】:文明只差一步(五年级/600字)
今天天气格外晴朗,小明和小红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走一边聊着学校的趣事,轻松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一股刺鼻的恶臭让他们如梦初醒。他们惊讶地看到,一个垃圾桶旁散落着各种各样的垃圾,臭的让人头晕目眩,连路过的行人都忍不住要捂住鼻子了。
小红刚想捡起果皮,却又想到,那以后还是会有人乱扔垃圾,怎么办呢?我不可能一直捡啊,她把心中的疑问告诉了小明,小明,你觉得怎么办呢?小明开始皱紧眉头,抓耳挠腮,苦思冥想。突然,一个点子灵光的闪过了小明的脑子,他笑着说:“我有办法了,小红,你先去收拾垃圾,剩下的事就全给我了。
小红弯下腰,仔细的收拾垃圾,不一会儿垃圾箱旁的垃圾就收拾的一干二净了。小明则从书包里拿出笔和纸,左手扶着纸,右手握着笔趴在地上写道:文明只差一步的标语。紧接着就把标语贴在了垃圾桶上。
小红看见了对小明竖起大拇指说:“小明,你真聪明,想了这样一个好办法,这样以后就不会有人再乱丢垃圾了,就不会有人再做不文明的行为了,多走一步就文明,少走一步就不文明,”你真不愧是我们班最聪明的人,我为你感到自豪,小明害羞得低下头,笑着说:“你过奖了,这只是一个小办法而已。”
弄完垃圾以后,他们开开心心的向家里走去,边走边笑着说:“地球只有一个,失去它,我们到哪里去寻找家园。人人都应该爱护环境,因为地球是大家共同的家园,给人们带来希望和欢乐,让我们大家一起保护环境,爱护环境,让我们的地球妈妈变得更加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