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微笑的优秀作文
刚从家里赶来学校,气喘吁吁的跑上四楼,回到教室,还没来得及喝一口水。“诸葛亮”(因为他说的任何一个消息,都非常准确,所以得此名)就喘着粗气对我们喊:“同志们,同志们,井老师回来了!井老师回来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心中免不得一喜,这事儿还得从四天前说起,不过现在,我要先去迎接井老师了!
因为同学们都有些半信半疑,还在犹豫之中,但我就是这样冲动,不管是不是真的,都会试一试。我刚跑到三楼,“大部队”(一大群同学)就开始跟着我的步伐跑了,原先,我是第一,后来王子默超我一筹,可他后来跟别人撞上了,我还是一直保持着“第一”的宝位。
刚跑到楼下,就看见蓝紫老师亲切的面容,正在一步步的向我们靠近,我赶紧加快马力,率先跑到了蓝紫老师的面前,并来了一个“甜甜的拥抱”。同学们陆续向蓝紫老师拥抱,我看见蓝紫老师旁边还有两位阿姨,一位叔叔,再仔细一看,咦,这不就是商丘博客小管家,赵娜阿姨吗?
我赶紧也和赵娜阿姨来了一个拥抱,赵娜阿姨用标准的普通话问蓝紫老师:“这就是王梦雅吧?”蓝紫老师幸福的点点头。
我们一路有说有笑,到了班级内,我们抓紧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唱出自己心中的歌,声音特别洪亮,而且铿锵有力,看着老师幸福的面容,就想起了那四天,我们没有蓝紫老师的日子。
当时,学校派蓝紫老师去洛阳学习,我们心中可是万个不满,我们可不想每天上数学课,天天数学,日日数学,这谁能受得了呀?
但学校还好,为我们派了一个“代理老师”,每天为我们讲课,可她的课堂远远不及蓝紫老师的生动、活泼、有趣,正是因此,我们特别想念蓝紫老师。
千等万等,终于等到这一刻,怎能不激动呢?
看到老师脸上洋溢的笑容,想着那四天思念蓝紫老师的心情,涨红的脸上,带着几丝微笑,但任何一个人都知道,我那是幸福的微笑。
最让人幸福的,还是我们班级小型的“颁奖会”,赵娜阿姨为我们带来了五袋书籍,当看到这丰富的精神大餐时,我这个小馋虫,还差点留下贪婪的口水呢。
赵娜阿姨用那标准的普通话,为我们祝贺,为我们喝彩,在一段激昂的开场白中,我们的“小型颁奖会”也拉开了序幕。
首先要颁发的是“书香班级”奖项,我们班由孙萌(紫雨纷霏)来领奖,她是个腼腆的女孩,但领奖时,她的那份激动与喜悦,丝毫不像她往日的丰采,因为太激动、兴奋了!
她举着那张属于我们全班同学的奖状,幸福的笑了,蓝紫老师这时摇身一变,成了一位“摄影师”,“咔嚓”一声,照下了这美好的瞬间。
接下来,便是“阅读天使”的奖项了,当赵娜阿姨念到钦涵(白雪使者)的名字时,钦涵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一个箭步,便冲上前去,拿到了属于她的证书。
“让我们欢迎在‘书香班级’活动中,荣获‘阅读天使’的王梦雅!”另外一位美女阿姨,念诵到了我的名字,我和钦涵一样,兴奋地接受到了那份从天而降的大奖!在刚刚接受到“阅读天使”荣誉证书后,同时,我又听到了我的名字——“恭喜王梦雅,荣获109届学生博腕,博客昵称‘雅儿’。”我兴冲冲地从阿姨手中接到两个荣誉证书,拿着两袋沉甸甸的书籍,再次幸福的笑着,蓝紫老师手疾眼快,趁着我们都在的时候,“咔嚓”一下,照下了属于我们的照片。
我回到位子上,同学们纷纷向我和钦涵投来羡慕的眼光,当我在一本一本查看着书籍时,“男中豪杰”司佳欣的老毛病——拍马屁,又犯了。他左老大,右老大的叫着,对我说:“老大,把你那本《漫画数学》借我看看呗,就看一眼。”我和他约定:“只有一眼哦,就一眼。”他满意的点点头,我拿出《漫画数学》,让他看了看书皮,就拿了回去。
他鼓起了嘴,嘴里还嘟囔着:“老大真坏,真坏,耍赖皮。”我顽皮地向他吐了吐舌头,殷冰鹤见司佳欣问我借没成功,竟然来强盗的一套——抢!
可这是我辛辛苦苦得来的书籍,能就轻易的给你?我和钦涵是同桌,我俩像守护着边疆的战士,前看后看左看右看,时刻保护着图书,待到同学们已经死了这条心,我俩才慢慢的松懈下来。
兴致勃勃地看起这些书籍,我们俩像只勤劳的蜜蜂,在属于我们的花园里尽情地采蜜,心里甜滋滋地,我们不约而同的,幸福的笑了……
这里,我又想起了小青青的一句话——我是小书虫,书虫最光荣!虽然要面临毕业,但我永远不会抛弃我的挚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