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致梁老师的一封信
敬爱的梁老师:
您好!我们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没有见面了,时间一晃,我便马上又读了六年级,回想当年,您教育我,把着我的手描红;您帮助我,当我遇到了苦难时,您教我怎么解决;您教导我,每当我做错了事情时,您主动批评我我,让我改正......我想着想着,泪水便哗哗的落了下来。
您是我的老师,是我儿时的第一位小学老师。您哺育了我,帮我指引人生的道路,可您知道吗,我在这儿,每天都会有同学嘲笑,甚至每天都会哭泣,可每当我泪痕满面的时候,我总是想着您,于是,我便把泪水一抹,便重新“站”了起来,因为是您的一番话告诉我: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低下了头,不要因为受到了嘲笑便不敢去面对,因为人本来就是在挫折中,在一次次艰苦的磨练后放射光芒,成为一个真正的百折不饶的栋梁之才。然而每次都是这句话激励了我,鼓舞了我,让我站了起来,让我在人生道路上更有力的前进。敬爱的梁老师,您就像母亲一样,赐予了我生命;您就像园丁一样,辛勤的劳动着;您就像春蚕一样,牺牲了自己奉献了人类;您就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您就像粉笔一样,消磨了自己,却把知识传授给了一个个孩子;您就像........
敬爱的梁老师我在此祝您: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事业有成,越活越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