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如水,温润浸透。如水的女子妩媚妖娆。女子是那山涧流淌下来的小溪奔腾流进大海里的那股溪水,她有着溪水的细腻和大海的胸襟;女子是那夏天倾盆而下的暴雨委婉淤积成沟渠的那湾积水,她有着暴雨的豪迈和沟渠的宁静;女子是那冬日里飘洒在树梢上的积雪融化为可沏香茗的那一壶沸水,她有着积雪的晶莹和香茗的醇香。女子如山泉,她像山泉一样委婉秀丽;女子如湖泊,她像湖泊一样温柔平静;女子如大海,她像大海一样宽广辽阔。女子是水做的,水做的女子天生就温润如水,聪慧如泉,水做的女子她的眼睛里充盈着脉脉深情,如高山流水般旖旎,水做的女子她的脸颊上焕发出耀眼容光,如春花灿烂般漂亮,水做的女子她的秀发上流淌着皎洁清韵,如皓月当空般清灵。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这是《红楼梦》中衔玉而生的贾宝玉初次见林黛玉时发出的一句痴语,之所以说成为痴语,是因为一方面此话道出林黛玉的仙风道骨,道出林黛玉的与众不同,另一方面也写出贾宝玉内心中与林黛玉的那种似曾相识的一种心灵的契合感,在贾宝玉眼中,初次见面的林妹妹生的是:“两弯似蹙非蹙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两鬓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闲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施胜三分。”接着,贾宝玉就发出了女儿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感慨。是啊,女儿是水做的,看那林黛玉,自小丧失父母,又无兄弟姊妹,被外祖母接进贾府抚养,因举目无亲,再加又生性敏感,在贾府虽衣食无忧,又得贾母的宠爱,但在她的内心她却始终是顾影自怜,寄人篱下的孤苦感令她始终是诚惶诚恐,生怕有一丝闪失就让她在贾府颜面扫地,让她觉得在贾府中就是“一年三百六十天,霜刀剑雨严相逼。”就是在这样一种孤苦无依的心态下,只有一位宝哥哥能在这样残酷的现实中与自己心灵相依,手足相待,所以,多情又才气傲人的林黛玉在贾府就只把贾宝玉视为自己的真正的亲人,两人从小一起青梅竹马长大,怡红公子的怡红院与潇湘妃子的潇湘馆比邻而居,一条通幽的竹林小道将林妹妹和宝哥哥的心栓在了一起,于是,在那花团锦簇的大观园,树木掩映下,林黛玉和贾宝玉一起偷读《牡丹亭》,一起感叹那“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的伤感之情;两人在花开缤纷的三月一起将那飘落在地上的花瓣装入锦袋中埋入地下,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还吟出那催人泪下的葬花吟:“花谢花飞飞满天,红绡香断有谁怜?”,“今日葬花人笑痴,他日葬侬知是谁?”,林妹妹葬花时的伤心欲绝的悲情画面让宝哥哥在一旁看得是泪如雨下,可就是这样一对天设地造的有情人最后却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封建大家庭中被无情地拆散分开,最后,听着贾宝玉和薛宝钗结亲的唢呐声,悲愤交集的林黛玉在用火焚烧了她和宝哥哥定情的诗文后含恨撒手人寰,空留得后人一片嗟叹。想这才貌双全的林妹妹为什么就不被那封建的社会和家庭所接纳,究其原因就是她的孤芳自赏、她的遗世独立,她的追求自由和真爱的叛逆的精神与当时那个腐朽的,封建的,唯利是图的社会和家庭格格不入,她思想中的那种人人平等,不以官宦仕途为追求的自由进步的思想显然不可能得到哪怕是自己亲人的认可和肯定,所以,最后,在包括贾母在内的那一拨人的眼里,她是永远也不可能得到他们的欣赏,让她成为宝玉的妻子的。但就是这样一位如水的,冰清玉洁而又才情过人的林黛玉却被被多少后人所推崇,也成为曹雪芹笔下的一位最有血有肉的人物,在曹雪芹的笔下,这位林妹妹虽最终没能携手宝哥哥走进婚姻的殿堂,并且香消玉殒,但是,她的死却反而衬托出那个封建大家庭贾府最后只落得一个苟延残喘的结局的可悲可叹之处。
林黛玉的美美在她的清新脱俗,美在她的才情诗意,更美在她追求自由和真爱的勇气。由林黛玉我联想到我们这些或高雅或凡俗的女子,在我看来,女人的美最主要的必须是要具备真实,善良和 宽容。女人的真实应该是像雾里看花,虽然在雾里观花难免会让雾蒙蔽了自己的双眼而使自己难以看清真实的东西,但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更应该拨开迷雾看主题,让我们透过一些表象的东西而观察到最本质的内容,真实的女人她可能看起来不是那样的赏心悦目,但真实的女人却能让人产生一种安全踏实的感受,她就像一所老屋,虽然历经岁月风霜的洗礼后,这所老屋已经很衰败了,甚至是有些丑陋了,但是,当大雨盘陀时,这所老屋却能给你庇护,让你风雨无忧;女人的善良她就像是女人的一件美丽的衣裳,这件美丽的衣裳她穿在女人的身上能给女人添彩,能让女人优雅大方,与众不同,有了这件美丽的衣裳,女人能让男人动心,能和心仪的男人一起编织一个美丽的梦想,而更重要的是,身穿着这样一件美丽的衣裳的女人她一定是柔情似水的,她一定能让疲惫的男人重新唤起战斗的意志,她一定能让失意的男人重新看到成功的希望。温柔的女人她就像那顺流而奔腾不息的河流,她会遇石而绕,顺势而淌,她能滴水穿石,她能融会贯通,她能带着男人一起冲进那海纳百川的大海,让男人看到那更加广阔的天地。而女人的宽容,她则是一个女人的气度和一个女人的胸怀,宽容的女人一定是美丽的,因为在她的内心,她没有那些肮脏的、龌龊的东西,她有的都是那些美好的、纯洁的东西,在她的心里,一粒种子可以繁茂成为一片森林,一点色彩可以晕染为一幅画面,春天的花朵可以结成秋天的果实,夏天的细雨可以幻化为冬天的冰雪,宽容的女人的心胸就像那辽阔的天空,她能让男人在这天空中像鸟儿一样自由地翱翔,宽容的女人的心胸更像那浩瀚的海洋,她能让男人在这海洋中冲破惊涛骇浪去到达成功的彼岸。
女子流韵泻芳华,聪敏、美丽、温润而通灵的女人可遇而不可求,当你有幸遇到这样的一位女子的时候,请你一定要善待她,请你一定要带她阅尽人世的繁华而让她沉淀下岁月的沉香;请你一定要拥她览尽自然的风华而让她积攒下岁月的感悟,还请你一定要携她一起走完人生的岁月和坎坷而让她焕发出流韵女子的芳华,如水的女子是真实的、善良的、宽容的,这样的女子是你一生的福音,请你一定要善待她,理解她,珍惜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