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
深夜,即使有扰人的虫鸣,即使有不和谐的风声,你那温柔似水的声音像我的定心咒,将我那烦躁不安的心唱化,沉沉入睡……
夏天总是具有诱惑,果园里一片丰收的景象,沉甸甸的果子把树枝压弯了腰,一个个成熟的石榴挂在树上,笑得乐开了怀,好像在告诉人们丰收的喜讯。我站在树下,看着那红润润的石榴,又大又圆润,没抵住诱惑。找了一根长长的棍子,用力的打着树干,石榴一个个从树上滚了下来,有些砸得已经裂开了缝,有的已经落的稀巴烂了,我挑了好的,随便收拾了“犯罪现场”,乐滋滋地拿着石榴跑到没人的地方吃了起来。吃完了回到家,嘴角的残汁没收拾个干净。不料,石榴树的主人已经和爸爸妈妈告状了。爸爸妈妈犀利的看着我,我低着头,不敢发出一点声音。爸爸妈妈向石榴树主人赔了钱,喜笑颜开地送走了他。爸爸急着打我,我吓得眼泪汪汪得流了下来,急忙躲在你身后。你耐心地劝着爸爸,我小声地嘀咕着,不就是几个破石榴嘛。爸爸听了,二话不说拿起棍子打我,你把我拉进屋子,温柔地说:“妹妹,你想吃石榴和外婆说,不要去摘别人家的好吗?那是隔壁爷爷家辛辛苦苦种的,你这样把石榴打烂,他就白种了。好吗?听外婆的话。”我哽咽着点点头。你的声音让我久久不能忘怀,以至于今天我也没再拿别人的东西。似水温柔般的声音总是提醒着我,每每都会让我谨记。
我心中最爱的人莫过于是你。
我心中最好的声音莫过于是你的声音。
噢,是你,是你,我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