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的老师的作文
我是个胆子很小的男孩,我害怕很多,像小狗、小猫、公鸡、刺猬,好像哺乳类的我都怕。我见了陌生人在没有父母的提示下我是不会主动打招呼的。上了学以后, 我又多了一个害怕的事物,那就是老师。我真的好怕老师,不知道为什么,她一说话我都会战战兢兢的,精神紧张,所以我也不会主动去和老师谈话。日子久了,和 老师的关系自然好不到哪去。上了五年级,我也想过要讨好老师,也送过她礼物,既不是在教师节,也不是在新年,当然她也收下了,现在想来小学教师很少有不收 学生礼物的吧?我记得,当时老师笑了,我看到她笑了我也笑了,如果换了现在我也许就不会笑了。
小学毕业,我 凭着自己的实力考上了全市有名的学校,我又认识了几位老师,我依然很害怕他们,看到别的同学能够和老师说说笑笑,我好羡慕,但我拿不出那个勇气更找不到什 么话题,当然我不会去送什么礼物了,因为那些永远都是表面现象,太不实际,也太浮华,对自己也不会有什么实在的帮助。在初中的三年里,曾经有一位老师当过 我的班主任,她写了一笔好字,当她在黑板上写第二个字的时候,我就发现这个问题了,可是很不幸,她很快就升为校主任了。
爸爸曾说过:“你上小学的时候,我没有想到你会考上重点中学。你上初中的时候我没有想到你会考不上重点高中。”
高中,我仍然在重点高中,但不是凭我自己的实力,而是凭着我父母多年的血汗钱。当我知道我可以在那所学校上学的时候我哭了,我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同时我也在 为我那糟踏的初中生活痛惜。当我收拾好行囊要去那所学校的时候,妈妈深情地对我说:“孩子,时间不等人,别玩了。”
在 高中,第一个和我打交道的老师就是我的班主任。她是教英语的,当然我依然很怕她,不过,庆幸的是不止我一个人很怕她,我们班的男生几乎都怕她。她的英语发 音很标准,语法也懂得很多,她很忠于她的工作,在我看来,它的每份工作都做得非常好。她在教学上有很多丰富的经验,就是那种经验丰富的老师。我们是一个住 宿式的学校,宿舍和晚自习纪律在我们班一直都是个大问题,老师知道了这件事后,拿出了一节课整顿纪律,天哪!难以置信,就在那以后那些再也不是什么问题 了。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高一上学期的时候,我曾和一些同学帮着另一个同学向老师撒谎,在那时我们觉得那就是 什么哥们义气,结果给老师在工作上带来了很多不便,后来我又主动去承认错误,她很严厉的批评了我还给我讲了很多道理,当我知道我们都被那个同学骗了的时候 我突然胃疼,这时老师又嘱咐同学赶快带我去休息,或许在她看来,她这样做不算什么,但是在我的心里,就在那一刻,她的位置好高好高,前一刻还在办公室里被 她批评,这一刻却躺在了卫生室的床上。我躺在那儿,眼泪顺着眼角流了出来,在一旁的同学忙问我:“很疼么?”,我没有做声,她又说:“又不是你怂恿大家去 撒谎的,为什么你要去承认错误?”我只是摇了摇头,笑了笑,她又怎么会知道我当时心里的想法呢?现在,我才知道当时老师对我的批评是多么的重要,如果不是 她我可能以后还会说谎,可能会说更大的谎。同样,也是她让我知道了看一个人不能只凭表面现象,要用心去看。
我记得听同学说过,咱们的老师不用发火,对你笑一笑你心里就会发毛。她说的虽然有些夸张,但我们的老师确实有相当于这样的威力。
有 一次,我看到老师站在大厅里看同学们在外面围圈踢毽子,她笑了,我想她是在怀念她少年时的情景,我看到她笑了我也笑了,这个笑我老了以后也不会后悔。我不 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心里开始尊敬这位老师,不仅仅是尊敬,更多的是佩服,佩服他为人处世的方法与原则。那次,我们几个同学在办公室里帮老师整理成绩单,其 他很多老师都在谈论别人的事情,都是那些东家长西家短的事儿,我注意到我的老师没有参与其中,她只是在默默的批改她的卷子。当时我在想,如果高中这三年她 都是我的班主任,那该有多好呀!
很快,高一结束了,我听说她很有可能教下一届高一,我真的好遗憾,打心眼里 的遗憾,我多么的希望她能叫我三年,这可是我唯一尊敬、佩服、感激的老师呀!我听人说过百年修的同船度,我想,她能当我的老师岂止百年的缘分?这一年来, 我从她的身上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如果能够再教我两年,那该有多好呀!教师节就快到了,我不知道还能不能从我的课堂上看到她那消瘦的身影,但是我 想对她说一句最普通的话:
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