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春天作文
昨天,太阳出来了。走出室外,明媚的阳光一下子唤醒了身心。老公提议骑车去青龙山,一下子得到了呼应。于是我们收拾东西,整装待发。
老公和孩子骑一辆自行车,我则骑着孩子的小自行车。我们在这乍暖还寒的春季下午,带着满腔的喜悦,就出发了。离开家,走至陇海桥头,就觉得腿开始酸困,似乎有点力不从心。尽管如此,我却不肯服输,继续奋力蹬车。春风拂面,虽然还带着些许寒意,可是毕竟已不同料峭的寒风。边骑边欣赏路边的风景,陇海花园的对面原来有一片观赏植物,如今矗立着几栋还未完工的大楼。桥上,来往车辆奔驰,我赶紧往路边靠了靠。桥下是石河道公园,绿植茂盛,迎春盛开,潺潺的流水,婀娜的垂柳,岸上还有三五成群的游人,正在尽情享受这美好春光。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真好!走至桥头,发现如今的东区果然是高楼林立,条条马路纵横交叉,车水马龙的,好不繁华!深吸一口气,春的气息沁人心脾,简直要醉倒在这春的怀抱里。蹬至森海玉波苑,又是上坡,实在蹬不动了,干脆下来推车前行。反正总有看不完的人,赏不完的景。
到达文化广场,终于赶上了老公和孩子。明显的车辆少了,孩子急不可耐的骑上自己的自行车,在我们的小心提醒下,一家人再次向青龙山出发。坐在自行车后架上,我恍惚有种刚恋爱的感觉,老公奋力的蹬车,我悠闲的赏景。孩子或前或后,每每超过我们,就得意极了,向着我们笑,看见我们的车超过他了,就特不服气,像个小牛犊似的又奋力蹬起来。
就这样,一路说说笑笑,你追我赶,很快就到了青龙山脚下。远远就看到台阶上人头攒动,道路两旁也停满了车辆,还有各种小商小贩,卖甘蔗的,卖玩具的,还有各种游乐设施,到处都是人山人海,喧闹声,孩子的惊呼奔跑,好一派热闹景象。下车,锁好车子,开始爬山。青龙山爬过很多遍了,今天爬起来的感觉却不一样,因为大家之前骑了车,刚上台阶,明显感觉到腿疼。孩子想放弃,我们赶紧给他加油鼓劲儿。大家走走停停,最后还是登上了那个最高的亭子。登高望远,在这样的春季,感受着山风阵阵,对着连绵的群山,喊上几嗓子,顿觉神清气爽、烦恼尽消。下山就更好说了,孩子跟老公还走上一条小路去探险,后来穿过小路又走上大路,还想吓我一跳,幸亏我耳朵好使,发现了他们的“诡计”,一家人笑哈哈地走下山来。
回家路上,孩子骑车技术明显高了不少,照例他先骑,等到车辆多的时候我骑。回到家,孩子说,腿疼的竟然站不稳了。我故意逗他:那下次还骑不骑?他头一扬:骑!
相约春天,骑行青龙山,怎一个“爽”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