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妈妈作文
亲爱的妈妈:
你好,妈妈,我想对你说当我生病时,是谁在我身边守着我,是我的妈妈;当我遇到困难时,是谁在我身边支持我,也是妈妈;当我伤心难过时,又是谁在我身边安慰我,都是妈妈。
每一次,都是妈妈在我身边给予我无尽的爱。我真想对我那亲爱的妈妈说一声:感谢你,我亲爱的妈妈。小时侯,我是个极之调皮的小孩,给了妈妈惹了不少麻烦,而妈妈总是无言地替我撑下这一切的麻烦。甚至连那一次,她也没有丝毫怨言。那天,我爬上了人家刚建好的工棚,正好让买菜归来的妈妈碰见了,看见小小的我爬到那么高(大概两张桌子叠起来),便急忙地喊我下来。我向妈妈摆摆手,示意我并没事,却来了一个重心不稳的麻烦,结果整个人都飞了下去。
在昏迷前,我看见妈妈泪流满面的抱着我,接着就失去知觉了。在朦胧中,我隐约听见妈妈的声音,她正叫我赶快醒来呢!于是,我睁开了双眼,发现原来已经身处病房了,哎呀!好痛哦!我下意识地叫出来,很明显地,我的额头被缝了几针。咦?妈妈在椅子睡着了。我正想靠过去看看,妈妈却张开了眼睛。吓了我一大跳,妈妈原来明亮的眼睛中布满了血丝,乌黑发亮的头发竟增添了不少白的色彩,整个人显得瘦了一圈,好啦!终于醒,饿吗?直到妈妈关切的声音从耳边响起,惭愧、内疚的心理促使我的鼻子不由得一酸,那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不断往下掉。
看到我这般模样,妈妈又以为我有什么事,还担心的问: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我摇摇头,抱住妈妈,泣不成声的喊:妈,我没事,对不起,对不起!那时,妈妈什么都没说,只是笑了笑,似乎包含着什么韵意。妈妈啊!身为女儿的我,现在还不能为您做些什么事,只能深深地对您说一声:感谢您,我的好妈妈。妈妈,我有一肚子的话想对你说,可是每次说到嘴边又咽了下去。今天,我就借写作文的机会,请您听听女儿的心声吧!记得有一天,您从街上买来一个木箱子,把一些东西装进去,此刻您爱不释手,脸上流露出欣喜的神情,令我十分好奇。有一次,您忘了给箱子上锁,我本来就有的好奇之心情不自禁地涌了上来。
打开箱子一看,里面整齐的摆放着一条毫无褶皱鲜红的领巾和一本厚厚的画册。我仔细地翻看了里面的相片,全都是您儿时和伙伴一起玩的快乐画面。原来里面隐藏的是您的童年呀!此时的您是多么的童真,多么的幼稚!忽然我的头脑也冒出与您一样的想法:就是把自己的童年也留下来,那该多好呀!打那以后,我一针一线缝制出一只歪歪扭扭的鸭子形状的荷花包,尽管它歪歪扭扭,还是我付出了许多劳动的成果呀。我的手被磨出几个泡,我也是格外的兴奋,格外的高兴。可您走进我的房间,当着我的面没有一点理由可讲就扔了出去,还说:都这么大了,还玩这种玩具!
您知道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是多么的难受吗?还有一次,我凭着记忆画几幅画出来。本想多画一些自制一本画册。可您走进来说:如果把您画画的时间用在学习上那该多好啊,你却偏偏把时间浪费,去画一些无聊的图画。我正要向您解释,您毫不手软地把它扔进了火炕,此时我心凉透了。妈妈,您可知道那些天你扔的、烧的是什么吗?今天借我写作文的机会告诉您:你扔的、烧的是我的童年呀!学习固然重要,但孩子的快乐,您不能不给予啊!妈妈,你不该啊!不该啊!我也要向全世界的妈妈说一声:妈妈,给我们一点自由的空间吧!给我们的童年一些快乐吧!您们的好我们会记住的。妈妈,我嘛,你知道,我性格有点胆小,所以呢,不敢当着家人的面说,这次,就用这篇作文来表达我想说的吧!妈妈,你还想得起来吗?一次,我要上台主持全校的升旗仪式,我从来没有上台主持过,所以,非常紧张,天天茶不思饭不想,每天坐立不安。是您一个劲的鼓励我,是您,妈妈,是您,一直耐心的听我背稿子,一遍一遍的听,从不厌烦。是您,在我最需要安慰的时候不停的关心我,呵护我,给我信心。最后,在您的鼓励下,我获得了成功!妈妈,你还记得吗?
是不屈服。专门为了报复你,才想出来的,怎会轻轻屈服呢?当我有了这个不道德的想法时,是您,不惜花掉自己休息的时间,一直不停的教育我,不让我走弯路,让我在人生的跑道上,一直领先!所以,我放弃了我的复仇计划!妈妈,你还记得吗?一次,我和同学在互背单词,可老师却认为我和同学是在讲话,因此,我俩被留下来补纪律。我和同学怎么解释,老师就是不信,在关键时刻,妈妈,是您,在我受到委屈的时候第一个站出来,冤枉我的人无论是谁,您都会为我挺身而出,从来不会畏惧!就这样,我要回了属于我的尊严!妈妈,你还记得吗?一次,我在6·1儿童节住进了医院,不能出院,只能孤独地看着其它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高高兴兴的买礼物。您看着这种情形,用自己尽可能挤出的时间给我讲故事,给我买动画片的碟子。当时,我根本不知道,其实妈妈很忙,您却用了自己所有的时间,陪我,安慰我。长大了,我才理解您是多么辛苦。当我明白时,您的脸上却因为我过度的淘气又比原来多了一样东西——皱纹,因为我,您,更早的获得了时间给您的惩罚,而我,有了一丝的进步,妈妈都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可无用的我依然需要您不停的安慰和鼓励,不过,妈妈,我最想说的是:谢谢您!妈妈!我最好的妈妈,谢谢你!我永远的感谢您,永远的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