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向各位评委老师做一个自我介绍,我出生在一个教师世家,爷爷和爸爸、妈妈都是教师,从小耳濡目染,我在很小的时候就立志成为一名老师,所以在报考大学的时候我义无反顾的选取了师范院校,在校期间,我努力地学习各门专业课程和教育理论知识,并且用心参加校园组织的说课大赛、课件大赛等等,不断地提升自身素养。
在临近毕业的时候,我在市内的一个中学实习了近三个月,期间的收获颇丰,我开始学着将我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地摸索经验。
除此之外,我还想介绍一下我个人的性格特点和兴趣爱好,我性格很随和,很有耐心,喜欢和学生们在一齐,平时的生活中我喜欢读书、听音乐和写作,这些都让我能够在平淡的生活中获得新鲜的动力。
综上所述,我认为我是适合做一名教师的,而教师的舞台也能够圆我最初的梦想。
2、教师要耐得住寂寞、清贫,教师要守住这片净土,你为什么选取教师这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