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电脑的三年级作文
“耶!万岁!”五(1)班发出了各种震耳欲聋的叫喊声。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我们五(1)班要进行第一场电脑考试,怪不得会这么激动呢!
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一步步来到了电脑室。电脑室很宽敞,有二三十台电脑。我们一窝蜂地在电脑室里找好位子,不一会儿,电脑室里就满满当当,吵吵闹闹的了。打开电脑,听完老师的提示后,我们便开始做了起来。考试内容是画图,题目是“海底世界”。
由于一开始不懂操作,所以我简直对这些画图程序一窍不通:“刷子”是干什么用的?“颜色填充”有什么用?我问了问旁边的同学,结果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哎!只好自己摸索了。经过一番摸索后,我终于得到了一点门道。于是我开始画了起来。
我先用“颜色填充”把背景填充成蓝色,再用刷子描绘出小鱼的大致形状;之后用“圆形”画出眼睛,泡泡。用“铅笔”画出花纹,嘴巴。嘿嘿,小鱼冲着我笑呢!再给小鱼涂上颜色。我又画了几棵水草,复制了几条小鱼。最后,我把画保存起来。哈哈,大功告成!
我制作的大海里,有几条小鱼在一起玩耍,它们一会儿躲在水草中,一会儿游到石头后面,咕噜咕噜的吐着泡泡,开心极了!
“叮咚叮咚”下课铃敲响了,我关闭电脑后,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电脑室。可是来到这里的激动和制作成功的喜悦并没有消失,我心想:这样的电脑考试,真好!”
我是一台电脑。我有一张方方的脸,人们叫他“显示屏”。我的身子上布满小方块,人们叫我“键盘”。我的手上连着一根细细的线,像一只拖着长尾巴的小老鼠,人们叫我“鼠标”。可惜,我没有脚,所以就被小主人定在了书桌上!
记得两年前,小主人把我带回了家。那时候我刚“出生”,所以很酷!一开始,我来到这个家庭没多久,我不了解小主人,也不了解这个地方,但是,小主人每天都陪我聊天,就像我的好哥哥。
到了一定时间,小主人就会拿我做算术。因为我的功能很大,算术根本不成问题。“75×108”这可是个不小的数呀!不过:“8100”我脱口而出。小主人高兴地说“太神了!”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又有一次,小主人拿我查资料!轮到我大显身手的时刻了!小主人先查“太阳离地球有多远?”“1。5亿公里。”我回答。小主人跳了起来:“太好了,这台电脑真有用!”我也笑了起来!
有时,小主人还打开我的“PPT”制作着一张张幻灯片,各种背景、图片、文字、动画等等。做完后,小主人看了一遍,觉得很满意,就保存在了我的“E”盘中。过了几天,小主人打开“E”盘一看,还在!小主人笑着说:“看来,电脑的记忆力不错!”便开开心心地回去做作业了。
这就是我,一个有好有坏的我。你只要正确地使用我,一定会给你带来好处!
电脑,是一个方便的工具,可以放松身体,也可以交朋友,还可以上网找资料,功能真是齐全。
电脑,让我可以在家里跟朋友聊天,可以上网玩游戏,还可以做出美丽的图案、花色、卡片、海报......等等,也让我暂时摆脱课业的束缚。电脑的神秘、多变,更使我永远不会对它厌倦。
但是,电脑使用时也须多注意,为什么呢?因为,电脑使用过度会感到眼睛酸痛、模糊......等症状,所以,我在使用电脑,一定事先规划,安排分配时间,这样,我就可以畅游在电脑虚拟神奇的国度之中。
我爱电脑!电脑是个小博士,也是个有趣的魔术箱,在电脑变化多端的世界中,有你、我意想不到的世务,等着我们一起来探险唷!
这几天,我的平板电脑“生病”了,即使一整天都在充电,电量却还是停留在3%以下。我可着急了,没有电,它根本不能“工作”。妈妈用各种办法帮助我解决难题,可毫无用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到底有什么“药”可以治好平板电脑的“病”?
忽然,聪明的妈妈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就是“查医书”上网寻求答案。果然成功了,没有辜负我和妈妈的期望。
网上说,平板电脑跟人一样,里面的电子元件是有生命的,它也会感觉到冷。到了冷的时候,会产生充不了电的情况,这也是正常现象,只需帮它取暖就行了。
“不如用吹风机把它的温度吹高一点吧!”妈妈提议。
“原来,平板电脑感冒了呀!”我自言自语。
在妈妈的“医治”之下,平板电脑又恢复了充电功能,电量显示马上从仅有的2%跳到8%。
哈哈,意想不到吧,原来平板电脑也会怕冷啊!
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家中出现了不少电器,我家也不例外。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我家的电脑了。
电脑还可以是课后放松的好帮手。它拥有各种游戏网站和游戏软件,真是一应俱全。电脑还可以观看各种视频和漫画呢!
假期一到,你和同学们都要分开了。如果你想和同学说话聊天,却没有办法,怎么办呢?哈哈!不用担心,因为你可以使用QQ,这是一款能和别人聊天的软件。只要好友在线,你们便可以开始聊天了。不过,在此之前,一定要加同学的QQ号才可以哦!
电脑的好处真多,说也说不尽。可是,网上还有一些诈骗信息,大家一定要严防。
我爱我家的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