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300字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题记
这段话出自电影《怦然心动》,剧情正如台词一样,洋溢着温暖的正能量,影片由一次次合理而且巧妙的误会作为引导,以男女主人公各自心理变化和内心独白作为两条主线,相互穿插交错,情节设置巧妙,合乎情理却时常营造惊喜。
初遇布莱斯,朱莉便怦然心动。二年级的她便大胆主动追求布莱斯,而面对一个突如其来的粘人精,布莱斯却是避之不及。到了八年级时他希望通过追求校花雪莉使朱莉知难而退。朱莉却依然没有放弃,寻找各种途径接近布莱斯。然而令她伤心的是当她站在可以拥有观望风景绝佳视角的梧桐树上,祈求布莱斯与他一起保护这棵大树不被砍掉时,布莱斯却没有回应。后来她又发现布莱斯偷偷丢掉她送来的鸡蛋、嘲笑她家杂草丛生的庭院,她开始审视布莱斯到底是不是自己心里真正喜欢和想要的人。在与父亲、叔叔以及布莱斯外公等人的多次经历中,朱莉内心不断成长,对事物、对爱情逐渐形成自己的认知,此时她对布莱斯的感情也渐渐变淡。直到她慢慢疏远布莱斯时,布莱斯却开始在乎朱莉。他从报纸上看到关于朱莉的报道,在学校展览会上看到朱莉的项目一举夺魁,从外公那里慢慢了解朱莉的性格与家庭,竟发现自己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她。几经内心的纠葛,他最终敢于正视自己这份懵懂的爱,向朱莉坦诚自己的错误并在朱莉家的庭院里为她种下一棵梧桐树。
影片至此在二人温情的目光交融中收场,那棵饱含治愈感小梧桐树也成为了二人由怦然心动到日久生情的见证。
爱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是不变的追求。每一次看这部电影,都会有一番不同的感受。温暖,阳光,让花样年华的我们体悟初恋的青涩美好,让青春已逝的人们重温葱茏岁月的欢喜忧愁。怦然,有时并不仅仅是心动,或许那是一种,当你遇到那个人的时候,才能体会到的一种感觉。
趁着年轻,去爱一个如彩虹一样斑斓的人,让交错在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的温暖常伴于心,粲然彼此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