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陪伴我们长大的最重要的情感,亲情是永恒的,无私的。它包围着我们,让我们快乐成长。
星光点染了长空,交织着将蓝色的光芒撒向大地,耀跃着在黑夜中舞动。
然而我却无心赏景,在六年级将要到来的那段时间,成绩猛然下滑的我连觉也睡不好,更别提准备期末考试了。
爸爸似乎知道了这个情况,半个时辰前他打来电话,下了最后通牒:一个月内把语文书全背下来。
而我的苦恼也由此而生,那时我的语文成绩几乎排进了全班倒数十名,让我背下这本书无疑要了我的命,然而我只能按着“将背书进行到底”的圣旨,开始了艰难的背书历程。
夜已深,整个城市都仿佛睡着了。我艰涩地翻开书,小声在这个万籁俱寂的夜晚一字字地吐出每篇课文。
自此以后,我日以继夜地背着这本书,这本在平时看上去不厚的书使我感到肩上的份量在加重,终于,期末考的前一天晚上,我等来了父亲的测验。
昏暗的灯光照着我们两人,他翻开书,轻轻地叫出了第一篇课文的名字。我闭上眼,回忆那一个个夜晚积累的课文,流畅地背了出来。终于,他合上书,拍了拍我的肩膀:“不错,进步很大。”
我抬起头,第一次用感激的目光看着他,他额上沁出了细细的汗珠,眼睛里透着一层难以捉摸的雾。我接过语文书,翻着一页又一页,像是一张张金色的奖状——忽然,我惊讶地发现,那些篇幅较长而使我背得不熟的课文都被父亲跳过了,而我背的,仅仅是短短的那几篇而已。我蓦地明白,他是想让我信心满满地面对期末考试……
第二天,在考试进行了一个小时后,我开始写作文,作文题是:亲情无价。我愣在座位上,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我才提笔写到:“我的父亲很严格,很严格,但有一次,他……”
几天后公布了成绩,我破天荒地考了全班第一—93分。我知道这个消息后立即跑回了家,父亲还没有回来,而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电话,拨通了父亲的手机。其实,我在路上已经想好了很多种方法把我的好成绩告诉父亲,但当父亲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时,我发现我已说不出一个字。电话那端的父亲似乎知道了我的状况,也一声不吭。沉默凝在了电话线中。
我抬眼望向窗外的星空,父爱仿佛夜色那么浓。
夜深人不静。
全因为所有的施爱和被爱,所有的付出和回报都在此时凝聚。
在我久攻一个数学或是物理堡垒而不得克,且正欲缴械投降时,一股热烫的气流从桌子底下冲出来,把我的镜片弄得有些模糊。
干什么呀,你!母亲没声响地举动起初总会引起我的小烦,我吵嚷的语气里甚至有些责备。
这是今天新买的泡脚木桶,试试怎么样!母亲做事从来不多做解释,我也已经习惯,任凭她一如既往地麻利地脱了我的袜子、挽起我的裤腿,我保持着原来的坐姿,自然地看着蹲在桌子底下的母亲。
然而她并非教科书或是文学作品中所写的母亲那样老:她的头发依然是那么乌黑而且亮泽,她的皮肤仍然是那么青春而且富有弹性,她此时正在试水温的手依然还是那样温润而且细腻!她太年轻了!
我对自己有些不满了!不一定头上有一根白发了才是母亲,不一定鱼尾纹爬上眼角了才是母亲,也不一定一天到晚只是唠叨的才是母亲,恰恰相反:此时蹲在桌子底下因为女儿而消耗掉青春的她才更是母亲!
不能一下子放进去的!母亲一手拿着我的脚,一手撩着仍有些烫的水朝我脚心里泼!痒痒的、暖暖的,熨帖到了身上所有的部位。热水快乐地在桶中打着旋儿,热气缭绕在桶的周围,整个房间都弥漫着木头特有的香味儿。
两只脚在母亲的手里被轮换着用水撩着,我很顺从地任由母亲操纵着我的脚,因为这时的木桶属于我们母女,这时的温度是我们母女的温度!
水流如丝缎般包裹着我的双脚,我只觉得一股暖流由脚底直沁心头,一天的酸胀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除了幸福还是幸福。
舒服吧?妈妈仰起头,要中考了,功课紧、作业多,太辛苦了!妈妈边揉着我的脚边念叨着,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和女儿谈心!虽平淡,但每一个字都那么动听,说得我心里暖洋洋的。
妈妈,其实您最辛苦!我情不自禁而且有点儿哽咽。
嗨,这算啥呀,女儿要比妈累得多!妈妈眉宇和眼角间突有一瞬的愁云但倏忽间就又消逝了。
窗外北风呼啸,室内温暖如春。镜片刚刚清晰却又再次被弄得模糊,但不止是热气的缘故!
久蹲着的母亲终于把水撤走,她同往常一样嘱咐我早些睡,然而此时脚下有着这样的幸福,身上有着这样燃烧着的温度,我又怎睡得下呢!
所有的力量和激情再次凝聚!
夜深了,我无法静下来!
亲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块指路牌,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亲情,就像一盏灯,照亮你应走的人生;亲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温暖你的心灵。亲情是长白山顶的积雪,简洁却永恒;亲情是底格里斯河的流水,轻柔却悠长;亲情是西西里岛的那轮落日,缠绵却又绚烂;亲情是美索不达亚平原的碑文,模糊却又隽永。亲情能够超越时空,编织出人类才最美丽的彩虹。
夜深了,我还在窗口奋笔疾书,对面人家的灯熄灭了一盏,又一盏,唯有我家的灯还散发着光芒。我伸了个懒腰,长长地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低头看了一下手表: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我顺手拿了一下旁边的水杯,该死,连水杯也跟我过不去,关键时刻肚子居然空了!哎,算了吧,不喝就不喝,早写完早交差!我对自己说。
我又开始奋笔疾书了。
支扭一声,门开了。我回头一看,是妈妈。她手中捧着一杯牛奶,还冒着热气。还没写完呢,休息会吧,明天再写。妈妈温柔的语言在我耳畔响起。不行,老师说星期六必须写完的。我无奈地反驳道。唉,你这孩子。一大早就去了你外婆家,刚一回家就嚷着要写作业。让你睡觉你又不听,偏要写完作业再睡。你们老师怎么会知道你什么时候写完作业的。快睡吧。说完,妈妈叹了口气,放下了牛奶,轻轻出了房间。
那杯牛奶的香气一直徘徊在我的周围,使我无法安心作业。我停下了笔。拿起这杯牛奶,放在嘴边吹一吹,品上一口,顿时,一股暖气驱走了我身体中的寒气与不愉快。
放下牛奶,再次拿起笔,我感到神清气爽。
这就是母爱的香醇吗?我突然这样问自己。
屋外难得的静谧回答了我。
窗外,星星睁着明亮的眼睛眺望着这里,月亮将最皎洁的月光洒进这个温馨的小屋。他们很安静,似乎也不想打破这份寂静。
亲情,是苦难中的一颗蜜糖,给你甜蜜的味道;亲情,是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难时帮助你;亲情,是被困大海时的一艘轮船,载着你起程远航。亲情是一股涓涓的细流,给我心田带来甜甜的滋润;亲情是一缕柔柔的阳光,让冰冻的心灵无声融化;亲情是一个静静的港湾,让我远航的疲惫烟消云散。
亲情,就是阴云永远也遮不住的那一方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