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原来,在不经意间,很多事情就不了了之。
——题记
小时候,会怨你
你与我的见面,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向听到你说最多的话总是你必须得走了,下次再来见我。不会在意,或许是还年幼无知,又或者是习以为常。记得小时候的某一天,在幼儿园里,一个小朋友讽刺着问:“你妈妈为什么总是不来接你呢?”那之后,会想你,情不自禁地。于是,你来看我再说着那句话时,哭着抱着你,质问你为什么不来接我?你松开了我的手,说你忙。还是走了。那一次,哭得很伤心,可是孩子吧,哭过也就什么都记不起来。
日子就这样过着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懂事些,会怪你
那时,和别的孩子一样,在母亲的身边长大,却又发觉,并不是想象中一样幸福。自从和你生活后就知道你有胆结石。也一直没当作什么,因为从来都不知道那到底有多疼。终于,你住进了那个消毒水处处有的地方。手术后,你平躺在病床上,与我说话,眼泪仿佛快要流下来,可是我强忍着不哭,问你疼不疼,而你虚弱着依旧回答我,“你说呢?”我说那一定很疼吧。出院后,你一直说我身体怎样怎样差,可是自己却比我还严重,有时,会责怪你说:“好好保重身体吧,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来照顾你这个宝贝女儿呢!”
而现在,会爱你
现在,终于读懂了亲情是有爱的地方,而且满满的都是爱。如果没有你,我将会是多么可怜可悲的孩子。所以决定,好好爱你,像你爱我一样不容易却又必须好好爱着。暖暖阳光懒懒爬进窗,恍然你又在身旁,笑容像星星一样明亮。有你,真好。
妈妈,其实,你知道吗?我一直都想亲口对你说:“你要我其实也不容易吧。但是你也并不问代价。我也一直想亲口感谢你,是你一直在给我力量,不惧怕,不胆怯”。
妈妈,其实我很爱你但从来没有认真说过。
做妈妈最开心的事,在妈妈开心时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
亲人·亲情·回报
亲人是前进力量的源泉,亲情是永远不会失去的财富。有了亲人,你就不会孤独与怅惘;有了亲情,你就会懂得感恩与回报。
怀橘遗亲
陆绩,在六岁时,随父亲陆康到九江谒见袁术,袁术拿橘子招待他们,陆绩便往怀里藏了两个橘子。临行时,橘子滚落在地上,袁术嘲笑道:“陆郎来我家做客,走的时候还要怀藏主人的橘子吗?”陆绩说:“母亲喜欢吃橘子,想拿回去给她尝尝。”袁术见他小小年纪就知孝顺母亲,自愧不如。陆绩对母亲的这份孝心源于他对母亲的感恩,他能够时刻想着母亲,表现了他对母亲的关怀与爱戴,是为子女者对父母的回报。
回报父母
德国思想家恩格斯的父亲去世后,留下了一笔可观的遗产,引起了他几个兄弟之间的财产纠纷。当时正值他的母亲身患重病,为了不使母亲伤心,他主动放弃了那份属于他的遗产,平息了家庭可能出现的纠纷。后来,他在一封信中提到:“我可能会有成千上万的财产,但我永远不会有另一个母亲。”是啊,金钱财富固然是诱人的,可是父母却是永远的珍宝啊,父母的恩情怎能被金钱取代呢?父母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小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大到教我们做人做事,这些都无法用金钱去衡量。恩格斯的做法,体现出了“亲情”的精髓,亲情不是因为金钱而存在的,我们都应该像恩格斯那样重视亲情,回报父母。
孝感天地
马鹏飞是一个平凡的少年,在他刚出生8个月时,父母便离异,父亲外出打工,与他从小相依为命的奶奶又患了糖尿病,双目失明。年幼的马鹏飞不得不在5点钟起床操持家务,然后匆忙去上学,放学后又要照顾奶奶的饮食起居,9年如一日,因此他获得了“沈阳市感动校园十佳好少年”的称号。马鹏飞之所以让人感动,是因为他在生活如此艰辛之时,仍然对奶奶不离不弃,坚持孝道,即便亲人没能给他富裕的生活,温馨的家庭,但至少还给了他生命,给了他亲情,于是他感恩、回报,这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亲情让疲惫的生命有了避风的港湾,而失去亲人的人,就像一艘漂泊的小船,始终没有停靠的码头。亲人给予我们亲情,给予我们关爱,我们一定要善待亲人,懂得回报。让我们用对亲人的感情作词,回报作曲,共同谱写一首关于亲情的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