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我们的脚下的土地无时不刻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一切都源于科技!——题记
一千年前,人们过着简单、艰辛的生活。那时候。人们并不明白什么是精神的世界,只求平平安安、吃饱喝足,维持正常的生活,为此人们烧香拜佛,祈祷平安。马车应当是唯一的交通工具了,可是价格昂贵,老百姓只得选择徒步。从上海到北京需跋山涉水,假设是患上肺炎,便是无药可医,所以人们的寿命很短。如今,有人创造了手机,缓解了身处异地的人们的相思愁绪;有人创造了飞机,舍去了在外奔波的人们的漫漫路途;有人创造了麻醉剂,防止了被病魔折磨着的人们又一层的痛苦。正是科技使我们的这个地球变小,变小。此刻的我们已经不再满足于物质的享受,更多的则是精神上的安逸。烧香拜佛照旧存在,不存在的是人们愚笨的观念罢了。
开展至今的医疗技术,几乎可以将生活中所有常见的疾病统统治愈,被延长了寿命的人们,拥有更多的时间去拓展生命、享受生命。生物、化学等自然学科技术开展的突飞猛进,给本来好奇心强烈的人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人类在探究与创造的同时给自我价值以肯定,人们在享受科技带来的福祉的同时也收获了欢乐。
以往,人们惊异于漫天的星斗;如今,我们已经可以将卫星送到太空。
以往,人们思索着如何在这弱肉强食的世界中立足;如今,我们思索着如何在这明争暗斗的世界里生存。
科技改造者这个社会,我们需正视科技的力量,从而使我们的生活更完美!
时代在改变,科技也在改变,科技让生活方便,让祖国更加强大。
中国的变化是世界瞩目的,从“复兴号”运行到“蛟龙”入海,再到C919起飞,由从前的土路到如今的柏油路……前些阵子,我回了趟老家,在去的时候,我坐车上看风景,到了老家的县城里,我眼前一亮,那一条长龙——铁路正高高屹立在天上。那稳固的地基,挺立在铁路上的电线杆,一排笔直的铁轨成了这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铁道路是一条宽广开阔的新柏油路,直通四面八方,这条似乎走不到边。这条路和两旁的田野,五彩缤纷的植物,绘成了一道大自然的图画。路上车辆快乐地奔跑着,似乎在诉说一个丰收之年,高粱弯下了腰,苹果红透了脸,花生伸展身体给秋天的老家增添了一派活力勃勃的景象。
正在想象中,突然一列高铁从那铁路上开过,白色的车厢,“呼”的一声,高铁瞬间闪过,速度很快,这令全世界都惊叹的“中国速度”,高铁也为中国添上一张亮丽的名片,1952年到如今,从第1条铁路的建成到如今的“复兴号”通车,说明高铁的变化日新月异。相信在不久后的将来,科技会再次闯出一片新天地。科技让生活更美妙,中国的中方雄狮立在世界东方,将来必要醒来,展现出中国的力量。
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郊游,我们走在半路上,突然迷路了,爸爸焦急地问:“怎么办呀?我不知道该朝哪边走了?”面前是一个十字路口,但是走错哪条路都会迷路。“哪怎么办呀?如今已经九点多了,假设我们不赶到那里,就晚了。”妈妈急迫地说。我也非常着急,因为时间不多了,我要赶在十点之前到达那里,我要去那里拜访一个朋友。突然,妈妈灵光一现:“如今手机不是可以定位导航吗,你用手机导航一下就可以了。”“也对哦,我试试”。爸爸拿起手机点了几下屏幕,然后放在手机支架上,说了一句:“好了,我们如今就跟着导航走吧!”我们跟着导航顺利的来到了目的地。
有一次,妈妈出去买菜,但是她一分钱都没有拿。只拿了一个手机,我对妈妈说:“妈妈,你不带钱怎么买菜呀?”妈妈说:“你一会就知道了”。我非常好奇,于是就跟在妈妈后面出去了。过了一会儿,只见妈妈手里拿着手机,点了几下屏幕,把手机屏向着收银台,然后叮的一声,钱就付完了。我在妈妈回家的路上对妈妈说:“妈妈,你刚刚怎么付的款啊?”“我刚刚是用支付宝付的款,只要翻开二维码,让他扫一下就行了,钱会自动扣除。”我恍然大悟。
科技的力量是强大的,人们已经离不开科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