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著名作曲家、钢琴家洗星海说过:“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烦恼中缓解的能量。”
清晨的几缕阳光,透进了我的房间,伴随着一阵舒缓的音乐,我从睡梦中醒来,揉了揉眼睛,美好的一天迎面而来。清晨的空气特别新鲜,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听到街边的小路上,放着美妙的音乐,我不禁小声的哼起来了,音乐使我心情舒畅,一路上都是开心的。
上体育课时,我和同学们在跑步,特别累,想休息一会儿,但是老师在远处看,我不得不打消这个念头,只能一直往前跑,但跑着跑着,就听见底下传来我的脚步声,我随之轻轻地喊1、2、1,结果真对上了,我就一直按这个节拍,一直往前跑,最终我获得了体育课上跑步的第二名,音乐使我找到了的力量。
今天的家庭作业很多,我回到家中,立刻跑进房间写作业,这时,妈妈走进我的房间,对我说吃饭了,我说写一些作业再吃饭,说完,我写起了作业,等写到一半时,我的心里就烦躁了,真的太多了,写也写不完,当我正要放弃时,我看见了旁边的小音响,我拿过来一看,这不是妈妈送我的小音响吗?我还没用过呢,说完,我按了几下按钮,优美的音乐一下就从里面传出来了,我听着歌,写着作业,心情也好了,吃完饭后。不久,我就写完作业了,看了一下时间,竟然7:30就写完了,我当时没有听歌时,以为9点多才写完,没想到这么快就写完了,我表扬着自己。音乐使我心情美好,作业写的快。
音乐使我们心情舒畅,也带给我们力量,音乐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