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高三优秀作文
日安。
今年你17了,我想给你讲个故事。因为我相信,你能从这个故事里学到些东西,它将使你终生受益。
清晨,西索推开窗,清新的空气伴着鸟鸣声涌进了屋子里,妈妈早已去上班,西索摸摸肚皮,走进厨房。
穿着妈妈的不合脚的大拖鞋,西索啪嗒啪嗒的走在地板上,嗯吃点什么呢?西索打开微波炉,里面有一块面包,一杯牛奶,微波炉上贴着一张便条:
亲爱的西索:
妈妈去上班,微波炉里有面包和牛奶,你把面包加热30秒,牛奶加热一分钟,再拿出壁橱里的果酱,向我往常给你抹的一样抹上果酱,然后就可以开始吃早餐了。要知道,你已经8岁了,许多事你得学会自己动手,比如自己做早餐填饱肚子。晚上我回来给你带一双你喜欢的兔子拖鞋。
记得早餐一定要吃完。
爱你的妈妈
西索按照妈妈便条上所说的,第一次亲手为自己做了一份早餐,然后又穿着妈妈的大拖鞋在家里走来走去,他翻开前不久和妈妈去游乐园照的照片,自己穿着一身奶牛装,站在妈妈旁边,个子才到妈妈腰际的自己,搂着妈妈,笑得很开心,妈妈那一头亚麻色的大卷发,轻盈的垂下来,遮住了头上黑色的奶牛角
这一天,西索翻遍了自己从小到大的照片,开心的、难过的、傻笑的,等等。各种不同的表情,记录了西索8年来的一点一滴,当他和上影集,他觉得,有妈妈在身边,真好。
二十年后
又是一个清晨,母亲颤抖着双手打开床头的台灯,穿上拖鞋下了床。当她走到客厅,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8点了。母亲推开窗子,新鲜的空气伴着初秋的清凉吹了进来,母亲深吸一口气,紧了紧身上的外套,转身慢慢向厨房挪去。
厨房里有一台烤面包机,里面是保着温的吐司,微波炉里有一杯牛奶,桌子上有一张便条:
亲爱的妈妈:
我去上班了,面包已经为您加热好,在面包机里保着温,微波炉里有牛奶,您只需将它热一热就好,客厅里有洗净的苹果,可以放心吃。对了,窗户不要开得太大,现在已经是初秋了。
希望您今天过得愉快。晚上给您带样东西。
我不会太晚回来的,请放心。
爱您的西索
傍晚,匆匆赶回家的西索从包里拿出新买的大衣给母亲换上,看着母亲微笑着说:“嗯,不大不小,正好合身。”母亲在一旁嗔怪:“怎么又给我买衣服,我又不缺衣服穿。”“天凉了,您会需要它的。我不希望您冻着。”
夕阳很美,斜斜的光束射入窗内,灿烂的金光着亮了母亲的笑容,抚平了她额角的皱纹
故事到这里结束了,或许你会问我为什么要给你讲这个故事,那我要告诉你。正如故事里所写的,这就是平淡的生活,不似小说般惊心动魄,跌宕起伏。但它
却温馨无比。我们太平凡,或许给不起父母什么,但我们有爱,这是拿金钱也买不到的东西。小时候,父母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点点滴滴,悉心呵护,长大后的我们要学会感恩,用我们的爱,给父母一个温暖的家。学会它,你的生活将充满温暖
孩子,学会感恩吧,趁父母还在身旁,趁时光还未走远,趁我们,还年轻
致小孩:
祝安好
高三:北渚
午后的操场上,有跑着笑着的人群,他们的身影在偌大的蓝天下,像是天空飘落的云朵,很轻很白。我们坐在篮球场边,闭上眼睛,耳边有篮球少年球鞋的摩擦声,有风轻轻掠过耳畔的声音,真好。你突然睁开眼睛说:“你知道郭敬明的那首诗吗?我念给你听!”
浪花冲掉岁月年纪,冲掉头发的沙粒
你冲大海喊出话语,风吹后留低
岁月听取风的鬓角,襟花开的料峭
你眼里的我,年轻的刚好
我很得意的笑着说:“那当然,我偶像写的哎!”你没有笑话我,只是赞同的微笑,接着跟我讨论哪写的好,哪又写的妙。
记得你曾说过:哪有人不悲伤,只是学会了坚强,继续伪装。
我不懂你的意思,因为你在我眼里就像一个孩子,有着矿泉水般的纯净。你的笑容常常会让我忘记,你也只是一个跟我一样,一样年纪的女孩。可是十六岁的友谊就像玻璃,谁先敲碎谁先受伤。在对方的语言攻击中,你一开始的面红耳赤到后来的两眼通红。我看着很心疼。
微凉的秋风拂过香樟树梢,也吹干了你的眼角。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只是紧紧的握住你的手,装作狠狠的话说:“这种人不交也罢!祝她以后都没朋友!”你看我夸张的表情,噗嗤一笑。
一年过去了,我已不记得当时你破涕为笑时给的拥抱,只是在读那首诗时,你模糊的微笑总是会在眼前一闪而过。
你天真。你很多愁善感。你整天爱摆弄各种小孩个东西,我的消息你从来不回。不过最让我介意的是你有什么心事从来不说出来,这会让我觉得你不需要我,不需要我这个朋友。渐渐的,我们之间有了一层膜。再后来,也记不清是谁把我们的关系弄僵了。
你送我你种的向日葵花瓣现在还被我压在书里,还有你送小熊公仔今天才被我翻出来,于是我不争气的想起你的种种好来。
你看见我脸上的痘痘,会大呼小叫然后三番五次的提醒我别熬夜。你会劝我少听一点忧伤的歌,小心变成林黛玉。你还说要带我去哪抓螃蟹,去哪家新开的书店。这些都还没实现,也不知道你忘了没有。
我记得以前,你就算要绕一圈回家,也要跟我一起。我记得以前,我最爱在你家楼下咋咋呼呼的提醒你上课时间,然后我们一路小跑。那时,空气中弥漫着你洗发水的味道。
我没有为这些事而不能释怀,我只是懂得了张爱玲说的说好永远的,不知怎么就散了。亲爱的,你遇见我这么倔的人,故事就只能断了。我最爱的一位电台主播说: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真的祝愿,你我路上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