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养小蝌蚪(二年级/250字)
今天,我把我养在鱼缸里的小蝌蚪放回了楼下花园的池塘。
刚开春的时候,在我家楼下的池塘里就有很多小蝌蚪成群结队的游来游去。我非常喜欢它们,就舀回一些,放在家里的鱼缸里。
这群小蝌蚪很好动,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好像一刻也没停过,很活泼;有时候它们又会头碰头聚在一起,围成一个圈,好像在商量事情;有时候又会趴在水草上,懒懒的。丢下几粒饲料,它们就会争先恐后去抢。
半个月到了,小蝌蚪也慢慢的长大,有些还长出了后腿,爸爸说小蝌蚪长大了,鱼缸已经不适合它们生活的环境了,所以今天我们把小蝌蚪重新放回了池塘。
我希望小蝌蚪快快长大,变成捕捉害虫的小能手大青蛙。
【二】:保护小蝌蚪(二年级/200字)
一天,小明和小天一起去池塘边玩。
池塘边,小草碧绿碧绿的,五颜六色的野花像赶集似的,竞相开放。池塘里,青蛙披着绿衣服,挺着一个大肚子,在池塘里叫个不停。活泼可爱的小蝌蚪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
小天捧着玻璃杯,指着里面的小蝌蚪得意地说:“小明,快看啊!多么可爱的小蝌蚪啊!”小明一听,板起脸严肃地说:“小天,你这样做不对,小蝌蚪长大了会变成青蛙,会吃害虫。”小天听了,羞得满脸通红,惭愧地说:“我们一起把小蝌蚪倒回池塘里吧。”
小天和小明小心地把小蝌蚪倒回水里,他们俩就高兴地回家了。
【三】:小蝌蚪观察记(二年级/600字)
4月15日,今天爸爸帮我抓了几个小蝌蚪。我把它们放在一个大瓶子里,细细观察。哦!它们有一个大大的脑袋,黑灰色的身子,还拖着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对不起小蝌蚪,我把你们抓起来,让你们失去自由。等你们长大了,我一定放你们回到妈妈身边。
4月18日,今天我发现小蝌蚪长腿了。有的长的长,有的长的短。我从网上查到:蝌蚪长了腿就不用腮呼吸,要用肺呼吸,这样它不会死在水中。于是我找来了几块鹅卵石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瞧!小蝌蚪摇着尾巴游得更欢了。
4月22日,放学路上,奶奶告诉我:有几条小蝌蚪死了。回到家我飞奔到阳台上,咦!瓶子不见了?小蝌蚪放在了大盆子里。我问爷爷:“它们为什么会死?”爷爷微笑地说:“瓶口太小,造成瓶子空气不足缺氧。”我看其它的小蝌蚪静静地躺着,一点都不开心。看着看着,我突然发现一条小蝌蚪长出了前脚。虽然它们不适应在盆子里生活,但是还有几条坚强的长大了。
4月30日,今天我养的最后一条小蝌蚪也“牺牲”了。这条小蝌蚪的尾巴已经很短,马上就要变成小青蛙了,真可惜呀!奶奶怕我伤心,悄悄地把它“埋”了。我可是很细心地对待它哦,经常给它换水、喂食、晒太阳,还是失败了。但我找到了它的死因:小蝌蚪长出脚后,呼吸要露出水面。我放的鹅卵石太大,它爬不上去。还有养小蝌蚪的水是自来水,水里有消毒药品,它受不了。最后可能是它离开大自然和伙伴们太孤单了。
失败乃成功之母。我找到了失败的原因,下次一定会成功。通过这次实验我了解了小蝌蚪变青蛙的生命进化过程。
【四】:小蝌蚪找妈妈(二年级/500字)
春天的早上,青蛙妈妈的宝宝们长成了大脑袋、长尾巴的小蝌蚪。
小蝌蚪们看见鱼妈妈在教鱼宝宝们捉虫吃。它们你一个,我一个,可开心啦!心想:跟妈妈在一起一定很幸福,于是,它们问鱼妈妈:“我们的妈妈在哪里,她长什么样?”鱼妈妈说:“你们的妈妈头顶上有两只大眼睛,雪白的肚皮,嘴巴又大又阔。”
小蝌蚪们决定去找妈妈,它们游啊游,游进深水里了。它们看见了蛇,蛇说:“我就是你们的妈妈,”说着吞了两只小蝌蚪。看见同伴被蛇一一吞去,剩下的蝌蚪吓坏了,连忙逃走。这期间,小蝌蚪们陆续长出了两条后腿。
小蝌蚪们游啊游啊,游了好久,小蝌蚪们迷路了,它们问鸭子阿姨:“我们的妈妈在哪里,我们该怎么走?”鸭子阿姨说:“我不知道她在哪儿,但你们的妈妈有四条腿,往这边走就能走出这里。”此时小蝌蚪们陆续长出了两条前腿。
它们终于游了出来,看见乌龟有四条腿,就喊:“妈妈!妈妈!”乌龟说:“错啦!错啦!你们的妈妈披着绿衣裳。”这个时候,它们的尾巴已经变短,也换上了绿衣裳。
小蝌蚪们看见荷叶上坐着一只大青蛙,它们兴高采烈的喊道:“妈妈!妈妈!”青蛙妈妈说:“好孩子,你们已经是青蛙啦!快上来跟我去捉虫吧!”
最后,小青蛙们高兴的跳下去,开始跟青蛙妈妈学习捉虫!它们好幸福!
【五】:《放小蝌蚪》(二年级/450字)
哈哈!猫今天运气真好,它钓了一条又肥又大的鱼,准备美餐一顿,它心里美滋滋地往家走。走在半路上,他遇见了小猫,只见小猫抱着一个瓶子,瓶子里装着几只小蝌蚪,它大摇大摆地走过来,说:瞧!我捉的小蝌蚪!熊猫一愣,心想:它怎么能捉小蝌蚪呢?等小蝌蚪长大了,就能变成小青蛙,小青蛙可以为人类捕捉许多害虫。
熊猫看了看瓶子里的小蝌蚪,小蝌蚪们拼命地挣扎着,有的真打蔫儿,太没有自由了,它想:小蝌蚪离开了妈妈多么可怜呀!我得想个好办法,救救这些可怜的小蝌蚪。他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说:我用鱼和你换小蝌蚪,好吗?小猫看见熊猫手里那又肥又大的鱼,口水都流出来了。没等熊猫说完,就连声说:行!行!行!于是,小猫赶紧把手里的瓶子递给了熊猫,接过了又肥又大的鱼。得以地走了。
熊猫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了小河边,把小蝌蚪小心翼翼地放回了小河里,小蝌蚪在水中,甩着尾巴,游到这儿游到那儿,仿佛在对熊猫说:谢谢你。等我长大了,我一定多捉害虫。
小学二年级的小同学可以写出这么大篇幅的作文真棒!小作者的思路很清晰,文中很多对心里的描写,让小作文有了灵魂,有很多词汇用的非常巧妙和到位,比如三步并作两步、小心翼翼等等,行文流畅连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