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记事作文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中秋节。因为这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的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
黄昏时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乡下的奶奶家过中秋。来到后,天已经黑了下来。我们一起开开心心的吃着团圆饭,吃饱后,妈妈跟奶奶聊起了家常。我见状,溜了出来,打算看一看空中的皎月。
我搬了一个小板凳坐在了院子里。农村和城市有着天壤之别。在农村,空气中参杂了一股植物泥土的清香,远处传来的月饼,花香,使劲儿吸一口,沁人心脾,心旷神怡。我抬头望着墨水般的天空,仔细的寻找着黑夜中那一轮明月。突然,在一颗大树旁,发现了它。
它再也不是以前的月牙儿了,现在的它,皎洁明亮,圆润纯洁,仿佛是一个白玉盘。仔细一看,又觉得它是仙人的明镜。“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看着如此圣洁美丽的月儿,我又觉得它是如此孤独。不,不对!在黑如墨的天空中,还有那难以察觉的星星,他们眨着眼,生怕我忽略了它们的存在。看着看着,我不禁思念起远在他乡的姑姑。有多少人,也和自己的亲人远隔千里,哪些游人们,也在看天上的皎月吧!可在他们眼中,不是天空中的月儿,而是亲人们的笑脸,在他们心中燃烧的不是与家人团聚的喜悦,而是浓浓的思乡之情。
二年级:权文露
【二】:清明记事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让我又想起了去世的二爷爷。听妈妈说我的二爷爷是一位解放军,还是一位军官。是一次二爷爷生了一场小病,发生了意外,不幸去世了。我想:二爷爷还在的话,一定会对我格外关心。每年我们都会去山上,我想:二爷爷在坟墓里一定很饿。我们就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我们又把坟墓前的草割掉,让二爷爷出来吃个饱。我们大家都希望二爷爷在另外一个世界活的开开心心。
浙江省慈溪市逍林镇镇东小学二年级:栅杉
【三】:清明记事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首诗的名字叫《清明》,是唐代诗人杜牧写的。4月4日是清明节,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坟墓前,爸爸拿了一张纸钱点燃了,然后让我拿着纸钱把它放在火里烧,还让我边烧边喊:“收钱了,收钱了。”火烧着,我感觉眼里很难受,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伤心滋味儿。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我一样,也是很伤心。
这是我记事以来的清明上坟。
【四】:寒假记事
寒假记事
寒假的一件件趣事像海边的贝壳数也数不清,看也看不完,唯独有一个“贝壳”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中,那就是我和小伙伴的一场激烈的足球赛。
一大早,几个小伙伴就一起跑到我家门口大喊:“申鹏,成天呆在家里多没意思啊!你也和我们一起玩吧!”我听了连忙飞跑下楼拿了一个足球对小伙伴说:“我们来踢足球吧!”“好啊!”小伙伴们齐声喊道。
游戏开始了,我和王浩俊是“胜利队”主攻,梁思心是守门的。金文佳和黄琦是“强壮队”主攻,何文静是守门的。彭霞宇当裁判。
这时,只听彭霞宇大喊一声:“预备——开始!”我们立刻跑了过去。王浩俊先抢到球,他正得意洋洋地扬起大腿,谁知金文佳趁机不备,脚一勾,把球夺了回去。金文佳使尽全身力气一踢,球像箭一般“冲”向我们队。“哎呀,不好!”我大喊一声。可说时迟,那时快,梁思心跳起来,一把抓住球,传给了我。我轻轻一踢,球就慢吞吞得滚向了对方的球门。何文静动作真慢,连我的滚球都接不住。“我们赢了!我们赢了!”我们队大声欢呼起来。
这真是一场激烈、有趣的足球赛呀!我现在想起来还忍不住偷偷乐呢!
【五】:五一放假记事
五一劳动节,我们放假三天。
我来到外婆家,外婆就兴高采烈的把我紧紧地抱住了。外婆家里的桂花树已经把果子落了一地。
外婆家比以前更漂亮了!桃树长出一片片嫩绿的叶子,就像春姑娘的耳朵。无花果长出了大片大片的“芭蕉扇”。葡萄长出了小芽。外婆家的一切都是我喜欢的绿色。
下午,外婆笑着说:“栅杉,我们今天包粽子。”我开心地说;“好呀!我可喜欢粽子了。”说着,外婆就开始包粽子了。
外婆把清水放在锅里,再把粽叶也放在锅里,最后再开水煮了一会儿。煮热了,就把热水倒掉,凉一会儿。粽叶冷了,就可以包粽子了。外婆把米放到了粽叶里。内粽子里放肉,红枣粽子里放红枣。外婆变成点心师了,不一会儿,她就包了十个大粽子。外婆把粽子放在高压锅里。煮啊煮,总算煮好了。
我和外婆和着吃了一个小粽子,啊!真是香糯无比啊!
外婆包的粽子真好吃呀!下次我还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