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15
我读过很多的书,有《小故事大道理》《米小圈上学记》等书,其中我比较喜欢的书是《伊索寓言》,我懂得的很多道理也是从这本书当中学会的。
这本书由很多个小故事合成,其中我比较喜欢的故事是《揠苗助长》。从前有一位农夫,他种了一地的禾苗,才过了几天的时间,他就开始不耐烦了。后来他想了一个办法,于是他用手把禾苗了一截,他认为之后禾苗可以长得更快,所以拔完之后他就回家睡觉了。可是第二天他一来却发现禾苗全都死了……
我认为这一位农夫他是一个非常贪婪的人,而曾经我也是这样一个人,但跟他不同的是,我会立马认识错误然后马上改正。那一次,我放学回来做完作业后,还要进行英语拼读,可是我不想自己完成,我想让妈妈回来陪我,因为这样子的话我会很舒服,也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来看电视,但是从来没有想到过妈妈忙完一天回来会很累。决定好之后,我就收拾书包,拿起手机看起了电视。不一会妈妈回来了,妈妈问我作业写完了没有,我说没有,妈妈就骂了起来:“你明知道还有时间,为什么不拼读,想完成作业就不要看电视,你什么都想要,是不是很贪心?”听了妈妈的话,我后悔极了。我忙说:“对不起妈妈,我下次会改的。”说完之后我赶紧把拼图拼完了。从那天开始,我就养成了这种随时做、主动做好作业,并且不依赖任何人的习惯。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情都不能贪懒,要勤快,同时也要看清楚事情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