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8
寒假里,班主任老师让同学们读书,并写下读后感,我读了《伊索寓言》。
伊索寓言,里面的每个寓言都有一个道理,每个道理又有一个寓意,比如说《妇人与兔子》说的是兔子挖洞的本性是永远也改不了的,《吹牛的运动员》是说事实是的证明,《树和斧头》是说不能帮助对自己可能造成威胁的人,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帮助,《宝剑的价值》是说人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小鹿和他的母亲》是说在多的优点也无法掩盖致命的缺点所带来的伤害。等……还有很多的故事,我就不一一讲了,总之,我很喜欢这本书,也许这是我的喜爱,所以我很快的把这本书读完了。
读完这本书,我知道了很多的道理,它可以培养我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同时也让我懂得了每个人应该保持谦虚的心态,不要总是瞧不起别人。以后,我也一定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