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10
读完《伊索寓言》这本书后,精彩、有趣、讽刺的故事出现在我面前。《龟兔赛跑》、《猴子国王》、《坏蝙蝠》..其中,最突出的是《披着狮皮的驴子》和《农夫与蛇》。
《披着狮皮的驴子》主要讲述了一头驴子经常被猛兽攻击,有几次非常危险。有一次,驴子不小心发现了一张狮子皮。它把狮子皮披在身上,在森林里到处发挥威望。小动物们都很害怕。就连平日里最霸道的大灰狼也赶紧逃跑了。驴子看到这一幕,高兴地笑了起来。当逃跑的大灰狼听到驴子的声音时,他们很生气,突然扑过来咬驴子。可怜的驴子骄傲了一会儿,却失去了生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千万不要造假。虚假的事情迟早会暴露出来。同时,它也讽刺了当时的贵族,他们披着人皮却不赶人事。他们的罪行迟早会被群众揭露。
《农夫与蛇》讲述了一个农民救了一条蛇,结果蛇毫不领情,把农民咬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