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5
《伊索寓言》是古希腊的劳动人们创作的,其中最重要的一位作者是伊索。<<伊索寓言>>中很多故事都揭露了人性的弱点,也有很多对勇敢斗争的赞美。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是《黑人》。
《黑人》这篇故事讲了有一个人买了一个黑人当仆人,主人以为黑人的皮肤黑是由于脏,都怪原先的主人不注意。他把黑人带回了家以后,用各种的办法让黑人洗干净,还要他刷了又刷,结果黑人得了重感冒,但他的皮肤丝毫未改。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天生的东西是永远改变不掉的,就像我们的肤色,我们的长相,我们的头发等在我们一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我们是不能轻易地去改变的。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我们是不能选择的,但是我们要明白不管怎么样,我们是独一无二的。我们要发挥自己独特的个性,接受自己的个性,欣赏自己,尊重自己,不要为了效仿别人而放弃了自己,迷失了自我,这样你的人生就不再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