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12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伊索寓言》的书。伊索寓言的故事告诉了我们跟多道理。如:两只打架的公鸡告诉我们傲慢有时候会带来祸害,不妨做个谦虚的人。金丝雀与蝙蝠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在出了事以后才后悔。我看见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做《驼盐的驴》。里面写了小毛驴驼了几袋盐回家。它一不小心滑倒在河里,盐遇到水溶化了。小毛驴不知道这个道理,以为是自己喝的水有魔力又一次,小毛驴驼着棉花来到了小河边。它又一次故意在河边摔倒。可是,棉花吸水呀!小毛驴不知道棉花吸水这个道理。它想站起来,可是仿佛有一把无形的手压着小毛驴。小毛驴再没站起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的人爱耍小聪明,任何时候都想走捷径,结果肯定要吃亏。
这本书中的故事太让我喜欢了,如:《农夫和蛇》、《狗和公鸡与狐狸》、《狮子与鹿》、《捕鸟人与冠雀》等等,但令我久久不能忘的是《驼盐的驴》
有一头小毛驴驮了几袋盐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它要淌过一条河,在淌河的过程中,它一不小心滑倒在河里,盐遇到水溶化了。小毛驴不知道这个道理,以为是自己喝的水有魔力,很是高兴。后来,有一天,小毛驴驮着棉花又来到了小河边。淌到河中间时它又一次故意摔倒。可是,这一次棉花是吸水呀!小毛驴想站起来,却仿佛有一把无形的手压着小毛驴。小毛驴再没站起来!这则寓言的结尾告诉我们:有的人爱耍小聪明,任何时候都想走捷径,结果肯定要吃亏。
是呀,人要诚实诚信。
今天,语文老师来到了班上说:“今天到后天,每人给我写一篇关于读后感的作文!”我大吃一惊,因为我不喜欢写作文。我就像浑水摸鱼。果然,老师第一第二天都没找我。我的如意算盘打得啪啦啪啦响。第三天,我正要走,老师叫住我,说:“谭鹏,你的作文写完没?”我支支吾吾地说:“老师,我没有写完。”老师大发雷霆地说:“没写完也敢回去!”就这样,我被老师留下来了。留下来过后,我胡乱写了一篇交给老师。以为可以了。老师看了,说写得太烂了,重新写!我只好又认认真真的写了一篇交给老师。老师说还要改,天气已晚,老师叫我回家改。
看,耍小聪明不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