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3
《伊索寓言》是古希腊著名寓言家伊索的作品,它有时像仙女的魔法让我受益匪浅,有时像哆啦A梦的魔法口袋,虽然小,但让我格外受益匪浅。
《鸟、兽和蝙蝠》让我看到了背叛者众叛亲离的下场;从《泉边的鹿》让我学会珍惜不起眼的东西;从《农夫的宝藏》让我明白了,真正的无价之宝是劳动.......
书中有许许多多的故事,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龟兔赛跑》。
这个寓言主要讲了一只兔子和乌龟赛跑的故事,森林里举行了一场兔子和乌龟的比赛,骄傲的兔子那里瞧得起慢悠悠的乌龟?兔子根本没把它当回事。哨声一响,比赛开始了,兔子像箭一样“搜”地一声飞了出去,一转眼就到了山顶。它看了看才走几步的乌龟,心想,乌龟那么慢,我就在这睡一会儿,它肯定到不了!于是兔子就在大树下睡着了。可乌龟却一点也不松懈,头顶着骄阳,一步一步地努力爬,虽然慢但它一刻也没有停。骄傲的小兔子醒来时,小乌龟已经站在第一名的奖台上,手里捧着小鹿姐姐送的花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做人不能自高自大,不要因为一件小小的成就就骄傲自满,正如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一样。我上课常常被老师夸奖,开始骄傲了作业也马虎了,复习时随便看看书就好了,根本没有用心,结果那次考试,我的成就非常不理想,只考了80多分。只有有一颗谦虚、上进的心,才能在人生的比赛中胜利。
《伊索寓言》真是本不可多得的好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