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4
放假了,我把《伊索寓言》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书中的故事短小精彩,容易理解,但在这些短小的故事里却饱含着深深的道理,看了以后,我受到很大的教育。
这本书中有一个故事,名字叫《龟兔赛跑》这个故事,我不认识的字就让妈妈教我。故事讲得是,乌龟和兔子赛跑,按理说兔子一定会赢的,可是,兔子骄傲自负,自以为跑得快,中间睡大觉,结果它却失败了。而乌龟却经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这个故事我一直记在心里,当学习上取得成绩时,我就对自己说:千万不能骄傲,骄傲就会像《龟兔赛跑》中的兔子一样,最后会失败的,当有时遇到不会的难题,考试成绩不好时,我又想起了乌龟,要像乌龟一样满怀信心,坚持向前。最后胜利一定属于我。
《伊索寓言》伴随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