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哐当”一声,我愤怒地关上了卧室的门,心中积成的怨恨化成了泪水涌出了眼眶。眼泪一滴一滴地滑过脸颊,渐渐的变成一条河流,最后滴落在我的手心上,冷冰冰的不禁打了个寒颤。我摇摇晃晃地走到书桌前“哗——”雨倾盆而下,我无奈地望着黑云布满的天空,心想:莫非老天爷都要嘲笑我吗?我鞋一滑,摔了一跤,倒在了床上。脑海里一直浮现刚才与妈妈争吵的画面。心里总感觉到不公平。为什么我无法辩解?为什么妈妈不把我的话听完?为什么我做的永远得不到妈妈的认可?为什么妈妈不会真正的体谅我?我并不想争吵,可是妈妈这一次做的太过分了,根本没有想过我的感受,永远都讲我强加于她的想法中······
争吵的起源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这天太阳火辣辣的,我的头发披散着感觉非常热,突然我心血来潮想扎两个麻花辫,所以就麻烦了一下妈妈,她也一口答应了。她让我拿来了梳子、皮筋,然后又是观电风扇、开空调,接下来还要换皮筋、拿头饰······我的头都转晕了,可还有很多“工作”还未完成,我实在受不了了,就倒在了沙发上。可妈妈以为我懒不肯做便说了我几句。天气这么热心里很是烦躁,再给妈妈这么一说顿时点燃了我的引火线。我与妈妈高声的争辩着,可是妈妈根本不听我说,而且还觉得我在推卸责任。一气之下我冲进了卧室,重重地关上门将妈妈挡在了门外,当然挡住的还有令人烦厌的唠叨声。就这样,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我叹了一口气,眯着眼睛打量着卧室里的一切。因为下雨天空很黑,房间里也是非暗昏暗。昏暗的墙面,昏暗的书桌,昏暗的柜子,还有在昏暗下的我,被昏暗包围的心······“轰隆隆”“轰隆隆”顷刻间闪过一道白光,我的心一惊,然后挪动了一下身子,换了个边躺下了。不经意间,手指碰到了床头的一本书——《途中的风景》。封面很精致,有两个淡红色的天鹅,他们似乎在看着旁边一个小男孩手上闪闪发光的东西。背景是深蓝的湖水,看上去既和谐又漂亮。我的心情似乎平息了许多,心扉悄然打开。我抚摸着封面,然后轻轻地翻开了书,无意中打开到《永远的风景》这篇文章。这个名字让我有了很多的遐想。我一边悄悄地想着,一边静静的看着,文章的每一个字,都触动着我的心。主人公是一名小男孩,他想在生日那天与妈妈一起看一场电影。可是到了影院,发现门票太贵。虽然家庭条件不太好,但妈妈仍然买了票,却只有一张。她把那张电影票给了男孩,而自己却站在门外顶着烈日等了两个多小时。电影结束了,男孩走出电影院真的看到了布满皱纹、略显苍老的妈妈,他鼻子一酸却忍住了泪水,与妈妈手牵着手走回了家。
我轻轻地放下了书,心中有一阵波动,眼睛里沁出了泪花。不禁被文中那位妈妈伟大的母爱所感动。这只是生活中的小事,但却有一番大道理。男孩出来时看到妈妈站在电影院前的身影,相信他永远都不会忘记。时间越长,岁月越久,这身影越牢固,越清晰。因为这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就是题目中所说的“永远的风景”。想到这,又不免想起了刚才与妈妈的争吵,心中有种说不出的自责感。其实刚才妈妈让我做的那么多的事,也都是为了我好。可能她的口气重了点,可能她误会了我,但都不值得我对她发脾气呀。我轻轻的闭上了眼睛,脑海里浮现出妈妈对我做的点点滴滴。从两三岁时的照顾、五六岁时的教育、失败时的鼓励、考差时的安慰······想着想着,心中顿时有一种调味料打翻的杂味感,“酸、甜、苦、辣、咸”都有。母爱是世间最真挚的东西,这份爱不出自于任何的利益,只是一位母亲对子女的一份关爱。我不禁叹了一口气,心想要是早领会到这番道理,就不会有刚才的争吵了。想着想着,两行泪水悄然落下,有一次滴到手心上,但这一次我感觉到热乎乎的。是呀,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会变,世界会变,很多事物都会变。但唯一不变的,是那一份母爱。我们现在可能会不理解母亲,感觉她很烦,想离开她。可是当你回头时会发现,她一直在那里默默地等待着你。
窗外的雨停了,乌云散去了,阳光洒进了卧室,整个房间都感觉温暖了起来。温暖的墙面,温暖的书桌,温暖的柜子,还有在温暖中的我,身处温暖中的我······我望着旁边的那本书感激之心油然而生。好书,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他在无声中教会了我们很多的道理,就像一个心灵的进化器。它用那些文字,去打开我们藏在深处的心扉。让我们用心去感受人世间的美好,让爱去关怀人世间的事物。一本好书,真是一个令人受益匪浅的宝物。它永远都是一只萤火虫,一直在指引我们前方光明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