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的宝库,当你打开五彩缤纷的图书时,你便在知识的世界遨游。动人的小说,美丽的诗歌,感人的童话……让你看得爱不释手。书不仅仅是知识的宝库,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寂寞时,它会给我们安慰;有疑难时,它会给我们解答;遇到挫折时,它会给我们鼓励和力量。
当你在书的世界遨游,你会发现一股新的力量,那就是知识的力量!
高尔基以往说: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阶梯。是的,书能够带领我们穿越时空,使我们通古晓今,畅游未知世界,使我们了解大千世界的奥秘。好好读书,好好学习就能成为知识渊博的人。
读书的过程,是审美的过程,应当全身心地投入,不受环境的影响。书读人,会越读越死;仅有人读书,才会越读越活。
优秀的书籍是抚育杰出人才的珍贵乳汁,它作为人类财富保存下来,并为人类生活的进一步发展服务。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籍是培育我们的良师,无需鞭笞和棍打,不用言语和训斥,不收学费,也不拘形式。
要学会知识,第一件事就是读书。读书远远比学会知识重要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