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而一本书的好与坏,是由读者去判定的。如果读者觉得这本书特别好看,那就是作者写的这本书成功了;可如果读者觉得这本书内容枯燥,没有什么好看的,那就表明这本书是一个失败的作品。
我有读过一本名叫《神秘岛》的书,书里的情节扣人心弦,让人百看不厌。然而一本好书并不是只要扣人心弦就是一本好书。书的内容也要有意义,有一定的真理。就拿《神秘岛》这本书来说吧。这本书里教会了我们如何在绝境中求生,在困境中不断超越自己。让自己在困境、绝境生活下去,从而得救。
这是我觉得一本书是好书的要求。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