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怀念的优秀作文
一袭白衣,一顶玉冠,一匹白马,一壶清酒的形象,李白,你就这样任性地闯入了我的脑海,令我沉醉,神往。
题记
从古至今,诗词荟萃,风格多样,有拳拳忠心,有悲哀凄异,有唯美婀娜,有苍茫壮阔,我却独欣赏太白,他犹如鹤立鸡群,在众诗人词友中独占鳌头,与之成正比的是他豪爽不羁的个性,令人欣赏,让我怀念。
犹记得你,李白,年轻气盛,孤身直入洛阳,那时的你,风流倜傥。,诗词令朝臣钦慕慨叹,甚至玄宗都为你神魂倾倒,封你为近臣,朝夕相伴不离。你孤傲清高,又深得皇上荣宠看重,令力士脱靴,贵妃磨墨,十分玩世不恭你令我钦佩,怀念,我赞赏你的不畏权贵,清廉正直,像莲。君子风范,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
但也如此,谄媚小人嫉贤炉能,添油加醋于万岁面前讥讽嘲笑你,终便玄宗厌恶你,赐金还乡,令你出宫。这却正合你意,你本不慕名利,自此隐匿山林,于高山流水中发散诗意,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豪情壮志,也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信心,此时的你如菊,隐逸深山中,不亦乐乎!自此,你便放浪形骸,任意潇洒,歌颂了祖国大好河山,达到了人物合一,人景相融的境界,诗也达到巅峰,令人陶醉,古诗十分优美。
你至老年,回首往事,十分感慨万千,只是为了多看看山河,痴痴相望明月青山,到了死去,也只是饮酒玩山后,静静死去。一代诗仙,就此死去,但留下数千风景诗和一片爱山河,潇洒的心,一盒死而无憾。
你一代诗仙,如此的不慕名利,喜爱山河,令我神往,值得怀念。
偶尔停下脚步,回头望望那逝去的过去。
题记
怀念过去时童真
一页页作文翻过,往事倒退在我的记忆之中。作文的字里行间诉说着往事的快乐。越长大,越怀念过去,怀念过去那充满童真稚气的我。但是现在所有的玩具、动画片、游戏都被每天的单词、文言文、公式所代替。童真就这样被无形的扼杀。我还时常抱怨:能不能让我再有一次拥有纯洁童真的机会。但是在我看到自己努力所得到的丰硕成果时,就不禁的释怀。
是的,我长大了。过去,也只能是亲切的怀念了。
怀念过去时自由
风筝自由的在天上飞,我和爸爸在放风筝。爸爸说天空是它的自由,系着绳子是得不到自由的,就算在天空中。于是,放开了手。风筝没有了束缚,挣脱着飞向天空,无影无踪。但它的归宿又有谁能知道,是鸟儿吧!因为它们是自由的伴旅。现在,我也只有在仰望星空时,才能珍惜这消瞬即逝的自由。
自由,又一次的被代替,被无止境的烦恼代替。但是,我长大了。像风筝那样,终究也会有属于自己的那个归宿。烦恼,也仅仅是个开端。而我在这怀念那过去的自由。
怀念过去时快乐
每一年的六一节都是那时的我最快乐的日子。但踏入初中学校的时候,就注定要将快乐收敛,多了一些难过。一次又一次的成绩成了我的心情控制师。只要考的不好,无限的噩运就跟在我的身后,随之而来的是老师的无奈,父母的责怪。独自一人的时候,心酸与委屈就毫无保留的迸发,而我要奋斗的冲动也随之迸发。我不能悲伤难过,而必须要将悲伤化为前进的动力。因为,我长大了。快乐,就在我成功的那一刻。而我正在努力朝我成功的那一刻迈进。
我又望见落日了,明日又是光明崭新的。我会以最真挚的心来怀念过去。
而现在我要做的就是珍惜现在,憧憬未来。
最后一片绿叶落下,我伸出双手,把它放在手心,看它慢慢变黄,于是,愕然,才发现已经走了很久。憧憬长大,却又害怕长大,害怕长大,却又热爱,热爱长大,却又怀念过去。当最后一朵茉莉花落下,用双手接住,看它慢慢凋谢。于是,才发现已经长大。于是,更加的怀念。
梦初
依在小小的滑滑梯人口,看见几个儿时的伙伴正在玩跳北京,用石头背过身一丢,转过身,一声清脆的声响,滴落心中,一下,两下,那瘦小的身影,是我吗?哦,是我,是曾经的我,可是为什么不认的,好朦胧的脸,于是,走近,坐在秋千上,落叶一片一片的落下,落在我的心上。
梦中
于是,一个人,慢慢地回忆,慢慢的,细细的,才发现,有好多人与我擦肩而过,炎儿,晴晴,涵涵,紫雅一个个,都这样走过,才发现,原来是我错过太多,炎儿,我亲爱的同桌,你还好吗?有没有人欺负你?有没有一个和我一样的同桌陪你?心一点点的暗淡,一点一点的碎了,童年,越来越可望不可即,只给我留下怀念。
梦醒
笑声越来越近,走近;才发现原来只是回忆。伸长了右手,又抓住了一把绿叶,绿得发亮,亮的刺痛了双眼。一道亮光打开我的记忆大门,无数的笑脸飞出,把我抱紧,无数的笑声向我飞近,于是,伸出右手,拼命抓住,才发现,不用抓住,它们会一直伴着我,一直伴着我,一直嘴角上扬,若隐若现,睁开双眼,看见春天来了。
窗外,柳树又长出了新芽,把它轻轻拢住,看着黄绿色的嫩芽,不由的嘴角上扬,勾起一个笑脸。长大了,更加怀念过去,纤细的手指跃然在现实和回忆之间,于是,更喜欢把茉莉花采一朵,夹在回忆之中。
如果说妈妈是一朵红莲,我就是这红莲中的莲子;如果说妈妈是一棵果树,我就是这树中的果子;如果说妈妈是一片竹林,我就是这林中的竹子。
金秋九月,我离开了幼儿园,踏入小学的校门,那时的我什么事情都让妈妈操心,她总是认为我什么事情都做不好。每次上学下雨时,她总会提醒我:“水杯带了吗?雨伞,记得出门带雨伞!”有时候她都看到我已经准备好了,她也会情不自禁地问我。冬天早上起床,妈妈一定会叮嘱我多穿几件衣服,几天还好,可是间一长我就觉得她很烦。
时光飞快地流逝,现在的我已经是个初中生了,该住校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想:终于不用再听到烦人的妈妈说一些烦人的话了几个星期过去了,我和同学都相处得很好。可学校毕竟陌生,总是不太习惯,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眼看就要小测了,我因为没有妈妈在身边催我,指导我就没考好。我非常地失落,好怀念有妈妈叮嘱的日子,从此我失去了信心。
一节语文课,老师用名言鼓励我们:“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使我想起了曾经妈妈对我说过的一些话:“别灰心,这只是一次小测,以后多的是机会!谁没有失败的一次呢?我们只要端正态度,找到好的学习方法就一定会考好!”我默下决心下次要考好。以前妈妈跟我说这些话的时候我总是认为她烦,不想听,可现在我却非常珍惜这些话。下次考试时,我又想那些话,结果那次我取得了好成绩。
妈妈的叮嘱真是让我深受启发。每次考试时我都会想起这些话;每次下雨时我总是想起妈妈的叮嘱带雨伞;冬天时我会多穿几件衣服
我真怀念被妈妈叮嘱的日子!
阳光正好,微微的,悄悄的。在不经意间溜进我的心房,温暖心田。我又想起了那个她,总是穿着淡黄色衣服的那个她,悄悄地向我走来。
记忆中的她,总是那样明艳,那样开朗,那样的可爱。一身淡黄色的连衣裙,仿佛可以冲散世间所有悲伤及烦恼,安抚人的心灵。
那是一年春天,阳光也是这样柔和,正如那个她一样。沐浴着许久未见的阳光,我们相遇了。她一声礼貌的“同学,你好”,一抹如阳光般温暖的微笑,一个清秀的黄色背影,一句“你知道×××托辅班在哪儿吗?”我们,相识。
刚认识的她,如青涩的阳光腼腆却是那样可爱。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一起上课,一起下课,一起玩耍,一起开心难过,就如那连体婴儿般不可割舍。一个微妙的眼神,一抹扬起的微笑,无时无刻都在透露着我们的情同手足,形影不离。那段时间,或许是我最开心的日子吧。有了那个她,世界上一切的烦恼都可以暂时抛之脑后。但是,无论再好的阳光,也终将会迎来乌云遮盖。
那或许又是一个令我难以忘怀的日子。下着小雨的那天,我撑着伞,急匆匆地行走在公路上。她还是穿着黄色的连衣裙,只不过面色多了几分不舍。就是那样的她,亲口告诉我,她因父母工作即将离开这儿到别处上学,这对我来说残忍至极。雨似乎下得更大了,我只依稀记得自己拼命微笑,忍住眼泪对她说再见,然后精神恍惚的回了家,却发了整晚的烧。
雨后,阳光又是那样温和。遥远记忆中的阳光与现在重合。她已离开我很久,我们之间也从未联系过。或许,在某一处充满阳光的角落,那个她也在思念着什么。
阳光正好,可唯独缺你。
温柔的阳光再次投到眼边的窗台上,我的脑海中只剩下那个轻柔的她与这微好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