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在放肆地吹,早已被吹零乱的发丝在风中飞舞,我揉搓着冻得通红的双手站在马路边等车,这个凄凉而又伤感的季节,这样的马路,让你的影子上再次浮现在我的眼前。
那年这个季节的你,你每天都很“happy”,因为那个男孩来学校看你了,你烫着你最酷的爆炸头,和他一起手拉手的去逛街,你对我讲,那个男孩让你很心动,他拉着你,你感觉很幸福。他很细心,小心翼翼地牵着你,过马路总是把你放在里边,有一次,你过马路时,乱磞乱窜,一辆飞车过来,男孩立马把你往回一拉,正投入他的怀中,你说他的怀里很温暖,让你很有安全感,你深深地被这一举动感动了。
这些故事都是像这样寒冷的天气,你钻到我的被窝里给我讲的,它们都一直清晰留在我的脑海里。你很坏,像这冷的天气,你不喜欢睡自己的床,你总是等我把被窝暖了,你就钻进来,你冰冷的身体还带外面的寒气,我怎么愿意去接受。有一次,你很耍赖,死皮赖脸的赶都赶不走,我无奈,于是就出了下下策,我知道你最怕的就是挠痒痒。于是就开始对你进攻,这样一来,还真有效,你在那边止不住的“咯咯”笑,然而你你猛的一反击,我也被你给逗笑了,其实我也是蛮怕痒痒的,就这样,我和你一直在嘻笑打闹着。
然后你终于忍受不了的,向我求饶,“锦姑娘,你放了我吧”,“你妄想吧,你一说,我又想起来了,你给我瞎起这绰号,在全校都传遍了,昨天姚老师还问,锦姑娘是谁啊?你说我该怎么惩罚你。”我生气说道。
你仍嘻皮笑脸的说,“帮你提高一下知名度,还不好啊!”
“谁要这样的知名度啊,锦姑娘,听起来一村姑一样。”我回应道,“本来就一村姑啊”她边笑着说边移动着离我远一点的地方,你,我不修理你,我就不叫夏天了!”
说着,我就拿我那可爱的小熊,不顾一切向你掷去。你很机灵,立马用屁股一顶又弹回我的床上。我正准备再次发动进攻,你则表情立变,对着我“嘘。”,立马又钻回我的被窝里,小声的说,“别出声,老师又来查寝了。”
我是一个守规矩的好学生,可不想被老师批评哦,于是我也就不再吭声。
可是半晌,外面居然没有什么动静,我正觉得有点可疑,你却在那里得意的狂笑,你这一笑,我才明白,又被你耍了!
你总是这么的调皮,怎能叫人轻易忘怀。
还记得那天晚上吗?你睡在上铺,突然半夜在床上乱叫,起初,我以为你又在恶作剧,或许认为你又在做梦了,我打了一翻身就接着睡了,后来我隐隐约约听到那声音不太对劲,我才起来开灯,发现你在痛得在床上打翻,我看到你惨白的脸,吓着我了。我不知道什么情况,把宿舍的姐妹们叫起来,一起送你去对面的医院。你痛得无力,都没办法走路。我直接蹲下来说要背你,你却不肯,说我比你瘦怕我承受不起。我知道你很固执,不跟你讲那么理论,直接叫几个姐妹把你手脚一抓,直接按到我背上,我听到你呼吸有点急促,我拼命地带着小跑,然而对面的医院虽然一眼能看到,却不是那么的近。我内心很急,但是却没有能力迈大步。一个小石子差点将我绊倒,我害怕摔到病中的你。姐妹们看我太累了,敏子她们争着轮换着来背你。到了医院,夜班医生,看到我们这几个焦急的表情,他也以为是危在旦夕。立马推到抢救室,我们几个更是担心,因为平时从来没有看你有过什么病疼的,这一突然之间……。。。我们一直在胡思乱想着。不一会儿医生从急救室就出来了,我们立马围了过去问状况,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只是你得了肾结石,我们这才轻松一截。虽然不是什么特严重的病,但是这病也不小。也得在医院住上一段时间,还得动手术。听到手术两字,你很害怕,你总在问我,你会不会死?你告诉我,你此时你很想回家,你很想你妈妈,然后你抱着我就哭了。看到你这样子,谁不心疼,但我却没哭,因为我觉得我有一种大人的责任感在身上。那晚上,我守在你枕边了一夜。你做手术,还有以后的那段日子,我都一直陪在你身边。只是你平安无事,你的健康才是我们所有人最大的心愿。你曾跟我说过,说我很有母性,跟我在一起很妈妈的味道,虽然这句话对于当然我的那个年龄,很不中听,但是我很愿意去好好照顾你!
你和姐妹们一样,总在说我泪腺不发达,说我不掉流泪。可是你知道吗?其实我比谁的泪腺都要旺盛,只是表面装得那么坚强而已。然而你的走,让我的泪更是像泉水般一样涌现,是因为你生前没有看过我流泪吗?要让我这样拼命地流。
你总说我没有脾气,万事都经不起我的愤怒,有时候你还故意和大伙一起逗我,而我只是觉得更好玩,并没有觉得生气。而你则对我讲,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冲我们发发脾气,没事的,要打要闹,我们都能接受的。不要老是一个人闷在心里,那样很伤身的。朋友用来干嘛的,就是在这个时候才起到作用啊。虽然我不赞成你这样的说法,但是这句话,让我觉得很贴心,很义气,一生都不会忘掉!
所有你说过的话,所有我们在一起日子都是那么的记忆犹新,你活蹦乱跳的画面,一幅幅在我闪现在我的眼前,你站远方,扮着鬼脸,调皮地微笑,我试图想要去抓住你,却永远都抓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