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嘀嗒,嘀嗒每个人都在时针不停地转动中改变、成长和壮大,人生就是分分秒秒的自我塑造,不断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不知道在以后的以后,我会变成什么样子,多么想透过威尔斯的“时光机器”去探视一下未来的自己啊!
亲爱的蓝蓝:
你好!怎么说呢!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应该就是你我见面之时,是过去和未来相拥之时,也是你我四年之约到期之日。那时的我已然变成了你,虽然你我尚未蒙面,但在我的脑海里早已描绘出你百般美好的画面,期望理想能够照进现实。
蓝蓝,我想,那时的你应该依然是一个活泼开朗、善良热心的女孩。或许你已经走进自己心仪大学的校门,已经成为人们眼中的“天之骄子”,但是,你仍然能够积极融入群体,热爱集体生活,与同学之间互帮互助,每当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你都能够慷慨地伸出援助之手。还记得吗?那次你们班上某位同学遭遇不公,你的心里是那么得愤愤不平我想,你应该还是那个好学上进的女孩,古语说得好,“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善于抓住时间、把握机遇的人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别忘了,正是因为好学上进,初中阶段的你,才会成为我们学校的佼佼者哦!当然,你一定还是那个满怀自信、知难而进的女孩,我就看重你那份坚定的自信和那股子“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拼劲儿!
蓝蓝,我还得提醒你,人生并非总是一帆风顺的,学习和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儿坎坷和挫折,但愿那时的你已经能够坦然面对挫折和战胜挫折。要知道“失败造就成功”,只有在经历过无数次挫折的洗礼之后,方能显示出你的强大,所以千万不要在一点点挫折面前偷偷掉眼泪,人要学会坚强。那时的你已经长大了,在家里,要学会做家务,主动替父母分担家务,要更加懂得孝敬父母的必要性,切记人要学会感恩;在学校,也要积极承担班级管理工作,为老师分担责任,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服务,人要勇于奉献;在社会,作为当代大学生,是“天之骄子”,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中华腾飞的重任。只有时刻谨记自己肩上的责任,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让我们的祖国更强大!毕竟,人要敢于担当。
蓝蓝,沿着自己既定的目标,扬帆启航吧!期待四年之期如约而至。我为你加油!为你喝彩!
祝
学习进步,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