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校回来以后,我在县城找了份工作,在一家衣服专卖店做导购员,虽然我学的是美术专业,可能用不上,但觉得多尝试一些,多实践一些,多些经验总是对以后会有帮助的!
记得第一天上班,出于对初次工作的羞涩,总觉得无所适从,当看到其他的同事忙得不亦乐乎的时候,自己却帮不上什么忙,真的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心中无数次给自己打气说,有什么好怕的呢,但自己始终放不开,只好在门口招呼客人,在武汉逛街的时候,无数次经过专卖店,从来没注意那些站在门口的店员们是如何做好她们的工作的,可如今自己站在这个岗位上,亲身体会工作的滋味,后悔自己的当初,幸运的是,同事们对我挺照顾的,店长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小伙子,他给我讲解了许多应付顾客的办法,有什么应付不了的,他总是和我配合,把工作做好,还有景姐她们,详细地给我介绍了各种款式的性能,适合哪些人穿等等。中间我学到了许多经验,譬如要有耐性,要学会随机应变,顾客是我们的上帝,顺随他们的脾气,像还价等不合理要求要婉言拒绝,作为一个小店员还要勤快等等。
虽然我只是大一,离真正参加工作还有三年时间,但从我进大学以后,觉得时间过得真快,恐怕自己还趁早学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我的很多的落榜同学有的已经踏入社会,结婚生子,有的还在复读,苦苦的熬。我深感到,我进入大学并不是人生的终点,只有多吃苦,才知道生活的艰辛,不易。虽然只是两个星期的短短的时间,我却觉得像经历数年,自己长大了许多。
店里各式各样式顾客,有有钱的,穿得很光堂,也有一些贫寒的,进来看看。看到心仪的衣服,却苦于囊中羞涩,专卖店里的衣服一般价格不菲,像一般的人很难接受,但还是经常看到一些穿着简朴的父母带着孩子来买件新衣过年。曾看到一位贫穷的母亲在门前徘徊半天,在特卖的衣服堆中翻出一件处理的童装牛仔上衣欣喜的付了钱,只为上面也有摩高的品牌,看了很让人心酸。
店里的的士高音乐很大,年前的生意也特别好,整天送往迎来,推销自己的产品,口才,待客态度,还有热情的招呼都让顾客享受到了专卖店里专业的服务。店长曾经说,专卖店里不只是专门卖衣服,顾客来这是花钱买服务,买我们的信誉。我铭记在心,看到许多回头客最终在我们手中买走我们品牌的衣服时,心中的无限的欣喜,骄傲,成功的喜悦难以言表,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一个好的锻炼空间,谢谢店长他们给我的照顾,真的很感谢!
⑴中学生上网,查阅自己爱好的信息或玩游戏者较多,其次是聊天、娱乐、收发邮件、下在音像资料或图片,再次是查阅资料、做网页、查阅有关知识的信息、浏览新闻等等;
⑵大部分男生上网是为了玩游戏;一多半女生上网是为了聊天;
大部分中学生上网是在节假日,还有一部分是在放学后和同学一起上网;
5、中学生上网的途径
大部分中学生在家里上网,其次是去网吧或在同学、朋友家上网;
6、(非中学生)是否支持中学生上网
支持者居多,反对者较少,大部分支持者的前提是“要正确对待,有限制地上网“。但很多中学生的家长反对或控制孩子上网。其反对原因大多是“上网耽误学习“及“上网容易受不良信息影响“;网络对中学生的好处
⑴可以开阔视野,扩大知识面;
⑵因特网信息量大,信息交流速度快,中学生可以根据学习的需要,快速的查阅相关信息,并能及时了解世界新闻信息、科技动态,不受时空限制,这给中学生的生活、学习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⑶由于网络的虚拟性,中学生在网上与其他人交谈时,不受时空的限制,方便的与其他人交流看法、心得,可以把平时不便于说的话说出来。从某一方面来讲,教师、学生家长可以在网上更好的了解学生的意见、建议,以及思想情况;
⑷可以促进中学生的学业。在网上查阅信息非常方便,学生可以根据学习的需要,找到合适的学习资料,甚至是合适的老师。这可以增加学生学习的动力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