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生日那天,妈妈抱着一个纸盒子,神秘地告诉我,要送我一件高科技的礼物。我迫不及待地翻开包装盒,哇!是无人机!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它来到了室外的空地玩了起来,不一会儿就吸引了不少好奇的小伙伴,我得意地想:一定要好好表现,让大家见识一下我的厉害。
我双手拿着遥控器,按下起飞的按钮,无人机的螺旋桨快速地转动了起来,然后一圈一圈往上飞,离地面越来越远。看着它腾空而起,我的心也跟着怦怦直跳,准备把它召回来。谁知我手忙脚乱按错了键,只听“啪〞的一声,无人机坠机了。围观的孩子们哈哈大笑起来,我窘迫地跑过去捡起无人机,毫不气馁地开始第二次飞行。有了刚刚的一点经验,我先开始熟悉遥控器,练习如何上升、下降、前进、后退等,然后再专心致志地操控按键,让无人机飞起来。掌握技巧后,无人机果然稳稳地飞上了蓝天。我欢呼雀跃,心想:“以后外出旅行,我就可以用它拍照、录相了!〞
“无人机是怎么做出来的呢?〞小伙伴们七嘴八舌地问我。“它是由铁皮、塑胶、电池、遥控器、线路板等东西组成的,还要用上编程知识呢!〞我像个行家一样滔滔不绝地介绍着,“我听妈妈说,它还可以用于救火、运输货物、紧急救援……〞
无人机试飞带给我无限的乐趣,让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含义,也让我体会到如今科技的兴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让科技更进一步,因为科技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在当今社会,科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份子,也正是这些科学,改变了我们人类的生活。
可是你知道吗,这些伟大的创造是谁创作的呢,一个小小的电灯泡,又进行了怎样的千辛万苦的实验呢?电灯泡是每位同学家里必不可少的“电器〞,可就是因为这样一件在我们看来稀松平常的廉价的物品,却花费了爱迪生1600屡次的实验,一年的时间,为了将灯泡的寿命增加,也花了10万美元,动用了20名助手,才完成了这个人类历史上伟大的创造。爱迪生又创造出电路保险丝,灯头,灯口等配件;到1883年爱迪生灯泡公司共计获得专利215份。假设没有爱迪生,他的创造会在何时被创造?对这样的假设,肯定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如果没有爱迪生,无疑会对人类的开展进程增添无数的障碍。
于是,他开始实验作为灯丝的材料:用传统的炭条做灯丝,一通电灯丝就断了。用钌、铬金属作灯丝,通电后,亮了片刻就被烧断。用白金丝作灯丝,效果也不理想。就这样,爱迪生试验了1600多种材料。一次次的试验,一次次的失败,很多专家都认为电灯的前途黯淡。英国一些著名专家甚至讥讽爱迪生的研究是“毫无意义的〞。一些记者也报道:“爱迪生的理想已成泡影。〞
面对失败,面对有些人的冷嘲热讽,爱迪生没有退却。他明白,每一次的失败,意味着又向成功走近了一步。
爱因斯坦也是一名人类历史上伟大的科学家,毫不夸张地说,根据爱因斯坦创立的科学理论而衍生出的创造创造,几乎涵盖了现代文明的每一个角落。电脑、公共汽车、数码照相机……我们衣食住行的每个细节几乎都闪现着爱因斯坦的影子。
1969年,阿姆斯特朗乘坐“阿波罗〞11号登上月球,为人类探索月球踏出了第一步。月球行走持续了2小时19分钟,足够让宇航员们在月球外表的细腻粉末上测试步法了但也足够让他们架起电视摄像机和科学仪器,并采集样本。他曾在月球上说过:“我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向世界证明了:人类将来有可能能在月球上生存。
不仅如此科技给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好处,以前,从江西到北京骑马需要几个月甚至一年,现在,有了火车、飞机,你如果坐飞机,只需要短短的几个小时。如果你需要买东西,你只需要坐在家里,轻点鼠标,不用出门,快递公司就会把你想要的东西送到你家门口。以前的夏天,人类只能靠扇扇子来让自己凉快一点,而现在,有了空调,电风扇,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科技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我们的生活也在科技的带着下,越过越舒坦。
科学技术还解决了中国广阔人民的温饱问题,这让我们想起中国农业科学家袁隆平,他的“杂交水稻〞增长了粮食的产量,改变农业结构,消除饥荒对生命的威胁,拯救了许许多多的生命。虽然“人到七十古来稀〞是古代人类寿命的写照,以前世界人均寿命仅45岁,而今天这一数字已提高到75岁,这多亏医学术的迅速开展和农业开展,许多以前不能医治的病,现在大多都找到了治疗的方法,减缓了人类的痛苦,挽救了人类的生命,像婴儿出生不久就要接种卡介苗,预防结核症,像青霉素、乙肝疫苗、器官移植、人造器官等,这些今天看来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创造和技术都是重大的创造和成就,使人们的健康和生命得到保障。